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明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窗外,有风吹来,思绪,在隔窗的摇曳里交织成网,一口气喝完,昨天的第三杯,今天的第一杯咖啡。

无尽的幻想,迷茫而苦涩,想到我们已经多少个夜晚的,挑灯夜战,为守着你殷切的期盼,再看着你疲惫不堪小身躯,暗而潮湿的小屋越发冷寂。

那天接你放学回家,一路上你沉默不语,我却故作镇定的,若无其事聊着单位的八卦,而你并没有插上半句,到家打开门的同时再也压抑不住,“妈妈”我这次月考又没考好,又掉了九𠆤名次,哭得抽抽噎噎说不出话。

都说父母才是孩子的标榜,第一任老师,一个孩子优秀与否,和父母对他的教育息息相关,我自认,已经倾其所有,而你总说,“妈妈”,我己经很努力。

已快进入凌晨时分,你的书面作业和《钻研弱项补优》总算完成,整理完毕,这不,遗留在角落的《醉翁亭记》还没有背诵熟练,于是我立马又把语文课本递给你,你含混不清的背着,“渐闻水声潺潺而泻出于两峰之间者,酿泉也”酿泉也,酿泉也.....,眼角的泪水涌出,眼睛已然朦胧状态,而此时的我,已是怒火攻心,我大声呵斥,抓起你的手使劲拉扯,你半睁开眼继续背诵着......

因为我深知学历对普通人来说,到底有多重要,很多孩子,因为缺少一纸文凭,根本没有选择生活的权利和资本。

就说今天下午,一个阿姨带着她的女儿来应聘,一直低声下气的和我交谈,老板,你先收下她试用几天再说行不?我们这里的地全部被占用,我们年龄大了没有资金来源,我女儿已经几年没上班了,女婿又没本事,这不我把她送你这学徒,小外孙马上上学了,用钱的地方太多了,我安静的听着,再看着那个前来面试的女子,白白净净,瘦瘦高高,长得算是标致,却一直在不停的刷着手机,我并没有应允,也没有拒绝,阿姨急了,姑娘,看你就是个好人,我女儿没学历又没学个什么技能,你说现在我们老了,真的力不从心再也帮不了她了,你就收下她吧。

或许因为种种,生活所然,选择了平庸,但是你看她们的生活并不稳妥,更别说增添生色,唯有向世俗妥协。

亲爱的孩子,如果我轻言放弃,那么万一将来你人生不如意,我会内疚和后悔,教之道,贵以专,我唯有耐心的,执着地陪伴着你,别无选择。

看着你试卷上两条题目,显眼的立在上面,且干净的没有一滴笔迹,而你在咬着笔发呆,你说你不会,我试着帮你辅导,已经多年没碰过书本,看看题目已显的有心无力,汗水滴在试卷上,最后我红着脸,请教你的老师,请教同学学霸,为的给你节省时间,我能给你贯通一些难点,可你显然不接受我的心意,冲我吼叫,你会都让你做,让你去上,我回来不去上了得了,你除了让我学习让我做题,你还能给我空间吗?你哭的稀里哗啦,把试卷用尽全力扔在地板上,而我的心早已凄血,你哪里知道为了一条题,我足足做了三张草稿。

回放着所有的片段,转过身,看到你已和衣而睡,手还捧着书本,嘴巴半张着。

孩子你必须明白一个通理,任何人的成功都无法一蹴而就,你只需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迈进,别急勿躁,只需付出努力将会最美的回报。

别说我们是在苦苦挣扎的路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是你我看不见的,驱使我们的人,都在前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荏苒,2009年至今,看似漫长,却仿佛又在眼前。还记得我们最初的样子吗? 记得国考即将面试的时候,冬天,很冷。...
    泡泡糖豆阅读 665评论 0 0
  • 从毕业到现在,工作换了又换。一直在迷茫,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从一开始坚持走律师这条路,到后来被迫选择销售,当初的矢志...
    一壶浊酒慰风尘阅读 361评论 1 1
  • 如果将你看到我写的这一篇,并且在耐心看完之后不笑话我,那么请相信此刻的我正在默默地感谢以后的你。我不求理解。(当然...
    月下魂阅读 318评论 0 1
  • <旅行的意义> 今天是五月最后一天,这个五月格外漫长,恍若隔世。但一切,与心境有关吧。 整整一个月,相比于失去的痛...
    程斯文小姐阅读 378评论 0 2
  • 发彩蛋神马的已经low爆,今天是足足的24k纯纯干货。有内涵!有节操! 01 让我来把6月捋一捋 2017年的这个...
    我为大宝带盐阅读 4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