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秒的微笑 第五章 相见恨晚

返回目录          上一章:复试


第五章 相见恨晚

薛奇对舞蹈社的要求是宁缺毋滥,这次破格多收了2名学生,老师们都很感到意外,对这两个女孩也是另眼相看。“大家今天辛苦了。舞蹈社的训练从下周正式开始,咱们社团的训练是很严格的,每周5天,如果遇到比赛,还可能要连续训练,甚至加班加点,大家做好心理准备。”李老师跟大家介绍着舞蹈社的情况。薛奇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

“给各位介绍一下舞蹈社的学姐们,这位是……”李老师依次介绍着,“好,那今天大家都辛苦了。拾好东西就可以回去了。”

5个入选的学生有4个女生,除了笑月和宁语外,还有初试时的应巧儿和徐欣。只有一个男生,是化学系的风扬。大家高兴地相互认识着。

“风扬,好像就你一个男生耶。”应巧儿打趣说。

“好像还真是,我刚才看也都是学姐,不知道是不是有学长没来。”风扬不好意思的抓抓头,“以后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咱们都是新生,是互相帮助。”徐欣开心地说。

“林笑月,你也真是厉害,居然敢跟大名鼎鼎的薛奇对上。我虽然是男生,也没有你勇敢。”

“嗯,太佩服你了。”

话茬突然转到笑月身上,弄得笑月有些不知所措。

“先走了,祝你好运。”还没等笑月回过神,大家就纷纷离开了。笑月摇摇头,也不愿多想,继续收拾自己的东西。

“谢谢。”

笑月一惊,抬头看竟是宁语站在身边。

“为什么?”笑月很疑惑。

“没什么,反正,谢了。”宁语没有解释,转身离开。宁语觉得,不管初衷如何,笑月毕竟是为自己争取了进入舞蹈社的机会,想感谢一下她,谁知这个神经大条的小姑娘居然不知道为什么。不善言辞的宁语也不愿多解释,只得离开。


“雷肖!”笑月突然出现想吓唬雷肖一下。

“唉呀妈呀,吓死我了。”雷肖拍拍自己的胸脯,装作被吓坏的样子。

两个认识了一天的小伙伴意外的默契。

“小林子,你今天跳的不错啊。”雷肖挎过笑月的脖子,细着嗓子开玩笑。

“谢皇上夸奖。”笑月也细着嗓子回应。

“说真的,你真跳的挺好的。我虽然不懂这文绉绉的东西,但是我看台下那帮人都看傻了。”雷肖正经起来。

“哪有那么夸张。”

“真的……”俩人一路聊一路走,好像有说不完的话题。

“你一会儿去哪儿?”眼看着要走到校门口了,雷肖丝毫没有分别的意思,笑月不禁问了下。

“你去哪儿?”雷肖反问。

“那要不?去我家?”笑月试探着问。“只是我家很小,不知道……”

“好呀好呀。”雷肖打断了笑月的话。“本小姐啊,就是时间多得很,没事儿去民间视察视察,也算是功德一件嘛。”

“得嘞。”笑月笑着应和了一下。俩人便一同朝弄堂深处走去。

“这就是我家了,这边住的是刘阿姨,他老公和儿子都经常不在;这边是李奶奶和张大伯。”笑月一边介绍,一边往里走。

雷肖虽说不比其他大家闺秀那样娇生惯养,但第一次来到这样的大杂院不免还是充满了好奇。她张着两只大眼睛到处看,院子里的小盆栽,光秃秃的水龙头,屋门前的纱帘,雷肖都得去摸一摸才罢休。笑月看着雷肖无奈地笑笑,拉着她赶紧进到屋里。

“妈,我回来了。”笑月喊着。

“月儿回来啦。”席音急忙从屋里走出来。“这位是?”

“阿姨,您是笑月的妈妈啊,长得实在是太漂亮了、太年轻了,要是走在路上,估计认为您是笑月的姐姐呢。”雷肖嘴上像抹了蜜,机关枪似的说了一大串。“阿姨您好,我和林笑月同学念同一所大学,我叫雷肖。”

“妈,她是我今天早上刚认识的学姐,企管系二年级的,人很好的,今天还去给我加油了呢。”笑月补充道。

“哦,那快请进,别站在这儿说话了。家里地方小,你别介意啊。”席音赶紧招呼着两个孩子进屋。

“阿姨,瞧您说的,这小有小的好处,温馨。”雷肖也不见外。

“那我先去忙,你们聊。”席音转身去了厨房。

“妈,晚上雷肖在家里吃饭。”笑月一边应和妈妈,一边推着雷肖往屋里走。“来,这是我的小屋,请进。”

笑月的闺房只容得下一张床和一个书桌,收拾的十分整洁。床边是一扇明窗,窗台上放了一个小小的跳舞娃娃。屋子里没有什么多余的地方,墙上打了些隔断用来放东西,衣服也很少,都整齐的挂在衣架上,书桌上满满堆着关于舞蹈的书籍。

“你还真是喜欢跳舞啊。”雷肖随意翻着书。

“嗯,从小就喜欢。你呢,你平常都做些什么呢?”

