今天,简书首页就你一篇文|简书就我一篇文

毛姆

大家好,我是小谈话,这是我在简书创作的第30天。今天首页只有一篇我写的文章,我要写一个真实故事,我想分享世界真实的一面。与此同时,希望我的文字可以对得起你的时间。


“今天简书只有我的一篇文章。”

“只有一篇文章,简书怎么了?”他不置可否。

“那我的阅读量应该很高啊”

“简书上,每天都是这些类似的征文,有啥意义?”他反问。

“我才到简书一个月,那知道那么多为什么”我嘟哝。

“首页上的阅读量就高吗?高了又怎样?”他戴着礼帽,嘴上叼着烟斗。

真正的文字是需要时间来证明的,你看那么多公号上的软文,你过了一周还会去读吗?” 我不停地点头,是呀,谁会读呀。

他头上怎么闪闪发光“如果你的文字100年后还有人读,还能从里面找到人性的完美与残缺,还能引起共鸣,那才是好文字。”

“是哈,可是,伟大的人那有那么多?”我回应道“我就是文字爱好者而已”

“写文就是要耐得住寂寞,多读经典,才有用。时间留下的,才是经典。”他不依不饶 “像你们这样,每天盯着阅读量,还不停的刷,不停的关注,真正喜欢你文字的有几个?”

“现在不都是这样吗?”

“你看那些10000+的文章,有几篇会流芳百世”

“哪有那么高远的目标” 我就是有点小心思,写写就可以了。

“那你还不如自己写日记,不要阅读量” 他有些生气。

“阅读量是鼓励呀”

“文字是要愉悦别人的,文字也不是指引。”

“你是谁呀?”我诧异。

“我,你今天不是一直在看我么?”他盯着我的眼睛。

“我,让我想想,你是?难道你是毛姆?

“是我,我正在创作【人生的枷锁】,不想写喜剧了。”

“我刚看完你的这本小说,那这是那年呀,100年前呀”我惊讶。

“这本书怎么样?反应怎么样?”他很关注。

“你也在乎阅读量?哦,你的希望是‘使泰晤士河起火’”

“我希望我的文字使人愉悦”他说道。

“爱不释手”我很崇拜。


这是哪里呀?我恍惚,揉了揉眼睛,一条微信消息叫过来,惊醒了我。原来我在午睡。我梦见谁了,不可思议。

我还在纠结这篇文章怎么写呢?

简书首页真只有我的一篇文章?我首页投稿都没有过,这是真的,唯一的一篇是被推首。

“人类身上听故事是根深蒂固的,正如对财富的渴望一样。”我拿起书。

故事故事故事,我这人平常连讲笑话都讲不好,表达总是平铺直叙,怎么讲故事?况且,还生活在苟且里,今天被好多烦心事缠绕,看不见诗和远方。

什么题目?这个题目就不可能,如果真的只有我一篇文章,那简书上就没有人写,也没有看,这个APP就被人淡忘。如果简书只有我的一篇文,我就不再玩简书了。简书就像许许多多的新鲜的东西一样,存在过,消失了。

我还是希望简书上首页上有很多很多的文章,哪怕我的阅读量很少,这样,起码证明简书还在,我呢,刚开始写作,我还有无数的可能。


“简书三剑客”联合“好中文”发起本次征文活动——今天,简书首页就你一篇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365极限挑战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