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检视20180618-0624

我的三个标签

1.让孩子想画就画的儿童美术机构创始人

2.奇迹课程践行者

3.高效率慢生活践行者

【90天践行3个目标】

5:00起床

每天奇迹练习8次(新一轮练习按每课的练习规则+祈祷)

每天运动

【我承诺】

90天不间断,一项未做到发红包50元

【本周三只大青蛙】

1.5:40-6:55奇迹早练习-新一轮练习,取消早课

1[]2[]3[]5[]6[]7[]

2.好美作业最晚到20:30,之后的时间该干什么就按睡前仪式做什么。-好美生病在家

1[x]2[x]3[]4[x]5[]6[]7[]

3.自己有课21:00下班,未完成的工作第2天安排时间继续完成。

3[x]5[]6[x]

* 完成2天,但依然是晚睡。回家还要处理其他的事情

【本周收获/反思】

一、健康:早睡早起统计、运动统计及体重管理、饮食情况及参加一些与健康相关的赛事活动记录

1.5点起床,晨起仪式

* 早起打卡5:00

1[x]2[x]3[x]4[x]5[x]6[x]7[x]

*  祈祷5:05

1[x]2[]3[x]4[x]5[x]6[x]7[x]

* 如厕15分

1[x]2[x]3[x]4[x]5[x]6[x]7[x]

* 洗漱20分

1[x]2[x]3[x]4[x]5[x]6[x]7[x]

*  奇迹早课15分

1[]2[]3[]4[]5[]6[]7[]

* 今日青蛙

1[x]2[x]3[x]4[x]5[x]6[x]7[x]

*  叫好美起床6:30

2[]3[x]4[x]5[x]6[]7[]

2.健康

运动1[x]2[x]3[x]4[x]5[x]6[x]7[x]

午休1[x]2[x]3[]4[x]5[]6[]7[x]

22:00睡觉1[]2[]3[]4[]5[]6[]7[]

好美21:00睡觉1[]2[]3[]4[]5[]6[]7[]

* 晚睡是个大问题,事情太多,又无法专注,到点完不成计划。意识上也没有刻意关注到点结束工作。也没有有意快点洗漱,造成拖延,就是不敢睡,舍不得睡呀。

二、家庭:家庭活动,成员的重要时刻

夫妻

* 和老公一起照顾生病的孩子们

* 早晨老公给小宝换尿布,我上班时在家带娃

* 给好美报名入学

* 一次二人晚餐

好美

上学不迟到2[]3[]4[]5[]生病请假

20:30完成作业1[x]2[x]3[]4[]5[]6[]

* 帮好美建立良好习惯各种拉扯,心态平和,才能在行为背后看到爱,才能不是批评指责,而是沟通交流。

* 心动时刻:

* 好美回家时我正带着彩虹外出遛弯。她跟着我一起,一路牵着彩虹的手,很开心。真像个姐姐一样,一直照顾她,还跟她说话。很温馨的场景

* 自己喝了苦药,每喝一种就给我一个电话,很骄傲的样子。

* 晚上回家,好美各种撒娇,睡前要求我讲一个故事,说妈妈可会编了。就顺势给她讲了个小蝴蝶的故事,她最后给我讲了一个小鱼的故事。我觉得她比我讲的好玩儿。

* 好美10天准时/提前打卡

* 俩娃都扑到我身上,我一抱抱俩,3人一起玩摇篮到游戏,很温暖,很幸福。

* 带好美上班,主动的在番茄时间之外分出几分钟陪她,看了一本书《铁丝网上的小花》,放了10分钟的风,在楼下跑玩了一会儿。约好10分钟,到了就跟我一起上楼了。看iPad,约好的时间到了就停了。昨晚约定使用规则:一个手臂远,20分钟时长,启用番茄钟,没开番茄钟,取消本次Ipad时间

彩虹

* 上午还好好的,中午人就烧了,闹腾,洗澡物理降温,又睡了一觉,傍晚时分带她去社区医院去看看。不是感冒,是疱疹性咽颊炎,开了药,晚上喂给她吃。她各种不情愿,我各种坚持,竟然没有生出任何恼意,发现自己的不一样。

