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脸(激素依赖性皮炎)的治疗方法

一、什么是激素脸(激素依赖性皮炎),这很多人容易误解的?

如果你之前使用过含有激素的产品换用好的优质的不含激素的产品经常会出现反跳现象,所以有时不一定是你正在使用的产品有问题,而是你之前误用了激素。有些不良商家会用激素治疗红血丝,所以经常会碰到一些红血丝的客户其实是激素脸。

看看专业一点的,怎么说“激素脸”的?

激素脸又叫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由于间断或长期滥用激素药膏或暗含激素的美容化妆品,引发激素毒副作用所致的一种严重皮肤病。它不同于普通的皮肤敏感或过敏。不仅严重破坏了皮肤的正常生理结构和功能,严重者还会影响整个身体健康,治疗非常棘手。通常恢复需数月或按年计算,严重者终身不可痊愈。 用回含激素产品,皮肤立马变得靓丽,以激素治激素,其结果是更加严重。因此激素依赖性皮炎应尽早治疗,作好战胜疾病的信心和耐心。

二、激素脸(激素皮炎依赖性皮炎)自己可以消失吗?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一种严重的皮肤类疾病,由于长期大量的使用含有激素的化妆品或药物导致激素沉淀到皮肤里层,导致了激素依赖性皮炎,由于皮肤中沉淀着大量的激素需要排出这就需要用药了,但是不用药想让皮肤自行修复短时间是可能痊愈的,一般皮肤一个代谢周期是28天,如果想完全排出皮肤中的毒素没有3到5年是不可能的,而且这个过程会非常痛苦,并且极容易复发。

激素依赖性皮炎会不会自行消失,其实如果患者患了激素依赖性皮炎,不进行治疗,而是光寄希望于激素性皮炎自行消失,这样是不科学的,甚至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导致更严重的皮肤的出现。”

三、激素脸结痂流黄水怎么办?

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的面部皮肤出现了结痂的现象,激素依赖性皮炎结痂的背后只剩下细嫩的肉。重度激素脸症状之一就是形成面部皮肤范围性细菌感染,以及皮损处开始进行周期性修复结痂。其实还有一种结痂因皮肤排毒反应与皮损修复形成结痂症状。

1、激素脸患者在用药之后,药物的刺激会对皮肤产生一些反应,刺激皮肤内部的活动,皮肤会产生黄水通过毛孔排泄出来。

2、皮肤已破损的甚至结痂的,这种情况就非常麻烦了,皮肤破损相当严重,极其易受敏感,一不小心的接触都有可能导致症状大爆发,并且很疼。建议采取用温水把毛巾弄湿,然后拧半干。

四、激素脸发红怎么办呢?

激素脸(激素皮炎)是皮肤遭到了严重受损,对激素产生了依赖, 这种激素及化学物质伤害了肌肤,同时伤害了肌肤正常的代谢、散发热量等功能,所以很多激素皮炎的患者脸发红。

五、激素脸为什么出现截断反应“反跳”,受体调理期?

1、为什么有戒断现象?

经常用带有激素的产品,突然换成纯天然的,可能会出现脸红,发热,刺痒,爆痘等症状,这叫断激素过敏症!消费者以为是新买的产品不好,又换回原带有激素的产品,症状会立刻减轻;因此一直在“激素”的路上越走越远;经常用激素产品皮肤会形成依赖!

2、出现戒断反应怎么办?

反跳,可以口服西替利嗪或者氯雷他定,一定要坚持,否则前功尽弃,等红退下去,可以敷面膜(时间要控制在10分钟以内)。明显的激素依赖性皮炎戒断现象,很严重,需要综合手段治疗,口服氯雷他定和复合维生素片(施尔康或金维它)涂修护乳,精华,涂保湿性面膜液继续坚持!

六、激素依赖性皮炎,为什么会越来越胀?

关于激素又肿又胀的原因是由于皮肤组织受到严重的损害,肌肤的底层也受到堵塞,存在的激素垃圾聚集,毛孔表层也无法排出,损害的肌肤本身代谢就很慢,导致皮肤无法呼吸,一般出现激素又肿又胀的情况比较多。

七、激素脸修复期间可以化妆吗?

激素脸患者的面部已经受到严重损害,皮肤本身比较脆弱易敏感,轻微受到外界刺激都会刺痛难以忍受,如果在长期化妆,不仅不会好转,还会让激素脸患者的面部毛孔堵塞更加严重,化妆品中本身含有很多化学香料,比较粘稠,吸附在受损肌肤的表层,肌肤难以呼吸。

八、激素脸的治疗方法?

确认激素依赖性皮炎之后——

1.停用一切激素外用制剂。

2.心态调整,戒掉激素的心理依赖。

3.外用安全温和“无刺激”的护肤品,增加角质层的含水量,恢复表皮屏障功能。

4.抗炎抗过敏治疗,外用非激素类免疫调节剂如他克莫司、和具有真正“消炎止痒”功效的产品。只要皮肤问题很严重时,可以短暂的用几次,皮肤问题消退之后,立刻停止,使用递减的方式操作。

5.抗感染治疗,如果有继发细菌、真菌感染时合并外用抗生素或有效护肤品。

6.激素脸的治疗过程很漫长,短则需要3-6个月,长则需要1年以上。

九、激素脸出现的“截断反应”为什么都不一样?

反跳现象比较有特点,虽然每个人表现都不一样,但都与激素依赖后出现的皮肤现象有关,基本都是原有症状加重,不会出现新的表症。

反跳现象很有界限,有些面部局部激素依赖的患者就很有体会,全脸使用,同样是面部,激素依赖皮炎部位“反跳”了,相邻部位一点反应没有。

这是“反跳现象”与“刺激性过敏反应”的比较大的一个特点。(刺激性过敏反应是使用部位一律复发)。

反跳现象与激素停用时间有关,停用时间长,就轻。

反跳现象还与之前是否修护有关,对症修护过,就轻。

反跳现象与药效强弱也有关系,药效强,反跳厉害,药效弱,反跳轻。(就像两军对垒打仗一样:接触、激烈、惨烈、偃旗息鼓一方取得胜利。)

十、激素脸的治疗关键是什么?

维护好皮肤屏障功能,才能保持皮肤的健康美丽。那么如何更好的维护皮肤屏障呢?

在治疗皮肤疾病的同时,应该积极配合使用含有修复皮肤屏障功能成分的医学护肤品;面部禁止长期使用激素、避免使用刺激性强的药物及清洁剂;注意日常防晒;必须在专业皮肤美容医师的指导下,科学、规范地对皮肤进行护理和美容。

护肤老师微信:ysingz,解决激素脸、红血丝、敏感肌肤、肌肤过敏、痘痘烦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Normalize.css 是一个可以定制的CSS文件,它让不同的浏览器在渲染网页元素的时候形式更统一。 不同的浏...
    空谷悠阅读 4,299评论 0 1
  • 《欢乐颂》里面22楼女人之间的感情是我一直很羡慕不已的,我不知道现实当中究竟有没有,能不能做到她们五人的程度。对于...
    慵懒的小柒阅读 681评论 20 20
  • 人生的幸福和工作息息相关,它占据了大量时间,而时间是人生最珍贵的资源。但当年轻人从校园走进职场时,却常常面临困境。...
    兰启昌阅读 6,130评论 0 20
  • 小时候说父爱如山,并不懂得是什么意思。长大了才渐渐明白,相比于母亲细水长流的爱,父亲,就像是一座大山,是永远坚固的...
    觅之之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