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推荐的老漫画——第五弹

逐步尝试恢复之前被封的老书报~


沙流罗 永安巧-大友克洋 天下 16K

罕见的两大漫画巨匠的合作,这绝对是梦幻般的组合,就冲这两个名字,都不得不收藏的,更何况是永安巧唯一的16K中文版作品。

盛名之下,这部历时15年之久的巨作到底怎么样呢?

相对于水准颇高的短篇作品,大友克洋在这部长篇脚本上,显得有些寡淡,说实话情节方面缺乏足够的吸引力。尽管如此,毕竟是大友,其惯用的恢宏末世设定,人性在乱世中的张力,还是有一定看点的,这些也都是大友作品鲜明的特点。本作宏观上表现的是人类回归地球旅程这个大主题,但在具象呈现上则是一位母亲在乱世中寻觅失散孩子的执着,用虚构的末世来探讨战争和人性,这也是再合适不过了。

此外,马荣成对永安巧是真爱,他的香港天下出版了两个版本的沙流罗。而永安巧在本作中的发挥可谓笔下生花,其画功在这部作品中,尤其是在16K的超大开本之下,在大量的跨页中,有着让人惊叹的表现。可以说,这部作品最大的看点,就是永安巧的作画了,太,太,太。。。牛B了,太震撼了!!!

内容简介:

故事大意就是由于地球被污染,少数生还的人类逃到太空,在卫星轨道上设置居所。七年后,卫星上的激进派使用炸弹去改变地球生态,令南半球变得可以让人类居住。自此,有越來越多人放弃快要毁灭的殖民卫星,逃回到地球去。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一名女子莎拉和她的丈夫以及孩子失散了,來到地球的她,决定要寻找失散了的孩子。

最后说说制作,16K的大开本,印刷精美,每一页的画面都美轮美奂,在七册中,每本都有彩页,铜版纸印刷,彩页美到爆!!如同画集一般!!!

内封:每册的内封都是类似于这种淡蓝色的画面

这套天下16K版沙流罗的彩页,非常精美:



英雄本色       池上辽一     玉皇朝    32K

这套是硬皮精装版,限量~东立前几年还出过一套新装版~

这部英雄本色,算的上是池上辽一的巅峰作了。原作史村翔,也就是武伦尊,北斗神拳也是这位的作品,和池上是老搭档了。

这部英雄本色,无论是作画,还是剧情叙事,在池上的作品中都是顶尖的,作为黑金政治题材,色情和暴力自然也是少不了的,喜欢池上辽一或写实画风的朋友这部肯定是必收的。

制作方面没的说,毕竟是罕见的精装硬皮的待遇,双色页很多。当然,硬皮精装最大的好处当然是看跨页爽了~



爱与诚 永安巧 天下 32K

这是一部上世纪七十年代的作品,无论是故事内容还是画风,都充满了时代感的怀旧。

这是一个关于爱和诚两人的爱情故事,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人走在一起,女孩单纯阳光,男孩暴力阴郁。俗话说,不是一路人,不进一家门,性格差异如此巨大的两个人非要在一起,的确很拧很别扭,事事不顺,别说这两人了,即便是读者看着也很心累。当然,永安巧老师当年肯定不这么想,爱情总要历经风雨不是么?!所以拯救与被拯救的过程就出现了很多的说教和老套的情节。

当然,当然,这些也是年代局限性使然,七八十年代的爱情观不就是这样的吗?善良的女孩帮助顽劣的男孩改变,改变,,不惜牺牲一切的去改变对方,当时的人们会觉得这是令人向往的爱情画面。而今天爱情中的相处之道则更多的是求同存异喽~张扬个性的今天,被时间改变了很多,也遗弃了很多东西的今天,再来看这样的情节,的确会有不小的隔阂。

但是,漫画中吸引人的也正是这些颇具时代气息的东西,这部漫画没有被时间遗忘,相信除了永安巧的画功外,也包括了这些充满怀旧的时代味道。

忘记看版权页了,印象中是九十年代末出版的,距今也有20年左右的时间了



潮骚传说   永安巧  32K  玉皇朝

还是永安巧,他的作品用情至深,但又不过分煽情,加上深厚的画功,本人非常喜欢,尤其是铁道员,情书等等。

相比上面那部爱与诚,虽然同样极具时代感,但故事脚本和剧情铺排设计更好,整体水准也更高。

本作根据松山善三的小说改编,故事大意是生长在北海道贫苦渔村的少女莉津,经历了种种不幸——母亲和别的男人私奔,父亲是一名逃犯,相依为命的爷爷又被卷入大海。。。最后只身一人来到东京,一番经历后又被拉去卖淫,受尽蹂躏与折磨。。。但这一切都没有击垮莉津,围绕着莉津,本作演绎着真实生活中的艰辛与磨难。