* 很不忍心喂药,但必须吃药,我也喂的干脆利落。孩子活得更当下,前一秒还哭的死去活来,下一秒就嘻嘻笑了起来,

* 病中的彩虹精神好的很,喝药喝出经验了,我说喝,她张嘴,接着就抿出来,还望着我笑,让我费好大劲儿才让她喝下去。免不了一顿哭闹,我倒是坚决淡定

母女

* 帮妈妈拔睫毛

* 晚上教妈妈发微信朋友圈。她的手机没有手写功能,看来得帮她换个新手机了。

* 顺手帮妈妈扫扫地

* 工作日+上学日,妈妈做了早餐,我们却没时间吃

* 给妈妈过节的红包

* 晚上倾听妈妈,和她聊天,化解她对好美的气,让妈妈先洗漱睡觉

姐妹

* 妹妹一家来过端午

* 今天妹妹心情烦闷,找我诉说,我虽想好好陪她解忧,却不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倒让妹妹更加烦闷了。以后妹妹说着,我就听着,陪她一起生气、叫骂就好了。

三、效能:关注要事及效能工具使用成效统计、参加效能类活动

教师工作

[]周三

* 启蒙C班上课,精细备课,充分备课,考虑课前课后的方方面面,孩子们上课安静有序,全神注意到我,全员积极参与,并思考不同的绘画方式和方法。虽然原定的计划没有完成,但孩子们今晚上课的状态超出我的预期,给我很大的惊喜。

* 写油画采购单

[]周四

* 采购所有油画所需工具材料,花了大量的时间

* 备课4节

[]周五

* 写彩画教学观察表并发给家长们

* 上课彩画线画

* 确定彩画班暑假上课及补课方案

* 调整表现段补课方案

[]周六

* 写3份教学观察表

* 委托燕子做油画登记表

* 委托小雪选作品,拍作品照

* 自己上传本周5个班照片

* 上课2个素描班。B班紧张高效。A班随意草率,我讲课都不看不听,直到我强烈的表达一定要听的时候,他们听了,有的孩子选择重画,有的继续,有新的突破和发展。今天上课充满了能量、一点不累也不想睡。

[]周日

* 确定小代分享选题

* 吃大青蛙,统计完3个班考勤,并通知续费和约补课

‍校长工作

* 委托菲菲带队第三轮暑假课教研

* 委托小雪整理父亲节活动照片发给家长。今天已完成

[]周四

* 追问教研结果:暑假特色主题——纸塑幼儿段教研,恭喜许毅1个主题2大年龄8节课顺利通关。为了今天的教研,早上7点去买栀子花,课程主线推翻4次,教案重写不知道多少次,还有正常的教学和沟通,还负责幼儿园的画展策划与布置,压力巨大,你hold住了,没有一句怨言,而是不断的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不断改进,看到了你的韧性,我要感谢你的坚持。继续加油哦,就像你说的那样,要更加认真的写教案……

* 祝贺大家暑假课快乐通关,虽然大家都背负着压力,但通关后的轻爽感觉是无法言喻的,感谢每一位小伙伴的努力,多年后你们一定会感谢自己今天的努力。感谢所有的小伙伴以成就他人之心高标准严要求的写教案及教研,感谢菲菲以成就他人之心主导教研,感谢所有小伙伴的全情参与。菲菲今天请的午餐,是个大大的惊喜。感恩菲菲的分享,分享你的喜悦,收获家人般的感动。感谢伙伴们的努力

* 收获伙伴们的反馈

* 今天的教研正好赶上菲菲的结婚纪念日,她悄悄安排了聚餐,给大家一个惊喜,我也借此做了教研总结,发红包,为伙伴们点赞,这样的团队才是我想要的团队。感谢菲菲的分享。

