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利的jQuery》九、$.ajax()的方法


title: 《锋利的jQuery》九、$.ajax()的方法
date: 2017-08-22 21:25:20
tags: 锋利的jQuery


参数名称 类型 说明
accepts Map 内容类型发送请求头,告诉服务器什么样的响应会接受返回。如果accepts设置需要修改,推荐在$.ajaxSetup()方法中做一次。
async Boolean 默认设置下(默认为true),所有请求均为异步请求。如果需要发送同步请求,要将此选项设置为false,跨域不支持同步操作。
beforeSend Function 发送请求前可修改XMLHttpRequest对象的函数,返回false可取消本次请求,function(XMLHttpRequest){ this是请求时传递的option参数 }
cache Boolean 默认true,当跨域时默认为false,false时将不会从浏览器缓存中加载请求信息
complete Function 请求完成后的回调函数,function(XMLHttpRequest, textStatus){ this是请求时传递的option参数 }
contents Map 以"{ 字符串: 正则表达式 }"配对的对象,用来确定jQuery将如何解析响应,给定其内容类型。
contentType String 当发送信息至服务器时,内容编码类型默认为"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context Object 这个对象用于设置Ajax相关回调函数的上下文,也就是回调函数this的设置,默认是传递的option参数
converters Map 一个数据类型对数据类型转换器的对象。每个转换器的值是一个函数,返回相应的转化值。
crossDomain 同域请求为false,跨域请求为true,如果要通过JSONP请求同域应该设置为true。
data Object或String 发送到服务器的数据
dataFilter Function 给Ajax返回的原始数据进行预处理的函数。function(data, type){ data是Ajax返回的原始数据,type是调用$.ajax时提供的dataType参数,最后需要return data }
dataType String 预期服务器返回的数据类型。如果不指定将根据MIME信息返回,可用类型:xml、html、script、json、jsonp、text
error Function 请求失败时被调用的函数 function(XMLHttpRequest, textStatus, errorThrown){ this是请求时传递的option参数 }
global Boolean 是否触发全局Ajax事件,默认为true。
Headers Map 一个额外的"{ 键: 值 }"对映射到请求一起发送,此设置被设置之前beforeSend函数被调用,因此,消息头中的值设置可以在覆盖beforeSend函数范围内的任何设置
ifModified Boolean 默认:false 仅在服务器数据改变时获取新数据,使用HTTP包Last-Modified头信息判断,也会检查服务器指定的'etag'来确定数据没有被修改过
isLocal Boolean 允许当前环境被认定为"本地"(比如系统文件),即使jQuery默认情况下不会承认它。以下协议目前目前公认为本地:file、*-extension、widget。如果要修改isLocal,建议在$.ajaxSetup()中做
jsonp String 在一个jsonp请求中重写回调函数的名字,这个值用来替代在"callback=?"这种GET货POST请求中URL参数里的"callback"部分,jsonp可是设置为false,为了阻止在URL中加入callback参数,但仍然要设置jsonpCallback参数。
jsonpCallback String,Function 为jsonp请求指定一个回调函数名,这个值将用来取代jQuery自动生成的随机函数名。
mimeType String 一个mime类型用来覆盖XHR的MIME的类型
password String 用于响应HTTP访问认证请求的密码
processData Boolean 默认为true,默认情况下,发送的数据将被转换为对象(实际上是非字符串)以配合默认内容类型"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如果要发送DOM树信息或者其他不希望转换的信息,要设置为false。
scriptCharset String 只有当请求dataType为"jsonp"或者"script",并且type时GET时才会用于强制修改字符集(charset)。通常在本地和远程的内容编码不同时使用。
statusCode Map 一组数值的HTTP代码和函数对象,当响应时调用了相应的代码,例如,如果响应状态是404,将触发以下报警:statusCode: { 404: function(){ alert('page not found') } }
success Function 请求成功后的回调函数,三个参数,返回的数据、描述状态的字符串、jqXHR对象
timeout Number 设置请求超时时间(毫秒),此设置将覆盖$.ajaxSetup方法的全局设置。
traditional Boolean 如果想要用传统的方法来序列化数据,那么就设置为true,可以参考jQuery.param方法。
Type String 请求方式(POST或GET),默认为GET,跨域只能是GET方式。
url String 发送请求的地址,默认为当前页面
username String 用于响应HTTP访问认证请求的用户名
xhr Function 回调创建XMLHttpRequest对象,当可用时默认为ActiveObject(IE)中,否则为XMLHttpRequest
xhrFields Map 一对"文件名-文件值"在本机设置XHR对象。例如,如果需要德华,可以用它来设置withCredentials为true的跨域请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