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城墙、万兽莫开!这是否成《长城》最大的BUG

长城,

与历史有关、与战争有关、与文化有关、与风貌有关、甚至与食物有关……

两千多年来,它经历无数次腥风血雨、无数次王朝更迭、无数次沧海巨变。

人与人之间的较量、民族与民族之间的较量,在它的砖缝间镌刻;然而,人与怪物异兽的较量,物种与物种之间的较量却是第一次在长城上上演。

12月16日,张艺谋执导的奇幻动作电影《长城》将在全国各大院线魔幻上映,该片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乐视影业、传奇影业、环球影业联合出品,马特·达蒙、景甜、佩德罗·帕斯卡、威廉·达福、刘德华、张涵予等众多大咖联合主演,讲述了欧洲雇佣兵威廉在被囚禁长城期间,发现了这世间最大奇迹之一背后的惊人秘密。当一波又一波可怕的掠食生物将这座巨型城墙重重围困之时,威廉加入了一支由中国精英勇士们组成的大军,共同对抗凶兽的故事。

作为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张艺谋在中国电影史上有着划时代的意义,从1987年导演的第一部影片《红高粱》到如今的魔幻巨制《长城》、纵使其中夹杂着《三枪拍案惊奇》、《山楂树之恋》、《满城尽带黄金甲》、《十面埋伏》之类不被观众看好的所谓“烂片”存在,然经典之作占了绝大多数。

似乎,大师的艺术人生中即便精粹云集,但也总会因些许糟粕的存在,而使其人及其后期作品备受争议。出初茅庐的年轻导演可以犯错,因为他们年轻,失败是他们成功的垫脚石;对于张艺谋这类大师而言,他们的电影生涯不再允许失误,从神坛坠入泥潭,失败则会成为他们的墓志铭。对于他们,人们总是多了一份苛刻。

因此,提及张艺谋,有人说他是世界一流的导演;有人则讽刺其是个电影玩得还不错的优秀摄影师。今时今日,《长城》预告片曝光以来,片中的战争暂未拉响,影片之外一场铺天盖地的口水仗正蓄势而发。

“《长城》的矛盾双方为人与怪兽,明显西方式的故事情节,是否违背了中国古典侠义?”

“《长城》!一部好莱坞成熟体系下标准的烂片!”

“概率预测这是个烂片的可能性大,而景甜就是这个概率的最大指标。”

“一个白人在中国抵抗怪兽,拯救中国,是种族歧视还是自我种族歧视?”

唱衰之声此起彼伏。然,支持张艺谋的观众则认为,等《长城》出来,我们对张导会看得更清晰。

无论如何,《长城》这部影片必然是备受瞩目的,除了张艺谋的个人便签,整部影片最为吸引受众的是“在长城上大怪兽”。这是一个大胆的故事设定,我们在荧幕上看过无数次有关长城与战争的场面,而集体打怪却是头一遭。

因此,在口水仗之外,我们还听到了一些有趣的言论和担忧。

“影片的高潮是在长城上打怪兽,这有可能出现毁坏地标性建筑长城镜头!!!想想看,一群怪兽在长城上打砸抢烧,山海关就在它们跨下。想想我心疼!”

据了解,影片中的猛兽为古代中国神话传说中的一种神秘怪兽——饕餮,古书《山海经》介绍其特点是:其形状如羊身人面,眼在腋下,虎齿人手,大头大嘴。在已经曝光的预告片中,我们看到数不胜数的凶兽饕餮盘踞在长城之下,将这座巨型城墙重重围困之时,一场世纪之战就此展开。

那么问题来了,饕餮本性嗜血好杀,同时也是力量的象征,不计其数,来势凶猛的上古神兽被阻挡在长城之外,始终无法突破这道关卡,攻城略池。一道城墙,一夫当关、万“兽”莫开,在魔幻动作片中是否过于魔幻,是否会成为影片最大的BUG?

以电影本身来讲,影片之所以叫《长城》,自然是马特·达蒙之外的第二英雄,有着强大的主角光环。

此外,无论何时,长城都充满着浓烈的历史厚重感,凝聚着庄严的民族精魂与使命,如同一条巨龙,一头扎进山海关的海里,吸纳着海天之间的灵气,而它的身体则盘踞丛山峻岭,绵延至地势险恶的天下第一关——嘉峪关,以此守护着炎黄的子孙,其形象在中华儿女的心中坚不可摧。倘若,长城在影片中受损,张艺谋必定会遭受一番吐槽。

其实,张艺谋对长城无坚不摧的自信也有其根据可循,这也是长城千年不倒的历史秘密。

据了解,古代中国的建筑工人通过将糯米汤与标准砂浆混合,发明了超强度的“糯米砂浆”。糯米砂浆是现存修复古代建筑的最好材料。科学家称,万里长城千年不倒得益于这种建筑材料。

糯米砂浆或许是世界上第一种使用有机和无机原料制成的复合砂浆。糯米砂浆比纯石灰砂浆强度更大,更具耐水性,张冰剑还认为它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技术创新之一。建筑工人利用糯米砂浆去修建墓穴、宝塔、城墙,其中一些建筑存在至今。

有些古建筑物非常坚固,甚至现代推土机都难以推倒,还能承受强度很大的地震,长城千年不倒的秘密便在于此。结合糯米的超强黏性,现在很多企业都把糯米作为产品原材料,增强产品的物理性能,如糯米图就利用糯米淀粉的超强粘合性,研发出了糯米涂料。

当然,《长城》毕竟是一个虚构的故事,在故事里,任何“魔幻”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除此之外,关于《长城》的争议还有很多,在看完影片之前,所有的猜测与评判,对于《长城》而言都有失公允。当然,约不约,凭个人意愿。

哎呀!看官先别走,听说“阅读原文”有更多福利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