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五月第3周周检视(5.13~5.19)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起床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月目标:

* 目标1学习《正面管教》

* 目标2公司进入系统管理模式

* 目标3纠正儿子的学习态度

本周关键词:亲子  相约

幸福时光:

1、日历事件是否达成;(完成80%)

2、清单是否抓大放小、高能要事;(是)

一【健康】9分

    本周睡眠质量好了许多,不再晚睡早起,基本进入早睡早起的行列,奇怪的是,以前很少睡午觉,现在睡得越长,反而中午会犯困,是不是又是要长肉的信号呢?

二【家庭】:9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年的5.16,我的宝贝女儿来到了这个世界,至今仍记得她第一次亲吻我的脸颊时那带有一丝丝血迹的脸庞,乌黑的头发微卷着,有些陌生感,又有些小期盼,期盼她洗过之后是个大眼玲珑,粉白如玉,只可惜,皮肤是还可以,就是眼睛小了点,时过两年,眼睛是越发好看,她的笑容也是这世界上最迷人的样子。再次祝福我的女儿…生日快乐,健康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上周的《放牛班的春天》,我对老电影开始了一发不可收拾的追随,周日与老公在家看了另外一步影片《怦然心动》,在影片中感受到美国的教育与中国家庭教育的差异,虽然是写得青春期的爱情,但也让我反思了我们这个年龄段对爱情的不屑,时间的磨砺,让我们忘记了最初的美好,忘却了原本要一起走的路,在这光怪陆离的城市里迷失了方向,那种能让人怦然心动的感觉还能找回吗?

  一切都变成了理所当然!

三【学习】:8分

    相聚即是有缘,周六一早,我便赶上去上海的火车,与216期2.0的小伙伴们相聚在一起,在赶火车的路上,我听完了两本樊登的书《可复制的领导力》以及《好妈妈胜过好老师》,极富能量感的书籍,特别是樊登自己的写的那本书,融会贯通了好多知识点,让人不得不佩服知识的力量,他似乎能预知未来,能了解每个读者想要得到的那个点,永远都是不急不慢,娓娓道来,并让人感同身受,同时,我也感悟到:只有不断学习的人,才会拥有更灿烂的人生。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是我十几年前就看过的一本书,说实话,我早就忘记里面讲什么内容了,只觉得有很多地方我是做不到作者那样给予孩子无条件的支持,她有方法,有规定,有记录,在我当时看来,我根本做不到,因为太细致了,我当时带大宝的心理就是完全掌控式的,他干什么也都不是他安排的,统统都是我安排,然后他照做,这也导致了现在对我的叛逆,以及对学习不是很感兴趣的表现,我承认我为此付出了一些代价,而这代价可能影响孩子一生,我很庆幸,今天又能听作者亲诉她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是那种轻松而不失严谨,有方法,有规律的,并且持续性的生活方式,给到孩子坚强、勇敢、善良、活泼、充满自信!

      重温过去,是我这周学习的重点!

四【财富】8分

      本周请朋友吃饭加起来一千多,给我妈红包八百,米粒保险五千多,帮助朋友解决暂时的资金问题,金额保密。

五【休闲】(8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米粒阳历生日来了,我带上婆婆、妈妈、米粒一起去吾悦国际选照片,时间真得飞快溜走,米粒一岁多的照片到现在才去选,真是拖延症晚期患者,看看她小不点时候的照片,再看看现在活泼俏皮的样儿,完全是两个人的感觉,这倒也是另外一种不一样的心情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紧接着,看到这幅照片,闺女形象全无,这也是告诫我自己,以后对她这种徒手往盆里抓菜的行为坚决不可以有,太不淑女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二,美妈们相聚哥老官,又是一个多月没见了,个个真得是越来越美,喜遇王老师过生日,我们也占了点光,吃上了王老师的生日蛋糕。

六【事业】8分

    本周两天时间把公司账理了一下,发现工作重心转向艾优之后,许多财务上的知识以及有些滞后,必须整理到三分之一的时候,才会慢慢有感觉,知道如何快速做完手头工作,却同时也在深思,什么才是我真正追求的事业,艾优显然不是,最初选择它,也是因为想锻炼一下自己,让自己走出舒适圈,进入另外一个学习的交际圈,很幸运,我对自己的选择还是很满意的。

七【交际】:8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5.18我们再次10组几个小伙伴一起相遇,我要留下每次相遇的照片,我们曾经在不同的地方,却因易效能而相遇,说真的,能泡在他们这些学霸圈里,我感到异常感动,因为我是真心不敢想象学霸的生活模式,他们总能激励着我不断进步,从每日五点半自动醒来打卡,到周检视、月检视雷打不动的输出,仔到每周的主题晨会,我们都认为是一件快乐的时光,激情四射。

八【效能】:8分

周一:瑜伽课

周二:美妈群聚会

周三:整理账务

周四:带米粒市区一日游过生日

周五:苏宁买冰箱、油烟机等

周六:上海参加216期聚会

周日:家庭会议

亲子打卡完成率65%

下周目标:

1.完成公司一些重大任务

2.建立自律群

3.每天继续亲子打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