这部潮骚传说的主题可以理解为生活二字,基调灰暗,包袱设计在当年算得上精巧,故事讲述的也可谓百转千回,起起伏伏,希望与毁灭不断转换。

这部永安巧的代表作,搬上过银幕,曲折感人,今天看来虽显老套,但这就是时代的味道啊。

顺便说下,这部由香港天下于1995年出版发行潮骚传说,用纸硬而厚,二十多年过去了还是很白,彩页也不少,书脊也漂亮(摆在一起组成完整的一幅图),良心之作!



流氓侠医   尖端     永安巧     32K

哇哦,还是永安巧!!!这套书港台都有出,港版是玉皇朝于1994年出版。

前几年,有一次下着小雪,我陪媳妇去医院作检查,由于情况还不明朗,心中惴惴。在医院电梯里,门刚要关闭,有一位差不多三十来岁的女性走进来,被关闭的电梯门撞了一下,进来后茫然的说着,“我得了肝癌晚期”,满脸的无助和绝望。。。在这样一个阴冷飘雪的天气,发丝凌乱,无人陪伴孤零零的站在电梯里的这位女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知道在最后的日子里,是否会有爱人或者亲人悉心相伴。。。只是在当时我也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默默的站着,心里特别难受。 

医疗漫画——生离死别,人情冷暖,人性在此时是如此的纯粹,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的很近。。。

流氓侠医,塑造了玩世不恭,但又淡泊名利,仁心仁术的熊人医生。曾改编为电影,大咖云集,由梁朝伟,刘青云,钟丽缇等人主演,这部漫画在医疗漫中有着一席之地,强大的作画,加上经典的永安巧式的温情,以单元剧的形式呈现,相信在不经意间,会触碰到你的心弦。

下面是港玉皇朝版的内页:



少年犯之七人 柿崎正澄 玉皇朝 32K

柿崎正澄的代表作,昭和30年,有七个男孩坠进湘南特别少年院,打架,逃狱,私刑……惨烈地度过每一天.朋友之间的友情是唯一的安慰. 这些少年们能否重过安稳的生活,以战败后的日本社会为背景的一段青春残酷物语,由这刻开始。

这部漫画断断续续历经9年时间完成,算得上是柿崎正澄头号作品了。原案是小说家安部让二,这位出生于三十年代的老先生,当年可是加入过黑帮,进过监狱的。出狱之后浪子回头洗心革面开始从事小说创作,最擅长描的就是描写入狱时代在监狱中所见的人事。老先生出生时刚好是日本经济大萧条时期,这部作品的时代也正是描写那个黑暗年代,所以相信本作中的一些内容也是来源于生活的。

这是一部沉重到喘息困难的漫画,阴暗,坚强,人性,伙伴和梦想。。。一群年轻人在饱受折磨摧残后,不放弃希望,一点点摆脱束缚,最后每一个人最终都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都在追赶着幸福奋力奔跑。尽管情节上本作还是有各种的不足,但在痛苦和热血中,传递出的却是希望和力量。当然,个人认为安部让二老先生在煽情方面还是有些发力过猛,我个人不是很喜欢~ 单论柿崎正澄的作画那真的是太强悍了~



医龙     乃木坂太郎     天下      32K

医疗漫中的优秀作品。原作永井明,此君不是一般人,正经的东京医科大学毕业,毕业后就职于神奈川县立医院,后历任蒙特利尔大学国际压力研究所研究员,神奈川县立医院内科主任医师。1988年开始专业写作,主要从事医疗报道和评论,著书不少。此外,还聘请吉沼美惠担任医疗监修,所以这部漫画处处体现了日本人的匠心精神,加上乃木坂太郎的精心绘制,绝对是一部上乘之作。

剧情从玩世不恭的天才开始,逐步加入揭示日本医疗界的黑暗和渎职行为,进而变成了医院内各势力的权力斗争。人物塑造非常饱满,绝不是非黑即白的模式化脸谱。而朝田和他的团队一次次的诠释了如何在充满阴暗的世界中去爱,爱这个并不完美的真实的世界。 这世上永远有多数人所不了解的一些人的喜乐,也永远有多数人所不了解的另一些人的坚持。喜欢医龙,只是喜欢一些人那种永不言弃地面对生命和生存本身的态度。有人说,医生见惯了生死,所以会对生命漠然,但这部漫画告诉我们,医生需要永远保持对生命的尊重,本作也为我们呈现了对医者之仁的深刻理解和极致追求。

医龙中有这样一句话:

无论你有怎样的隐衷,看着病人痛苦而不施以援手的不是医生!

