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吃饭吧

图片来自网络

“死冬瓜,胖冬瓜,等等我!”一个隔空喊,吓得我一个激灵。

我扭头定睛一看,原来是开学到现在都没有见面的一个好朋友。

这一个月来,我们彼此都太忙了。我沉浸在计算机二级的题库里和准备各种申请材料;而她是她班的学习委员,动不动就开会,被老师cue,被同学问有什么作业等,反正我们都是一个头两个大。

所以没能抽出时间来见个面吃个饭。

我看到周围异样的目光,用雨伞稍稍遮住脸,赶紧跑到她面前。

刚停下脚步,她就掐我手臂,痛的我直喊叫她快放手,脸都变形了我,她还真的一点儿都不留情!亏得我们还是相见恨晚的损友。

哎,心里逼逼,掐我手臂的这个坏习惯她什么时候可以改变啊?我真的怕了。

她又开始轰炸我了,“你走那么快干嘛?我都叫你好多声了,不然我也不至于大喊你外号!”还给了我一记白眼。

我冤啊!我一直都是这个步调啊!走路带风是我一贯的风格,她又不是不知道,而且以前也不知道是谁老嫌我走得慢。

我正要动嘴皮子,打算讨回公道,但我怂了,因为她用手和邪恶的眼神示意:你敢多说一句,我再多掐你一次!

我真的太难了,不见面果然是好事情啊!我可以免受“欺负”!

我嘟囔一句,“这就是典型的校园暴力!”

她问我嘀咕什么,我连忙摆摆手,表示没啥。

以上你们看到的,其实是我们的日常。说真的,一个暑假加一个月都过去了,我还真的挺想念她的。

因为不想暴露她真名,我叫她L吧。

L,她是我大二在社团的搭档,反正呢,我就是斗不过打不过她。

但,她是一个很好的人。


01

她工作时认真负责,不好的一点就是喜欢板着脸,她说不想在干事面前表现出轻浮的样子,不然镇不住这帮兔崽子。

这样的后果就是干事有什么不懂都来问我,然后我不懂就问她。

有一次,我跟她说,“小干事都很怕你呢。”

她瞪大眼看着我,紧接着把手搭在我肩上,着急问,“为什么怕我?为什么现在才跟我说?”

姐妹,不要再摇我的肩膀了,我快散架了!还好我趁机挣脱,不然小命不保。

我打着哈哈说,“没,没,他们只是发下牢骚,说你笑起来更好看,嘻嘻。”

她自己嘀嘀咕咕的,我没听清楚,但这件事很快就过去了。

只是,那以后,她脸上多了几抹笑容。

02

笑容多了的她,似乎也感性了很多。

我深刻的记得,上一学期,我们在奶茶店坐着,她突然很认真地对我说“我向很多人炫耀过你。

我先是愣了几秒,随即就哈哈大笑,“你少来,我有什么好炫耀的?又拿我寻开心。”说完还拼命吸了一口我喜欢的琥珀珍珠。

她抬眼,意味深长的看着我,很快又低下头,戳着杯中的金吉柠檬,开口说的却不是接我的话。

“我向他们说你对我很好,甚至比我天天相处的舍友还要好,无论我向你要什么,你总会想方设法把它放到我手上;”

“有什么好吃都会想着和我分享,哪怕只是一块饼干;”

“你总是嬉皮笑脸的,任我拿捏,但从不反抗,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爱上我了?”

说着说着,L笑了,笑着笑着却哭了。

我眼眶也是湿哒哒的,大概她是第一个跟我说,我向很多人炫耀过你。就连我前男友都没有跟我说过这么感动的话。

我还感动地噼里啪啦的时候,L就恢复了状态,又开始毒舌了。

“走啦!胖冬瓜!不要妨碍老板做生意。”L把椅子挪开起身又合上,不管我的存在就走了!

我瞧着周围加上我们就三桌人,哪里妨碍了?她分明就是找借口开溜,怕我笑话她。

我甚至还明显看到她还用手抹了一把眼泪,同时“滴嗒”一声,我的泪水落在我的手背上。

胡乱在脸上摸了一通,赶紧追上她的步伐。

我们一路挽着手走着回学校,彼此都没说话。

感谢或对不起的言语根本无需多说,我们都懂。

因为我们都太了解彼此了,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就能领会其中。


回忆不在相片里,都在心里。

所以还是回到L偶遇我的时空吧。

聒噪但柔和的声音再次想起,“冬瓜,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我乖巧的点点头。

最后我们就一起打闹着开心的吃完一顿晚饭。

如果你也有很久没见面的人,希望你们不是偶遇,而是毫不犹豫的拿起手机,给那个ta发个微信或者打个电话说:

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重要三件事:学习、锻炼、陪家人 一、实践-肯定 1、今天还没有收到华哥营地的消息,但我相信他是最棒的! 2、今...
    如霜雪阅读 212评论 2 1
  • 在夜雨潇潇,夜半无人,和三五好友,提一瓶大家都喜欢喝的酒,找一个还没有打烊的小馆子,吃两样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卖小妞的饼干阅读 158评论 0 0
  • 忙了一上午,下班时间已经到了,同事们三三两两约着,或者同路回家,或者结伴去吃饭。 同事在电梯口等我,我应了以后准备...
    唐糖酱阅读 423评论 2 0
  • 所有的情话当中,我最喜欢“我们去吃饭吧”。清晨,晌午,黄昏,开心事,吵嘴时,冷战时,无聊时。 就算不是美食,热乎乎...
    是胖胖呀阅读 498评论 0 0
  • 9.10日,在我们沙溪河里淹死了一个学生。 姓彭,初三。 我心里不禁''咯噔''一下。猜想着会不会是我的同学,越想...
    何凤琼阅读 48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