“我啊,呵呵,我也练武。”雷肖随即比划了一下。“我家里是开道馆的,我爸是个武痴,除了打拳,什么都不会。我呢,被我爸逼着,就这方面擅长些。”

“那我们俩个,岂不都是舞(武)者。”

“对啊,不过,练武真的很苦的,你看我这手。”雷肖给笑月看了看自己手上的茧子。“而且太彪悍了,男生一般都不喜欢。”

“舞蹈也很苦好不。给你看看我的脚。”笑月脱下袜子。

“天哪,我还真是没有想到。”雷肖看着笑月有些变形的脚趾。

“古典芭蕾是这样的。”笑月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至于这彪悍呢……”

“怎么样……”

“确实少了点女人味儿。”笑月调皮地说。

“嘿,找打。”雷肖比了个打人的姿势,笑月用抱枕挡住自己。

“好了,不闹了。你知道么,小时候,光练这个站就得用上好久。”

“嗯,我也是,马步一扎就是一下午。”

两个女生一个练舞蹈,一个练空手道,虽然一文一武,但是练习基本功的过程是一样的枯燥和苦累,一时间产生了很多共鸣。


“快来吃饭吧。”席音催促着。

“哇塞,这么多好吃的。”雷肖看着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你也太夸张了吧。”笑月拿起筷子。“不过我妈做饭真心好吃。”

“哪儿有这么夸自己妈妈的。快吃吧,都是家常饭。”席音招呼着雷肖。

“嗯,家常的才好吃,我平常都吃外卖。”雷肖大口大口的吃,边往嘴里塞东西边说着好吃。席音和笑月相互看看,突然觉得雷肖潇洒的外表下,有着一颗渴望温暖的内心。

“你爸爸妈妈呢?”席音忍不住问了。

“我爸是个武痴,成天要不就是训练他那帮学生,要不就是自己钻研,顾不上我。”雷肖鼓着腮帮子咀嚼着。突然闪现了一丝怕别人担心的念头,“也挺好的,我想干嘛干嘛,自由。”雷肖龇着牙笑了笑。

“那你妈妈呢?刚才也没听你说。”笑月也忍不住了。

“我一出生,我妈就去世了,我家里就我和我爸。”雷肖装作不经意,眼神却略过了这对母子。“这菜真好吃,太好吃了。”

席音和笑月也不愿深究别人的家事,转移了话题。突然有人从门外进来。笑月一回头:“爸,来吃饭啊,今天有客人。”

林毅头也没抬,拎着酒瓶回屋了。

“你爸爸……”雷肖愣了一下,她觉得笑月这么好的性格,家庭应该是极其和睦温暖的。

笑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摇了摇头。

“没事,我们吃。”席音招呼着。

一顿饭下来,席音甚是喜欢雷肖这个孩子。她喜欢雷肖大大方方的性格,更心疼她这么小小年纪就没有母亲的疼爱。

“阿姨,我吃饱了,帮你刷碗吧。”雷肖拍拍自己的肚子,又撸起袖子。

“不用,阿姨也没有别的事情。”

“妈,天也不早了,我送雷肖先回去吧。”

“不用送,我这么彪悍,谁敢近身。”雷肖说着又“唰唰”地比划了两下。三个人都被逗笑了。


笑月把雷肖送到弄堂口,回到家,席音已经收拾好了。“月儿,今天复试通过了?”

回来之后光顾着聊天了,居然忘了通报此等大事。“嗯,对,通过了!”笑月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席音转身拿了个东西递给笑月,“给,这是妈妈给你买的礼物。”

笑月接过来,兴奋地打开包装——一双崭新精巧的芭蕾舞舞鞋。“太棒了,妈妈,我爱你。”笑月腾地抱着妈妈亲了一口,但马上又安静下来。“可是,这个很贵吧。”

“放心吧,要不了多少钱。虽然现代舞可能用不上,但是妈想,你那么喜欢古典芭蕾,总会需要的。”席音把笑月的头发缕好。

“谢谢妈妈。”笑月看着母亲那原本纤细如玉的手指,如今已经长满老茧,眼睛里闪过些许泪光。


下一章:再次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