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错位37改变开始

“我可能惹上不能惹的人了。你看看,要不要加微信。”

蒙丽莎一见崔米琪,便拿出手机递到她面前。那些信息是谁发过来的,她现在还不能确定,不过心中已经有了怀疑的对象。如果真的是他,那这下真是麻烦了。那家伙说过大道朝天各走一边的,是没再见过面,问题是互加微信,却不在当时约定的事项之内。这个加与不加,决定权在崔米琪,她可不敢作任何的决定。

“什么事啊,神神秘秘的。”崔米琪接过手机,手指一划,仔细看了起来。

蒙丽莎看着她的眼睛越睁越大,嘴巴也是越张越大,见鬼似的表情,脸色由白变红,由红变黑,然后整个人彻底炸开。

“什么人?这到底是谁?看老娘不把他给灭了!”竟然敢威胁她崔米琪,那人是活得不耐烦了。

“我可一个字都没回。如果猜得没错的话,发信息过来的人,应该是吕不凡。”

“他,怎么会是他?他这是几个意思?你不是说只要去看完球赛,就与他无任何交集的吗?”

“对,是没交集了,没见面,但是有了短信。你自己看着办。如果不加微信,明天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如果加微信,也不知道明天会有什么情况。总之,这事难办了。”

“不加,懒得理他!老妈,我可警告你啊,不要再给我惹事哦!”

蒙丽莎心中苦笑。到底谁是妈谁是娃?她竟然给自己的女儿指着鼻子警告别惹事?这是什么反转?难道当了十几天的学生,脑子也跟着变得不好使了?

她一把拍开崔米琪的手,顺便丢过去一个超级大白眼。“得了吧,少在这里指手画脚,管好你自己吧。快走,不用回家吃了,直接在外面吃,吃完去补习班。八点半约好简沫,给郝文泽和谢小清复习功课。”

“什么?简沫会给他们补课?”崔米琪不敢置信惊呼出声。她是错过了什么?冰山大美女会下凡尘了?还有什么是她不知道的。

“你不知道的事多了,想不到的事更多。走吧。等一下再给你细说。先去找饭吃。”

崔米琪直呼三观要改变了。一向不支持在外面吃饭的妈妈,现在硬拉着自己去吃,不用回家洗手煮饭,她自是举起双手赞成的。天知道她现在天天想着要买什么菜,煮什么汤有多么的痛苦。可她好像忘了,她妈妈整天围着汤汤水水的日子过了整整十五年,却没听到过一句抱怨。现在想想,妈妈真的是太辛苦,而她,以前是真的不懂事。

崔米琪一捶定音,不加吕不凡微信。这件事便被母女两人丢到脑后。可怜的吕不凡,一整晚盯着手机,发出去的短信如石沉大海,期盼的回复无影无踪。他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本尊一票否决,不得准入。

晚上八点半,崔米琪跟着蒙丽莎一起来到郝文泽家里。地点是由简沫定的,郝文泽父母不在家,没有长辈,几个年轻人可以轻松自由不受约束,熟悉的环境,对郝文泽来说有益无害,于是几个女孩子全聚到了他的家里来。

这一天,郝文泽再一次感受到受宠若惊。他家已经有多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他自己都记不起来。每次回到家,面对着四处冰冷、空荡荡的别墅,他除了玩网络游戏,其他的事,一概没有兴趣。

想到今天,他满眼感激地看向蒙丽莎。就是眼前这个巧笑倩兮的女孩,说服了他,更是说服了简沫,让他浪子回头,重新拾起斗志,不再自暴自弃。

在他的眼里,最美的不是大家公认的简沫,而是她。她清新,干净,单纯,所有美好的词语,都表达不出她在他心里的形象。为了她,他要争气,不能辜负她的一片好意。

谢小清今天罕见的安静。她能怎么样?郝文泽父母不在家,可是崔米琪的妈妈在啊。蒙丽莎的形象在她的心里根深蒂固。她对米琪妈妈是又爱又恨。爱她的气质,爱她的多才多艺,但却怕她的严厉,她的管教。只要有她出现的地方,她总是心中一怵,不敢放肆。

崔米琪远远地坐在沙发上,听着简沫用温柔的声音给坐在她面前的几人分析题目,讲解课堂重点。她讲得很慢,讲得很认真,比上课的老师讲得还要仔细。看来,她是认真的。认真对待这件事,并不是说说而已。

