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楼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楼上新来了一户住家。

对于这户人家的印象我至今仍旧模糊。因为出门和回家的时间并不一致,所以很少能够碰到,但即使碰到了,也并不知晓就是楼上的新住家。

一次丈夫晚上开门回家来,进屋便和我说起楼上的住户:“今天早上我下楼的时候碰到楼上的新住家了。”

“是吗?多大年纪?”我并无太在意得问了一句。

“四十多岁吧,我下楼的时候已经十点了,他也才出门。”丈夫疑惑得说。

“哦 那可能是个自由职业者,或者无业游民?”我只是猜测。

“他穿着一身衣服,那身衣服像是练功夫的。”丈夫继续描述着。

我的脑海里突然闪现了一个健硕的中年男子穿着一身运动健身衣。

“我的天,这是做什么的?不会是健身教练吧?”我有些惊讶,心里浮现一丝担忧。

“倒也不像是,他皮肤黑点,没有那么健壮。或许只是出去运动运动吧。”

“还好还好,要真是健身教练,每天在家健身,那咱家可就遭殃了,如果咱们俩家有什么摩擦,他若是挥起拳头来,咱俩可不是他的对手。”我心里有种莫名的担忧。

楼上刚搬过来的那些日子,还算平静。只是有时到了深夜总是会有一阵有节奏的“刚当 刚当”的声响。声音不是很大,还不至于影响入睡。

“听!”我小声对丈夫说。

丈夫也竖起耳朵认真得听着楼上的动静。

“这是什么声响?”我眉头紧皱。

“床不结实了?”丈夫不确定得说。

“不是吧,我怎么听着像做木工活呢?”已是深夜,楼上的“刚当 刚当”声依旧。

“擀饺子皮?莫非是卖早餐的?”丈夫的耳朵和我的耳朵完全听出了不同的声响。

这奇怪的难以让人辨识的声响,每天深夜响起。也使得我和丈夫脑洞大开,睡前开启福尔摩斯式的耳朵侦探行动。

很久无果,再加上声响不是很大,渐渐得这事被我俩就这样淡忘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到了过年。

过年的每一天都是不得安宁,每天睡觉前,楼上都会规律得打开电视,而且声音开的特别得大,楼下躺在床上的我,每天也要被动得跟着听电视,电视机里常常播的是《甄嬛传》,我想这定是楼上的女主人睡不着觉,每天晚上用电视剧来催眠。当楼上的住家把电视机关掉,已经接近12点了,于是乎,经常是等到楼上将电视机关掉后,我才能安安心心得入睡。

第二日清晨,六点,楼上的准时打开电视机,在昨晚睡得将近零点的情况下,次日清晨我还要被楼上的嗡嗡的电视机声响折磨醒。那时间,楼上天天如此,我几乎被折磨成了神经衰弱。曾经想过去楼上找这家住户理论一番,可又想是大过年的,若是闹得不欢而散,倒是怕这年也过不好,索性就忍忍吧。

渐渐得,听着来自楼上的隆隆的电视剧的声响,我竟然也能入睡了,习惯竟然成了自然,只是每次入睡前,我都要听上半个小时才能睡着。

一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晚上卧室里一片寂静,我终于可以安然入睡了,梦里丈夫说,楼上的那家人搬走了。

我清楚得记得那天早上我在微笑中醒来,只是当我刚刚睁开双眼,楼上的电视机嗡嗡声又将我的美梦击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天还是艳阳高照,今天已是阴雨绵绵,阴晴不定的天气就像女人的脾气捉摸不定,最好还是不要去捉摸。 老婆看了看外面淅沥...
    七荤八素小货郎阅读 298评论 1 11
  • 离开外婆家前,我还是忍不住拎起纸袋问了一句,“要不要上二楼把衣服拿给外公喔?” “不用,外公就睡楼下。”妈妈轻描淡...
    瞬间收集阅读 334评论 0 1
  • 楼上楼下有两张脸。四方国字形,注视每一辆过往的车,每一个路过的人。他们昼伏夜出,白天闭目沉思,像两只酣睡的猫。黑夜...
    青禾真实阅读 272评论 0 1
  • “为什么跟我表白啊 做朋友多好 我是不可能喜欢你的”这是班长在小牙表白之后对她说的。说没什么感觉是假的,即便是小牙...
    七五狼阅读 369评论 3 1
  • 《只做记忆》 我把自己困在 与你相悖的世界 当我说晚安 你早已迎着阳光 开始灿烂的一天 我们彼此相隔 在同一个世界...
    晚熟的柿子阅读 1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