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打包上传蒲公英(1)

由于公司业务的需要,经常需要打企业包并上传到蒲公英上,手工打包上传太浪费人力了,所以前几天研究了一下自动化,小有收获,给大家分享一下。

原理说明:

使用了苹果提供的Xcodebuild,他是xocde的Command line tools 提供的命令

第一步:archive

首先需要了解的是,archive 工程后,实际上我们是把整个工程编译,然后签名,变成了一个后缀名为 xcarchive 的文件。通过调用以下命令,我们将整个工程编译,签名,然后将生成的 xcarchive 文件放到自己规定的文件夹里。

$ xcodebuild -derivedDataPath  'projectPath'  -scheme  'scheme_name'  -archivePath  'archivePath'  clean archive

  参数说明:

projectPath  工程所在的地址(.xcodeproj文件所在地址)

scheme_name  需要打包的Scheme的名称

archivePath  archive后生成的 .xcarchive文件存放的地址

命令:

clean  清除编译产生的问题,下次编译就是全新的编译了

archive  打包命令,会生成一个.xcarchive的文件

如果工程使用了 Cocoapods 来管理第三方库,那么命令的执行方式上有所不同,因为 Cocoapods 会把工程变成一个 workspace。将 workspace 工程 archive 的命令需要加上workspace这个参数:

-workspace 需要打包的workspace 后面接的文件一定要是.xcworkspace 结尾的

第二步:export

将上一步生成的 xcarchive 文件导出,生成 ipa 文件。这里需要用到的命令是xcodebuild -exportArchive

$ xcodebuild -exportArchive -archivePath 'archivePath' -exportPath 'exportPath' -exportFormat ipa -exportProvisioningProfile 'provisioning_profile'

参数说明:

archivePath  archive后生成的 .xcarchive文件存放的地址

exportPath  生成IPA包存放的地址

provisioning_profile  打企业包使用的配置文件(可以从苹果开发者账号中查看)

命令:

exportArchive  告诉xcodebuild需要导出archive文件

其他可能使用的命令参数:

-configuration Debug   archive出Debug环境的包 ,如果改成Release会archive出Release环境的包

大家可以查看官方文档,这里详细介绍了xcodebuild的使用。

第三步:上传蒲公英

蒲公英提供了一种使用Linux下的crul命令上传App的方法:

$ curl -F file=@'ipa_path' -F uKey='user_key' -F _api_key='api_key' https://www.pgyer.com/apiv1/app/upload 

参数说明:

ipa_path  IPA包所在的地址

user_key  用户Key,用来标识当前用户的身份,对于同一个蒲公英的注册用户来说,这个值在固定的

api_key  API Key,用来识别API调用者的身份,如不特别说明,每个接口中都需要含有此参数。对于同一个蒲公英的注册用户来说,这个值在固定的

https://www.pgyer.com/apiv1/app/upload  固定的蒲公英上传地址


uKey、_api_key获取

上传结束后,蒲公英会返回一个对象,可以根据返回的数据判断是否上传成功。

参考蒲公英上传接口说明

通过上述三步即可完成打包上传蒲公英的操作。


2017.05.08  更新

4月中旬的时候,一次打包失败了,看了下失败日志,是由于xcodebuild命令中export操作的参数-exportProvisioningProfile失效导致的。在网上查了下资料,ParadiseKiss的iOS自动签名打包(xcodebuild)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之前的命令是:

$ xcodebuild -exportArchive -archivePath 'archivePath' -exportPath 'exportPath' -exportFormat ipa -exportProvisioningProfile 'provisioning_profile'

现在改为:

$ xcodebuild -exportArchive -archivePath 'archivePath' -exportPath 'exportPath' -exportOptionsPlist 'plistPath' PROVISIONING_PROFILE="provisioning_profile"

或者:

xcodebuild -exportArchive -archivePath 'archivePath' -exportPath 'exportPath' -exportOptionsPlist 'plistPath' CODE_SIGN_IDENTITY= "iPhone Distribution: xxxx Co, Ltd." PROVISIONING_PROFILE="provisioning_profile" PRODUCT_BUNDLE_IDENTIFIER='bundle id'

参数说明:

archivePath  archive后生成的 .xcarchive文件存放的地址

exportPath  生成IPA包存放的地址

plistPath  生成的IPA包的类型控制的plist文件(App Store、Ad Hoc、Enterprise)

provisioning_profile  打企业包使用的配置文件(可以从苹果开发者账号中查看)

CODE_SIGN_IDENTITY  等号后面双引号中填写发布证书

PROVISIONING_PROFILE  等号后面双引号中填写provisioning_profile

PRODUCT_BUNDLE_IDENTIFIER  等号后面填写bundle_identifier

注意:发布证书和发布的配置文件可能含有空格,所有要用双引号("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