她很好奇怪,妈妈蒙丽莎到底是怎么说服这尊大佛来做这件事的。最近妈妈好像与简沫走得很近。她与简沫同班三年,都没有妈妈不到三个星期来得熟悉。想到这,不禁在心中为妈妈点了个赞。

她再看看一副苦瓜脸的郝文泽和谢小清,这两个家伙除了会吃,会玩,会闹,别的一窍不通。现在两人都眉头紧锁,郝文泽咬住食指,谢小清咬住手中的笔,听得云里雾里,旁边的蒙丽莎听着都比他们要轻松。

两个笨蛋。如果不是她妈妈出马,简沫会来帮他们补习功课?哼哼,如果真的有进步,第一个该感谢的人就是妈妈。

不对,她也要认真听才行。不然到时候回归身体,课业跟不上,那她不亏大了。心思一收,她也凝神静听起来。

房门被推开一道缝。郝文泽家的佣人顾阿姨轻轻推开门,手里端着一盘切好的苹果。一看里面的人都在用功,连平时到家从来不看书的郝文泽都捧着书认真听讲,她的脚步停在门口,脸上露出欣慰欢喜的笑容。她没推门进来,而是悄悄把门掩上退了出去。

晚上安静而美好。第一个晚上愉快结束。谁也没想到几个人聚在一起,会是如此的平静,如此的默契。

接近晚上十点,蒙丽莎首先提出结束这晚上的复习课,并向简沫道谢。郝文泽、谢小清陆续道谢,两人的脸色明显好看,双双松了一口气。相对于平时的懒散,今晚实在是难熬。

简沫微笑摇手,跟大家道别,并拿起手机,让司机开车过来接她。她走之前约好,明天继续。然后就在郝文泽和谢小清双双矮了一截的注视下走出了别墅。蒙丽莎则跟在她身后,和崔米琪一起将她送上了车。

崔米琪还没习惯与她热络,蒙丽莎却握着她的手告别,直到车子消失不见。

“妈,瞧你那劲头儿,不知道的还以为那个才是你女儿呢?”崔米琪嘴一撅,没好气地说道。

“傻孩子,简沫是谁啊?她都能屈尊,你还能小气?”蒙丽莎好笑地捏捏崔米琪的脸。

“走吧,早点回家,明天还得忙呢。”

“谢小清怎么办?”

“她?郝文泽负责送。”

“对了,刚才忘了问你,我头盔去哪儿了?”

“呃……妈,听我解释。”

“我听着呢。”

“今天碰到那老头,他神神叨叨说什么时机未到,转眼不见人影,我一气之下,把,把头盔给砸了。不过我想去买的,可找了好久,快上班了都没找到。所以……”

“所以,人没找到,头盔也没了,上班还差点迟到?”

“是。”

“吃一堑长一智,我看你是吃十堑,也不会长一智!”

“妈,有你这样说女儿的吗?头盔到底在哪儿买啊?”

“东山路5号,邓记!”

“好嘞!这位女士,目的地到了,请下车!嘿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蒙丽莎已经班师回学校,而崔米琪呢,连午饭都没时间吃,冒着被交警处罚的风险,驱车到处找电动车头盔。为了避免回家被老妈...
    人海中的沙子阅读 289评论 3 5
  • 话说蒙丽莎和谢小清,在郝文泽家吃完饭,喝完汤,还吃了上好的水果,简直是五星级的待遇。相对比崔米琪的悲催,她们两人可...
    人海中的沙子阅读 198评论 2 6
  • 辛辛苦苦熬过星期一。蒙丽莎高悬着的心刚刚有了着落,星期二那天她又迎来新挑战。 那天上午的第三节课是体育课。照往常来...
    人海中的沙子阅读 77评论 0 2
  • “米琪,你这反应不对劲儿啊?”郝文泽擦擦额头上的汗,一路小跑追上走在前面的两人。 以崔米琪的性格,绝对是要跟刚才那...
    人海中的沙子阅读 192评论 0 3
  • 中午两人吃过面,空着半个肚子,抓紧时间休息一个小时,下午两点出发,开始新一轮的“战斗”。 蒙丽莎这边顺利得出人意料...
    人海中的沙子阅读 251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