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拒绝巧克力,如同无法拒绝爱情

恋爱就像一颗黑巧克力,苦,香,甘

✎ 本文作者/秦桑

我有一个极其擅长于伤害单身狗的闺蜜,没事就喜欢在微信上找我聊关于“脱单”的话题,每次我对这个话题只是呵呵地含混而过。但就在昨天,我破天荒地收到了一份来自于这个闺蜜的快递礼物。礼物的内容是一盒黑巧克力,上面有闺蜜的亲笔语句——送你一份黑巧克力,即使还在单身,你也可以在白色情人节这天品尝到如爱情般的滋味。

闺蜜绝不是第一个将巧克力与爱情关联的人。在可可王国的原住民阿兹特克人的文化中,可可是用来“成功俘获女人的芳心”奇妙之物。时光逆转,几千年后,我们同样相信巧克力与爱情相关。日本科学家早有证实,巧克力中确实含有类似恋爱时人体所产生的“幸福激素”与内啡肽,食用巧克力会使人精神愉悦。可撇开科学层面,巧克力之所以得到恋爱的青睐,我想大抵是它们的滋味都是香甜掺杂酸苦,微妙地异曲同工。

说起巧克力,很多人会联想到苦涩、发胖、甜腻、甚至幼稚。但这一切不过是世人对巧克力形象偏颇罢了。我觉得在所有巧克力种类中,真正能和爱情画上等号的应该是黑巧克力。不同于普通巧克力,黑巧克力并不甜,也不腻,更不易发胖,它拥有一份独特的经久弥香,向世人阐述了何为纯粹且同甘共苦的爱情。

什么是好的黑巧克力?私以为,好的巧克力应该符合以下5点:

1|明确标识可可含量与可可豆产地;

2|可可香味浓郁,会品尝到可可的苦、酸、香等多重味道;

3|如果是饼状的巧克力,掰开时会有一声清脆利落截断音,断面细腻光滑,掉落碎渣少;

4|真正的黑巧克力熔点偏高,不会入口即化,融化速度慢于牛奶巧克力和白巧克力;

5|在咽下肚子后,口腔有浓浓可可香环绕,除此之外再无异味。

符合这5点的黑巧克力,不难寻,不易得。于我而言,黑巧克力的魔力,在于被裹在酸苦里的甜蜜——些许苦涩在舌尖缠绵,绽放出浸入心肺的醇美气息。这份微妙的甜蜜纠缠于唇齿之间,渐渐地与呼吸一起交融挥之不散,让你欲罢不能地一颗接着一颗停不下来。一如爱情,一旦尝试,就会让你欲罢不能。

你无法拒绝巧克力,如同无法拒绝爱情。

那么在这个白色情人节,某秦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有着如同恋爱般温柔口感的黑色巧克力吧。吃着美味的黑巧克力,即使还是单身,也能享受到爱情滋味呢。

1.Hachez|哈骑仕

德国金叶经典巧克力礼盒

纯度77% · 117CNY/150g

来自德国的经典美味,似乎连巧克力的基因也捎带了属于工业强国的严谨。味道较一般黑巧来的淡,隐约会有一股奇异的香味,留香和回味都做的不错,无论是下午茶还是送人,都是个不错的选择,也很是适合初尝黑巧的新手食用。

2.Venchi闻绮

意大利鱼子酱黑巧克力

纯度75%·8.4CNY/单颗

这是将外层的黑巧克力做成鱼子酱一样的颗粒的黑巧克力,一层黑巧克力层里面夹着软一些的黑巧克力。“鱼子酱”的外皮让口感层次丰富又香浓细腻,味道很醇正,没有酸味,因为融化的时候觉得很滑,让巧克力不会觉得太苦。

3.Amedeiporcelana

意大利黑巧克力

纯度70%·98CNY/50g

意大利Amedei,是它敢称第二没有品牌敢称第一的TOP存在,是巧克力界摘得的荣誉桂冠最多的顶级品牌。这块巧克力的原料来自可可产量极少却极为优质的委内瑞拉Porcelana。原料的稀少导致porcelana每季产量只有2万块,每块包装都有属于自己的编号作为身份认证,因此每一块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入口是非常浓郁的巧克力香味,一口巧克力能吃出来4个层次。清新的果香和浓郁的可可香让人无法相信它仅是一款纯粹的黑巧。下咽后余韵非常悠长,数分钟内都能让口鼻感到清新,顺着神经入脑的快感,仿如与活泼少女共舞,拥有冲淡一切烦恼的魔力。

4.DIVINE|迪文

英国黑巧克力

纯度85%·52CNY/100g

整个欧洲都非常流行的一个品牌,品牌源于英国,原料产自加纳,制作厂在德国,可以说是高度全球化下的大杂烩。

这款巧克力浓度很高,苦味很纯正,可可豆的酸涩味明显,咬下去也有黑巧该有的清脆,客观的性价比,是日常黑巧食用推荐品牌。

5.Lindt|瑞士莲

法国黑巧克力

纯度85%·25CNY/100g

个人推荐这款浓度为85%的黑巧,比99%的略带苦涩口感很适中,很柔,也几乎没有90度黑巧的反酸。吃完之后嘴里面很香的,不甜反而更能吃出来它的香味。

吃过瑞士莲,你可以理解为什么它能发家成为世界最大众巧克力——在价格与味道的平衡点上,瑞士莲是全球做得最好的品牌。

6.Debauve &Gallais黛堡嘉莱

法国黑巧克力

纯度45-99%·380CNY/10颗礼盒装

法国最古老的皇室巧克力品牌,巧克力中的“劳斯莱斯”,这次推荐的是礼盒装。每次买黛堡嘉莱开吃,也会有一种回到中世纪与法国王室共赏下午茶的与有荣焉感呢。

这个10颗装的礼盒是由5种不同纯度的巧克力组合而成,建议食用从45%开始,一直吃到99%,慢慢提高对黑巧接受的阈值,懂得欣赏黑巧克力的苦。随着巧克力的融化,贯穿了整个味蕾,个中醇厚与纯粹值得一品再品。

今天是白色情人节,

男同胞们希望收到什么礼物呢?

有什么想对恋人说的呢?

在这个小角落里不妨表白一下

或许你的恋人在悄悄地看着呢^_^

文字由极物原创,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