我想,这就是医者仁心吧~



大猿王   寺田克也   25K   天下   全彩

著名插画家寺田克也的作品,准确的说,港版烂尾了,这也是我们能看到的唯一的中文版~

在这部作品中,一切传统认知都被颠覆,丰乳肥臀,曲线曼妙的唐僧(唐僧受伤后还原为胚胎状态藏在女人体内),矮小猥琐的八戒,最为甚者,齐天大圣孙悟空的形象狂野暴戾,霸气冲天。而西天之行则是要叫板并杀死释迦。当然,一个更加接近原著形象的暴戾、狠毒的孙悟空也正是本作的看点之一。

说到这部漫画最大的看点,自然是寺田克也高超的画功,科班出身的寺田最初成名靠的就是八十年代为各游戏公司的游戏绘制插画,大猿王秉承了寺田克也一贯的作画风格,视觉效果极具冲击性,狂野不羁。



HAPYY!   浦沢直树   文传   32K

这部漫画大家都不陌生,无论港版还是台版都绝了很久,日版的完全版,很早前我就收了一套,之后的柔之道日版完全版我也第一时间拿了一套,但愿港台能出完全版啊!!!当然了,最期待的还是柔之道~

柔之道是浦沢直树作品中我很喜欢的,而这部HAPYY!虽同为体育题材,但是太虐了,简直是地主老财欺压白毛女,往死里虐啊。故事大意就是女主角家境贫寒,自幼父母双亡,上有屌丝哥一枚,下有萌妹若干个,家庭负担很重啊,运气虽然很差,但是老天赋予了她极高的网球天赋,获得过日本校园网球冠军,妹子也没指望靠这个生活,准备高中毕业后做个普通职员,结果屌丝哥哥莫名其妙的欠下巨款,妹子无奈之下,只能进军职业网球界靠赢得冠军奖金来偿还。从这两部运动漫来看,浦沢直树表现的非常有灵气,也能感受到无比的创作热情和激情,把搞笑,欢乐,虐心,友情,爱情,热血等元素拿捏的有声有色,尤其是那部86年开始连载的柔之道。

收的这套也是寻觅了很久,好品的,的确太罕见了,那几年我的运气还不错,收到不少寻觅良久的漫画,这套的品相也是相当靓眼~

个人认为港版的书脊更漂亮,但前提是不能褪色,这套漫画书脊不褪色的还是蛮很难遇见~



战斗之子    原哲夫    玉皇朝     32K

自北斗神拳的前传青天之拳以来,原哲夫已将近10年未推出新作,对于老原的粉丝来说等待的已经太久了。借着新杂志月刊comic zenon创刊的机会,原哲夫终于开始了名为战争之子.织田三郎信长传的全新作品,本次的主角是日本战国时期鼎鼎大名的织田信长,熟悉的老原回来了,十年的等待,原粉还是值得入一套的!

为什么会封面的小字写的是织田三郎信长?这里科普一下,在中世纪,日本人的名字是有规矩的。比如平民,是没有姓的,只有一个名字。武士们则一般都有两个名字,分别为通称和元服名(就是大名)。而武士的全称规则一般为姓氏+通称+元服名,织田三郎信长,织田是姓,三郎是名,信长是元服名。

元魔子     原动力    32K    AHN DONG SHIK

首先赞一下原动力的制作,无论用纸还是印刷都是极好的,甚至内封都很用心。

张力十足的绘画,明快的节奏,以日本传统鬼怪传说为背景,可以说故事比较吸引人,重点是画面有着非常独特的美感。总之这是一部与众不同的漫画。

来段第一册的官介:日本古代史上的黑暗時代~室町時代,天皇被当做傀儡,拥有无上权利的大将军足利仪满组织武士和阴阳师成为讨魔大军,企图将魔道势力的最強者元魔子毁灭,以绝对之姿称霸整個日本。但讨魔大軍根本就不是元魔子的对手,在他骄傲轻敌的屠殺间,卻有一個謎样带面具的少年阴阳师默默的出現,他的野心恐怕比足利义满还要大因为,他此行的目的是要把元魔子的妖力全部夺为己用。。。

完~谢谢朋友们的观赏~

下期再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