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上的旅行,就像是那些年的“耳听爱情”

聊天,每个空闲都在发生;

旅行,每个假期挂在嘴边;

手机,通过网络让我们看到全世界;

大自然,并不会通过网络看任何一个人。

摄影:天予

文字:兔子的午觉

国庆中秋长达八天的假期,似乎已经被零散地聊了半年有余,不早不晚,如期而至。

每一个长假到来也都会伴随着提前两个月的旅行计划,于是乎,进去9月以来不论熟悉或者陌生,旅行目的地成了最火热的话题之一。

隔壁桌的几个女生,饶有兴致,茶饭余后还在讲说着各自的长假计划,描绘梦中旅途同时还不忘记回味曾经出行的乐趣,还不时推销给彼此,饶有兴致甚至到喋喋不休。其中这样一句对白让我记得很清楚“就是微博上那个,特别美,我一定要去。”

直到最后,我也不能明晰哪些是亲历的风景,哪些是微博上的旅行。

小池

曾经有一段时间,计划着华丽的路线,临界的转乘,坐夜车的卧铺将住和行压缩到一起。几乎透支的行程,只为了用最短的时间走过更多的地方,不惜归程之后半个礼拜浑浑噩噩。

当时的状态绝不是什么“旅行成瘾”而是一种病态的虚拟网络社交恐慌。每次抵达目的地,用定位发送一条荒腔走板的状态,配上几经修饰的照片,似乎行程的意义就此已经达到呢。

现实的行程死死的被虚拟网络捆绑,直到很久之后才得以解脱,明白了风景的意义在身临其境的自我感受,每一个角度都是自己再遇难求又不能说予他人的独享。相机也一直随身带着,快门按下,记录的不仅是那时光影,更有情绪与之定格

五彩霞

旅行,回归聊天话题的事件,为什么总会聊旅行呢?原因之一是当下工薪阶层生活状态,参考《旅行‖农耕民族的游牧信仰》旅行可以寄托最好的思想解脱方式,在不同行业也可以获得共同的认知,在“谈天气”的简单过渡之后,自然就成为了聊天中一个“大而共”的话题。

天水一色

ZK是我中学以来一直的好友,大学时代都是学理工科,再加上对于物理学的热衷以及高中时期都看过一本《上帝掷骰子吗》,可以从张量矢量聊到哥本哈根体系,中学时代那些科普读物上的形象的比喻也还原成了原始的方程和假设。

虽然不可能炮制另一个物理学世界,对于一个学科的知之愈多就会更多的理解学科存在的意义,更有世界的精彩。

环保治理是今年挺热门的一个话题,大概和两类人聊到了这个话题,中小加工厂的负责人和几个就职经济类行业的。

对于加工厂(造纸厂、印刷厂、传统建材制造厂等)而言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停工,原材料涨价,似乎是说环保局将行业逼到一个死角然后说要环境不要产值。

和经济学的朋友聊到这里时候,对方直接抛过来“供给制改革”、“去落后产能”几个专业词,然后解释道从过去过度无效的开采资源的模式转化到现代环保高效的开发模式,也就是原料层级的产业也向着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变革,相应到政策就是改革。

游戏里有个好友,昵称叫“为君可亲”有一次聊到这个昵称,告诉我还有一个“为亲可君”,细想一下也是微妙,一个胸怀达济天下,一个眼中唯一有你。

待我君临天下,许你四海为家,放下锦绣芳华,同你恣意天涯。现世终究把人们压在屋檐之下讨生活,毕竟浪漫主义更是真正的爱情。

夕阳无限好

世界那么精彩,当年的“耳听爱情”还是如今“微博上的旅行”美颜修图的乌托邦给了我们太多的幻想憧憬,却忘记了眼见为实。与不同行业聊相同的认知,不如就一个话题聊与不同的人说,世界会更加丰富,生活也就精彩。

就像带着和尚上路的孙悟空,见过了那么多妖魔鬼怪,所以成了佛,每个人都有一条自己的西行路,守护好内心的唐三藏吧。

那么,你的2017年度国庆中秋的小长假,准备好了吗?

你的下一程又是哪里?

路,不走不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和女儿正在客厅看电视,女儿忽然捂住屁股急促地说:“我想拉便便、我想拉便便。”我喜欢的电视剧《明珠传奇》正播放到鳌...
    工作与养娃兼顾的女人阅读 316评论 0 4
  • ――读《巨流河》 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用感性从容的笔触写将出来,这是什么感觉?一种生离死别的人生,用云淡风轻的语调...
    木曰曲直阅读 92评论 0 0
  • 我只看了120帧的版本,感受到的是迫切的真实。 电影一开始,无比清晰地画面就让人感觉到不一样。每一个细节都展露无遗...
    Areslay阅读 203评论 0 0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喜欢上烧几个精致小菜,偶尔温点酒,与家人一起品尝,一起闲扯咵天。嬉笑感叹着有酒有肉的生...
    悠雲阅读 41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