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整理》:整理负债

第十三天分享:整理负债

【每个月零零总总的扣款】

眼睛看不见的债务就像房间里看不见的尘螨危害我们的健康。

不说房贷,你有没有资费过高的手机费、理赔内容重复的保险、开通不怎么看的有线电视?

无意识的固定扣款,将会夺走自己五年、十年后的金钱,这就是负债。

「借钱」是一种「主动夺走未来财富」的行为,因为还钱会减少未来的收入。

固定扣款会把无意识间持续支付金钱变成一件理所当然的事,甚至有可能在我们回过神来时,才发现自己已经陷入经济困境。眼睛看不见的扣款将会侵蚀金钱通道,扰乱我们的生活。

因为这不是把现有的金钱用在目前的生活中,而是预支未来的金钱过现在的生活。

【整理「看不见的花费」】

贷款:房贷、车贷、卡债

补习费、水电费、手机费、零花钱

餐费、生活费

首先必须知道,除了看的见的花费,还有看不见的支出。

第十四天分享:看不见的利息

【利息的真面目】

当我们开始整理负债的时候你有没有留意到每一项的利息,支付的利息以及收入的利息。

你的房贷利息是多少?信用卡每日计利息多少?分期付款利息多少?你的理财利息多少?那些看不出的支出很大一部分都藏在利息当中,有的人信用卡只是一点点没还清在时间复利下就变成了一个无底洞。

————

我老公之前是彻底刷爆信用卡3万的额度,按照每个月的最低还款在还信用卡3000,你们觉得多久能把信用卡还清呢?答案是永远还不清(具体我没有清楚算过)。信用卡是按日计息,利滚利,而且单笔消费没有还清哪怕还差1元也是按照全额计息的,所以非常有必要去了解一下自己手上的信用卡的利息是多少的!

按照我老公的方式,他换一种方式就可以尽快还清。分期付款也会比他这种方式好,当然分期的利息也不低。

【现在立刻取消「分期付款」】

我们还有一种想法可以用银行的钱就不要用自己的,每个月付一点感觉会比一下子付清好一点,分期付款可以提前享受,然后再每个月慢慢还。

很多人都会选择分期,虽然实际上需要支付高额的利息,但每个月只需要支付固定金额,所以很难有负债增加的感受。

即使买了很贵的物品,对利息也没有产生真实感,所以即使负债金额越来越庞大也很难发现。

或者就算一次付清,再改成分期也非常容易,还能有积分,银行通常对分期付款推出很多活动和奖励,有时候没有想太多就申请分期付款了。

还有一些以为自己一次性付清,却被银行自动变更为分期了,可能是申请时候设定的,可能不小心申请成分期专用的信用卡。

所以对有经常习惯分期付款的,需要考虑马上取消。一次付清或提高每月支付金额,总之要采取对策,不少人因为购物信用卡分期被逼到自我破产的境地,分期付款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贷款!

————

我也是习惯性分期付款的,最后的这个分期也是在它活动的诱导下办理的,其实自己是能够一次付清的,感觉慢慢还的压力轻,实际每个月多背负了许多的利息债务,然后一次性还清了唯品会的分期,信用卡不能提前还清只能等到结束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利息负债,接下来要如何整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787评论 0 25
  • 第二十五章 持久的革命-19世纪 翻到配图部分看这一章的艺术作品图片,头一回觉得很难看得出一致的大方向,而呈现出一...
    shimengsun阅读 190评论 0 2
  • 上海最近的天气真是一天晴一天雨,阴沉沉的,除了想睡就是想睡。
    没错我就是那个帅小伙阅读 157评论 0 0
  • 冰冷的12月接近尾声,我拿着圆珠笔画不出我喜欢的眼睛,感觉的到胃里的痉挛声,那是昨日的梦在苏醒的身体里翻涌,石子路...
    清梦飞扬阅读 229评论 1 15
  • 帮助了舍友,跟学姐借了书。
    sakurakang1993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