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后半生

最近热播的《我的前半生》在各大视频网站大火一把,之所以能备受追捧的原因定离不开共鸣二字!就如写文,读者愿意点开阅读的原因无非两点,当然首先得撇开标题党,一方面作者的文章和读者的生活,经历产生了共鸣,写的可能是作者,读者读到的是自己。另一方面文章能让读者有所收获,多多少少学到点东西!而我的前半生我想拥有了这两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讲述着罗子君从被抛弃的全职太太到职场成功女性的过程。罗子君,贺涵,唐晶,陈俊生代表着四类群体,罗子君:安于生活,全职太太,自以为是!贺涵:在暧昧中追寻事业的巅峰!唐晶:勤奋刻苦靠自己去改变生活!陈俊生:为了家庭,生活,不得不屈服于工作的大部分人!

很多人喜欢罗子君的前后反差觉得大快人心又发人深省,而在剧中最喜欢也最心疼的是唐晶,十年,十年心里住着一个人让她如何才能容纳另一个人,唐晶善良,感恩,大方,仗义。即使如此她却也很笨!可能说笨会获得一堆反驳,唐晶确实在工作生活上表现的很聪明,却在感情上表现的很笨,笨在何处?笨在她能把各种数据算的如此精确会去调研却没有去分析懂男人!男人需要的是懂得示弱,懂得娇弱的女人,没有弱处让男人存在的意义又在哪,去适应男人的保护欲!唐晶是一个好女人,好女人的标准她都有,可却败在了犟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说罗子君,当然剧中如此设置也为满足观众的大众心里,也是所谓护弱惩强的心理,大家看到的是罗子君的努力,我却看到是关系在起作用,任何一个行业,你可以选择向唐晶一样努力,却有很多人会选择用关系,走更短的路成长更快的速度,社会上大多数都是愿意努力的人,差的只是一个平台,一个关系拉入平台学习!再转回来,看了罗子君我是一点也不心疼,甚至想在视频弹幕上骂上两句脏话,以泄对这个角色的憎恶,同时也是对自己的提醒,二十几岁最青春最有精力时不努力,别等到了三十来岁一无是处被人鄙视,那时的鄙视你就应该受着,是对你荒废的时光的报应。别把二十几岁的不努力当做三十几岁的无能为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有《我的前半生》续集《我的后半生》我希望是这样的!

陈俊生和凌玲依然过着他们的小日子,凌玲失去工作,为了自己孩子选择在家相夫教子,为了培养自己的儿子,此刻陈俊生所在的辰星发展稳步,陈俊生工作压力也大于从前,每每回家凌玲只会抱怨生活琐事,陈俊生因此夜夜不得眠,相比较罗子君虽然也是全职太太但每天她都是乐观,可爱的!时间久了,陈俊生和凌玲感情也淡了,最终婚姻走向结局,最好不过最熟悉的陌生人!

罗子君,恐怕大部分已经猜想到她的结局,变成贺涵和唐晶的结合体,在事业上开拓自己的一方天地!

唐晶,在事业上捷报不断,一年时间里她用智者的一面去反思自己问题出在哪了,十年的感情为什么抵不过他人一年不到的短暂相处!一年后她不但在事业上游刃有余,在感情上她更懂得了示弱,退步!就这样一次外出柏林学习,菩提树下大街西端巴黎广场,唐晶像孩子一样开心的笑着,把手里的面包屑送给广场的和平鸽,一抹抹白色是那般纯净,好像一切都很崭新,一群和平鸽飞离,唐晶的正对面有一个男人不经意间四目对视,是贺涵,唐晶依然像当初那样开心的笑容回应贺涵的微笑!

“你还好吗?负心汉”唐晶依旧笑着

“我很好,但有时候不好”

“什么时候呢”

“你不在身边的这一年”

“奥!是么”

“那怎么样你才能每天都很好呢,我希望你每天都开心,我希望。。。”

贺涵已经走到唐晶面前,一个动作吓傻了唐晶,贺涵单膝下跪,拿出了当年那个戒指。。。

“对不起是给我们前半生,嫁给我是给我们后半生”

“那是在我问愿不愿意喽”

“是的,唐晶小姐”

“我不答应”

“除非。。。,除非你带我吃一顿酱子”

我想最好的关系便是似情侣似朋友的爱人关系!

全剧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