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凭什么这么有优越感

前几天闲来无事,看了几期《爱情保卫战》,有一期让我印象深刻。男嘉宾和女嘉宾已经结婚,可是男嘉宾在平时表现出来的吝啬和冷漠,最终让妻子抱着儿子离家一个多月。

节目中,主持人几次提到,他觉得男嘉宾不是抠门,而是冷漠,对他妻子儿子的冷漠。在做最终选择时,女嘉宾依旧还是选择了出来。而在我们为她的留下而感到无奈的时候,男嘉宾依旧是一副他吃定了她的表情。

在短短的时间内,单是透过屏幕,我就几次深刻地感觉到男嘉宾的冷漠。他的做法行为让我不止一次地想去认真思考,两个人在一起的意义是什么。

评论里大都是对女嘉宾的软弱和退让的反对声。但是凭心而论,站在女嘉宾的位置,她要放弃又得有多难。男嘉宾也正是冷静地制造着,并且看着他妻子的这些矛盾的情绪的啊。他知道她不会走,他想办法让她走不开。

看着他们的故事,我想到了一个词,优越感。

男嘉宾对女嘉宾有着深深的优越感。

在一段爱情里,当其中一个人有了优越感,那就意味着另一个人,要么卑微地继续相信着对方会在某天突然觉醒,要么只能咬咬牙果断放弃。

但是优越感是怎么来的?是我比你更稀罕你,是我给你的在乎导致你的自负。不然,你凭什么这么有优越感。

Geli和我诉苦,泥煤的就算是几年的感情我也受不了了,他凭什么总是这么对我。

在Geli的描述中,她的男朋友对她有着优越感,于是导致了他们之间相处时她的很多委屈。

她说,哪怕她上赶着对他好,他也只是在她着急着要个他收货的信息时,连她发的消息都不认真看,只回了句“好的。“

吵架的时候他从不会主动打电话回来态度诚恳地道歉。

哪怕明明知道她有事很着急的时候,他也从来不会打电话过来问问怎么样。

她和他并行走着,哭的一塌糊涂,可直到哭完眼泪擦干了他也不知道。

她在毕业狂欢的时候因为两个人闹矛盾,出走三个小时,可他竟然不知道也不寻找。

下雨的时候,他抢了她的伞偏向了自己。

周年纪念日的时候,他明明知道她那么期待收到他送的花,他却扬言就是不愿意送。

Geli说,我爱他,而他爱他自己,谁爱我呢?但是要我离开,我却又能讲得出来他对我好的时候啊。

我想告诉Geli,他喜欢你,但还不爱你,而你爱他多过于他在乎你的很多很多,于是你们注定不平等。不平等的结果就是委屈你自己,也把他惯得越来越有优越感。你的所有小委屈他从来不会懂,因为你从来没有舍得让他经历过。

他只要表现出一点情绪不好你就会主动安慰,于是他不知道他不在乎你的情绪时你的悲伤,当被你宠成习惯,他便从未想过要去在乎。

所以啊,当你比他更稀罕他,也就是你给了他比你优越的资本。把一段感情经营成如此地不平等,是你的多情也怪他的冷漠。

但是这番话我并没有说出口。其实一切Geli想得比我还透,只是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段已经错误了的感情。

卑微地继续相信着对方会在某天突然觉醒,但依旧在卑微的时候会觉得愤怒和委屈,于是反复的争吵。但要是让你咬咬牙果断放弃,又在脑热时下决定冷静时不舍弃。

所以他凭什么这么有优越感,因为你傻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留在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理由,它可能是为了忘记,可能为了找寻,可能是为了陪伴。在这个过程里,我们或多或少为了某...
    一野山风阅读 138评论 0 0
  • 天那么热,我给你一个冰淇淋可好
    林小北x2阅读 284评论 0 1
  • 万维钢 日课250丨仪式感和不确定性 今天咱们继续说史托伯格和马格内斯的《巅峰表现》。 咱们先假想一个情景。假设你...
    胡小勇阅读 523评论 0 1
  • 说细节 1片头没有华纳。没有传奇影业的资金支持。 制片人竟然不是诺兰妻子,编剧也不是诺兰弟弟,而都是诺兰。既是亲自...
    諾米阅读 864评论 0 3
  • dfsadmin主要操作命令 dfsadmin [GENERIC_OPTIONS] [-report] [-saf...
    itpark阅读 7,135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