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的本能——清道夫本能

狩猎者本能和清道夫本能之间有几个根本上的区别。狩猎者通过工作获取他们的食物,他们有选择的权力。他们明白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山猫不会猎取黄瓜,他们猎取兔子和鹿。他们只会在饥饿的时候进食。他们的本性中就知道什么是它们的第一要务,以及对于时间的掌握也成为本能的一部分。这很重要。因为一个狩猎者准备要享受自己的猎物时,它可能会把自己暴露在其他天敌的危险之中。如果身边确实天敌环伺,它们会选择撕扯猎物,只拿走最好的一部分跑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再慢慢享用。甚至在必要的时候,它们会为了争夺享用猎物的第一口而选择主动进攻。狩猎者们喜欢在它们感到安全和轻松的环境进食。有一些狩猎者动物,比如狼或者美洲狮,会先把猎物带走,埋到另外一个地方,之后等到晚上(相对更安全一些)再来回挖出来吃。它们的本能让它们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很敏锐。

而清道夫们则恰恰相反。当狩猎者们选择辛勤劳作获取食物的时候,清道夫们则不会。它们只会捡起其他动物吃剩下的食物。狩猎者始终专注于自己心里最重要的事情,清道夫则根本没有什么重要与否的安排。狩猎者会主动选择自己需要的猎物,而清道夫则只吃任意最容易获得的食物。狩猎者只有在饥饿的时候吃,清道夫却总是处于进食的状态。狩猎者享用着新鲜,温热的食物,清道夫通常只能吃到已经死去多时的冷盘。狩猎者通常在安全和放松的环境下进食,而清道夫则没有那么多讲究,唯一的讲究是随时吃。看到这些比喻相比你也在参照它们思考自己究竟是一个狩猎者还是清道夫。再想想如果你能选择的话,你选择成为一个狩猎者还是清道夫?

不狩猎是否可以成为一个狩猎者?

你可能会问,我们是否都被环境逼迫选择了成为清道夫?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答案是肯定的。“现代社会还有猎人吗?”,如果你问这杨的问题,我会回答:即便现代社会中大多数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猎人——捕猎动物,获取食物——但这种一脉相承的狩猎者本性却始终隐藏在我们血液中——更可喜的是你可以随时打开这种本性的开关。“那么虽然吃什么是你自主选择的,但这些食品确实你提前采购好的,这样算不算一个狩猎者?”

好问题。

其实在自主的情况下,选择食物就已经意味着在为获得食物而工作。进而一旦你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开始自己准备食物,自己做饭,并且明白什么样的味道是你的身体需要的,那么此时此刻你就已经是一个狩猎者了。那时候,你明白你要什么,能制定身体最需要的食谱,获取食物,并且觉得必须要自己料理食物,这一切都需要你付出辛勤的工作。在这之后,你坐下来,在轻松的环境下慢慢享受食物。直到你的心灵获得满足,身体也获得满足,此时你的身体会告诉你你不需要再吃了。那些在健康食品店采购食材的人们,即便并不很清楚每种食物对自己的身体意味着什么,也已经是向前跨出一大步了,至少他们知道食材需要选择。反之,对于清道夫来说,他们对于食物的选择看上去则蠢笨无能,根本不知道自己吃到的食物对于自己的身体意味着什么。他们——在食材这件事情上来说,根本没有什么选择——并不知道食物的营养价值也不知道这些食材是从哪里来的,更不用说他们是否在意食物新鲜与否了,他们对于食物的态度简单到一个字——就是“吃”——为了吃而吃。

几千年之前,狩猎并且吃掉新鲜的猎物对于生活和生存来说是一个必选项。在这之后,由于畜牧业的发展,让人类有能力把动物们豢养在农场上,这也正是我们现如今获取肉类的主要手段,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毁掉了人类的狩猎本能。

在今天绝大多数农场蓄养的动物们都会喂养激素,以便快速长大长胖。当然对于畜牧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而受害者则是我们消费者。我们只能被迫成为清道夫,因为获取食物的渠道——被畜牧业霸占的超级市场——充满了各种堆积化学物品的肉类,最终我们只能选择消费这些被污染的肉类。我认为主流的食品工业对于把我们变成清道夫负有很大责任,因为他们出于自身的利益提供给市场过量处理过,带有浓重口味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仅不可能新鲜,而且更没有什么营养价值。当然除了向市场提供这些垃圾食品意外,食品工业为了能够驯化人们习惯于这些食物,还大量投放广告对消费者进行洗脑。

你也可以选择拒绝购买这些充满激素或其他化学药物的肉类,反之选择去购买在自然环境下生长的有机肉类,这些有机肉类使用自然的草和谷类喂养,不会被注射雌激素,生长激素或者抗生素,以此来模仿狩猎者本能。当然我知道这可能会比之前的生活方式更贵,但是要知道你的身体也会更加健康,毕竟相比起来身体更加昂贵。可千万别想反了。

希望这一章的概述可以让你从各个方面了解到你身体深处这一原始本能——勇士的本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猎人们的生活方式总是让我很着迷。勇士饮食法也正是模仿猎人们的生活方式而设计的一种饮食法。其中最重要的两个概念:控制...
    杨世伟阅读 1,285评论 0 0
  • 太喜欢这本书了,越往后越精彩,都不舍得丢弃,所以都粘贴下来,自己没事就可以重温。 他们奔跑,是因为爱奔跑本身。 有...
    糖糖Alice2021阅读 4,183评论 0 4
  • 看到一篇文章,一个作品,惊叹真好,也想自己做成一次,但却发现真心积累残缺,坚持不够,毅力不足,纯属想多吃饱又太困,...
    沐兰清阅读 493评论 2 0
  • 每日一我 晴好周日,春天的阳光,柔和明亮。 睡了个自然醒。边看小说边调试代码。 安静平和。午饭烧猪肚,晚饭吃青口,...
    sophietyl阅读 95评论 0 0
  • 特种兵训练第五天总结 今天是周五,一整天都很忙,作为全职妈妈,忙小孩忙家务是必不可少的,外加孩子的家长会,一天时间...
    芳子宝宝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