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随谈| 挑剔有趣

文/柔风灾难

听说,你也喜欢小盆友

从噩梦中醒来,我总是记忆深刻。抑郁寡欢的日子重复了个便,生活就开始索然无味。

一个人,没有食欲,对任何事都提不起兴趣,比死亡来了更为可怕。

至少我知道死亡来临的前夕,人们会泰然处之或是懊悔,比起时间的流逝,他们眼底流转的便是烟火的人情味。

毕竟你得知道:人性得不到粉刷。

好的,坏的,美的,丑的,善的,恶的,在走向死亡的那一瞬间便不重要了,因为它终是走到了生活的尽头。

黑白颠倒的时间,让我开始有些疲惫。

往往这种时候,总有人试图走进我单调的生活,那种感觉对于习惯独处的人来说,实在是糟糕极了。

不过,我是不会介意的。

在生命存在的百万年里,许多人是否忘记了最纯粹的生命状态,一度就不应该是孤芳自赏。

生死同话,细胞,病菌,花花草草,天上飞的,水里游的,还有很多很多千奇百怪的东西,一旦它们有所联系,就变得好玩起来了。

写到这,肯定得有一两个人觉得,写这东西的家伙八成脑子有病吧(我只是想想,要是没有就算啦)。

不过,我可不会因为这些而放弃一堆好玩的东西,不然,会太累的。

我预想活个100岁,哈哈。

要是头发有幸能够花白且不秃顶,那绝对是最有趣的。想象一下,从年轻姑娘再到高龄老太,是不是比你一眼就看到死亡的过程美妙多了。

五十年前的一桌子人,我是最年轻的。

五十年后的一团人,我是最巴适的。

当然,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我活着的基础上,明天和意外,谁先来,都阻止不了我混沌的想法。

要是棺材板不够硬嘛,那就多活几年,反正盖不住,把它劈了当柴烧了就行,或者你喜欢,拿去做浮雕也行。

这就好比一个人习惯了精神犯罪,另一个人习惯了预演现实犯罪,镣铐和监狱可以束缚后者,却对前者没有丝毫约束力。

所以,你管我写啥,说不定前一秒我是读着弗洛伊德的理性人,下一秒便成了空想主义的奋进者。

精神世界的事,谁说得准,总有人无时无刻不在犯罪,却没有在现实生活里表露出来,不是嘛。

白天黑夜在这一刻,让我欢愉生长,悲伤和喜乐亦然。

这一刻,我是恶劣的想象者,也是张牙舞爪的荒唐者。

规矩的条条框框把人挤得变形了,高的,胖的,矮的,瘦的,还有好多形态。

不过,还好,没人会大声地对别人指指点点,还说“快看,那是个变态”。

不然,一旦有人出声,就预备了一场大戏。

要么被人围观,要么就会被人把你当傻子。

可能敢于说真话的人不多了,当然,法律条文下的词句又得另算,哈哈。

好了,做梦的时间到了。

不过嘛,你梦到啥,也不用害怕我会看到,好像我也未曾见过你,梦里的故事也就别提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