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萌萌的家伙

给大家推荐一部由约翰·唐纳执导的纪录片《企鹅群里有特务》,大卫·田纳特参加演出,为了更加贴切地记录企鹅的生活,BBC派出了约五十人的团队进行拍摄,耗时约一年。这部纪录片以其独特的视角向我们展现了生活在热带秘鲁的洪堡企鹅、亚南极海岛上的跳岩企鹅,以及生活在寒带南极的帝企鹅的生活习性与生活状态,让我们对之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当然,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这些家伙简直太萌了,如果让我选择养一只宠物的话,哪肯定是企鹅啊,当然也只是想想而已 。

第一集讲的主要就是三种企鹅他们为了找到筑巢的地方,不惜长途跋涉,一路上旅途的辛苦,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征途,帝企鹅会每年都换一个伴侣,而洪堡企鹅与跳岩企鹅则比较忠诚,一生只会拥有一个伴侣,它们以其独特的声音信号来辨别对方,找到了对方以后就会以其独特的欢庆方式来庆祝,最可爱的就是当他们找到伴侣后,他们会以模仿对方的动作,就连摇摆的幅度和频率一样,以示他们已经是一对了,哈哈,没想到企鹅也这么虐狗,简直不能忍啊!但又实在是可爱到爆啊!一想到他们萌萌的背影和笨拙的鸭式步就觉得好笑。不想动的时候就静静地萌成一坨......

第二集就是叙述了小企鹅慢慢长大的过程,企鹅父母竭尽所能给他们最好的爱,把最好的都给他们。在企鹅成长的整个过程中,他们的父母可谓是尽心尽力,将这些小baby们照顾得无微不至,自然界中没有哪对父母可以忍受孩子这么长时间,从到冰面上孵化他们,到父母轮流照看,我们的各种摄像机将他们的生活的成长过程都记录在眼底,与他们共同分享成长的经历与遇到的困难。带给我们的是无尽的感动的瞬间,这些萌萌的家伙,虽然不是人类,但是却做出了与人类不谋而合的事情,比如母爱,比如嫉妒之心,比如各种类似人类的情绪之类的东西,甚至会因为我们混在其中的企鹅摄像机产生爱慕和嫉妒,简直不可思议。不过我想,这应该就是生命的一种本能吧,虽然他们不会说话,但并不代表他们不会思考,在他们毛茸茸的小脑袋里边,指不定跟我们一样呢。

当然这看似平静的生活实则隐藏着不少的危险,一方面是天气的极度的严寒,另一方面是因为无时不刻的天敌的入侵,当暴风雪来临的时候,他们必须抱团取暖,并且中心的企鹅和外面的企鹅会一波一波地换位子,因为中心温度一般普遍比较高,这样轮流换位子会比较平衡。想起了纪录片中的一个镜头,就是一只帝企鹅与同伴走失后,冒着风雪,独自一人朝着聚居地的方向前进,那孤单的背影实在是很让人心疼。

最后一集讲的就是企鹅宝宝们要离开企鹅父母,要学会独立生活了。他们身上的绒毛渐渐褪去,个子也长的和他们的父母差不多高,当他们的父母喂完最后一顿之后,毅然决然地头也不回地走向大海,他们付出的已经够多了,现在该是小企鹅的成长的时刻,必须得学会靠自己的力量将自己养活了。还记得小企鹅刚刚出壳的那一瞬间,觉得真的太美好了,企鹅爸爸温柔地爱抚着自己的孩子,并且想其他的蛋壳中还未出来的企鹅宝宝的企鹅父亲骄傲地炫耀着自己刚出世的孩子。好像世间的情感都是可以共通的呢。

突然就觉得生命简直就是一个奇迹,不把它们理所当然地看作像我们人类一样的智慧体,单纯只是从动物的行为学去看待,想想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原来在我们从未踏足的那一块冰雪之地有着一群这么可爱的家伙,简直要萌化我的心了好吗。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这片大陆上不知道繁衍生息了多少代,他们顺应着自然的规律,一批又一批地来到他们世代筑巢的地方,又一批一批地重新回到大海的怀抱,大自然是多么仁慈,以其宽阔的胸怀容纳世界上这些可爱的生灵,但同时大自然有着其严酷而残忍的淘汰法则,不适应的终究要遗留在历史的轨迹中,而那些勇于同命运作斗争顽强拼搏的生命才能熠熠生辉,永不截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标:完成分享内容,准备明天品牌课要讲的PPT 结果:总结自我,也是一个认清自我。 明天的课能够更精彩,得...
    呀呀呀呀呀dream阅读 164评论 0 0
  • 身着一条奥黛丽赫本风的收腰小黑裙配黑色打底裤,很好的遮住了有些凸出的肚子,裙长到膝盖,外面套一件淡湖绿色开衫,擦上...
    小米的自白阅读 151评论 0 1
  • 20170816 今日骑行136公里,经张市宣化而至家乡。此次长行本打算向天路而网,却时间而变,加之身体略显伤累,...
    奇行者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