* 布置幼儿段单元课课题分享任务,周日检查小代的课题

[]周日

* 确定后续工作的内容和日程,录入工具

四、财富:收支及投资等

* 随手记

五、休闲:旅行、看电影电视、其他休闲类社会活动

* 周二半天看电视剧

* 课后看电视剧

六、觉察:情绪及沟通的觉察,心灵修行方面的记录

1.奇迹练习8次/天-按当天练习要求

1[x]2[x]3[x]4[x]5[x]6[x]7[x]

[x]周一

* 彩虹把半瓶屁屁霜抹在自己头上、衣服上,脸上,我一看见,急炸了。屁屁霜好难洗的的。想到我还要写小组会议纪要,还要再给彩虹洗澡,就更着急了。喊老公,老公不应,只好自己来。边洗边交托。洗完心情也就平复了。还能带彩虹出去串门。感恩圣灵。

* 今天断断续续的进行奇迹练习,每每心中有忧虑升起,闭眼练习和祈祷,练习宽恕和交托,平安就重新回到我心中。

* 今天我还有小确幸:我也不知道怎样带领16组继续接下来的践行,我建了一个外援团,向班长、教练、其他组员和班长求教,大家不遗余力的帮我出谋划策,也让我觉得不孤单,让我放平心态,放松心情,回归成就每位伙伴的初心。

* 今天的小确幸,可以说是大确幸 ,关彪大哥接受了轮值组长的职务,并顺利和我交接。我非常的感动,心里都要哭了,感恩关彪大哥为小组践行所做的努力和付出,有你的支持,我觉得无比幸福,并且对我们小组走完剩下的8周,充满了信心和力量。

[]周二

* 今天的奇迹练习8次结束。今天是我奇迹课程练习第2年最后一天,每天1课,2年走过了730天。我不是一个很刻苦的学生,但一直没有中断练习,2年带给我的平安和一年带给我的平安感受不同,但只要我求,总会有奇迹发生。感恩在我起心好好操练课程的时候,遇见了一群人,带我起步,带我入门。

* 今日小确幸:今天在家陪孩子,虽然彩虹生病了,但是精神状态就像没病一样。她没事喜欢在我边上粘着,玩自己的。跟我做鬼脸,逗我玩儿。下午陪睡,从12点多睡到4点多,也醒过几次,看到我在,又沉沉睡去。我呢,借着这个机会午睡,神补电视剧,好不惬意。慵懒的时光也是对工作高效率的一个缓解和补充吧。

* 面对好美不写作业,我默默的祈祷交托,请求圣灵为我指引,心灵恢复平安,并未因此而情绪崩溃责怪孩子

[]周六

* 带着好美上班,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她写作业,无法专注,随着时间的推移,完成的工作少,而积压的工作多,让我心情有些着急,隐隐的火气往外串。我意识到这一点,不断在表达我有些着急,终于还是平稳过渡,没有发脾气。不是压抑着没发,而是就是没发。感恩圣灵给我的指引。

[]周日

* 琼芳姐姐主动问我如何记录会议,她公司出了一些状况。她还愿意支持小组,感动,感恩并感谢

七、社交:有效社交及人脉管理

* 16组外援团,结识仕秀,她的热情、无私分享,正念,无条件的帮助我,让我很感动。

* 晚上在小组群发得瑟光荣+小确幸分享,崔馨和钟琼芳给予回应,感觉大家关系更密切一些。

* 秀蓉姐姐一直给我各种回复和支持,她那么晚下班还关心我孩子是否好些了,他的孩子也发烧了,我分享了发烧的处理办法给她,让她不那么担心了

* 周三

* 今天越妈送来好美的保单,跟我普及了一些财务理财的知识,要找机会多多向她学习

周日

* 收到妞妈的表白和倾述,我给她回应,她觉得开心

八、成长:学习、阅读类的记录

* 骑行路上听奇迹正文导言:凡是真实的,不受任何威胁;凡是不真实的,根本不存在。

* 终身学习

* 每天发组长践行检视

【下周大青蛙:】

好美21:00睡觉

自己有课21:00下班,未完成的工作第2天安排时间继续完成。

22:00睡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