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圳回来的路上所想所感

1.还是按昨天感悟到的方法,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写,就以数字开头,能写几段就写几段。可能要问我为什么会有这种强为难的劲头?实话说,一还是感觉自己的思考力不够,必须通过以写这种输出的形式来倒逼自己。

就像今天看网上写作认识的一朋友所言:

跑步是运动中的思考,写作是思考中的运动。写作可以锻炼自己的思考力,写作可以让自己的逻辑更清晰。写作可以让自己思考更深刻。

写作即使当时不能思考出什么结果,但写下来,说不定哪天又对自己有用了呢!

第二个原因是我感觉简书这个平台确实是一个不断成长的平台。就像我昨天所想,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我为什么会每天都会想着打开简书来看一看,是因为每一次打开简书,都会发现简书给自己又推送了一些关注者。这可能就是一个成长型平台给个人实在的福利。就像我那年薪百万做电商的朋友,跟着平台走,可能连他自己以前都不会想到自己会有今天!

2.今天去深圳的目的主要是去看看环境。以前工作的公司目前在深圳成立了一个子公司,这家公司所从事的行业其实在很多年前我们就知道已经是夕阳行业了。今天所见的两个人也是多年前跟我一起做业务的同龄人,只不过他们现在级别已经是子公司管理层了。我们都聊到了自己当年选错了行业,所以现在会感觉到如此无奈!现在那个已经任子公司领导的人跟我说,我们要多为自己未来5年做规划!可是,在生存的现实面前,我深深地感觉到道理的无力!我也想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5年规划啊,可是现实允许自己熬下去吗?!

3.在喝茶的时候,他们公司的电脑坏了,然后就叫了修电脑的人来修。当修理人员来的时候,让我们感觉很是感慨!为啥?因为别人修个电脑,也是开着雷克萨斯小轿车来的哦!在深圳这个地方,你会发现有钱人实在是太多了!而且都是那种不现山露水的那种!我感觉我来到了一个陌生世界……

4.本来我是不想写自己日常的东西的,因为害怕别人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可是,最近发现,自己有一段时间不写,思维的表达能力好像也迟钝了很多!就像一个好久不开动的机器,生了锈一般。与其慢慢变傻,不如尝试去做一些改变。

5.此刻,我从深圳拼车回来,在车上已经3个小时了,前面的时间,就是拿个手机这点点,那看看,时间过去了,发现其实什么事都没干成。所以,还不如写写属于自己的文字。

6.有一句话说:你今天的果,都是因为昨天种下的果!这是有道理的。当感觉的自己的无能为力时,我们除了用实际行动做出成果以外,别无选择。讲太多的豪言壮语是没用的,成年人的世界从来只看结果,不会讲太多情面的,如果你还存有丝毫讲讲情面的念头,那真是幼稚,说明你不够成熟。

7.儒雅的人,给人以一种不忍心去伤害的感觉。今天遇到的这个开顺风车的帅哥就是给我这么一个感觉。93年的小伙,但是从外表看,能感觉到成熟与儒雅。一路上只有我和他聊了不少,聊了他的工作以及对生活对人生的想法,现在的年轻人成熟的程度真是让我吃惊。他说他工作了三年,我能感觉到是这座大城市给他的磨练。一路上感觉挺好!

8.今天听到朋友讲,他说他看了一个视频,里面讲的是马云说他后悔自己创立了阿里巴巴。朋友说这话太装逼了,如果没有现在阿里巴巴的成功会有马云现在的地位与财富吗?!——个人感觉这确实是不同境界的人不同的真实感受吧。你可能觉得别人假,但只有他自己知道最真实的感受。

9.按这种段落的方式写作,能想到什么就写什么,这让我想起了高中学语文时讲,蒲松龄为了写好有关鬼的故事,每天背着一个麻袋出去,随时听到别人给他讲的故事,他就随时记起来放在袋子里,直到晚上装满满满一袋才回来,然后晚上再整理这些素材。就像我们现在练习写作就没有这种随时收集素材的习惯。所以,我试想从今以后能否给自己定一个规矩:

每天养成写10个段落的习惯,不管是什么内容,只要是可以引起思考的东西都应该记起来,到了睡觉前必须要有10个段落。要把这个习惯就像每天跑5公里的习惯一样,要量化起来,才有成就感。

10.晚上一个人围着一栋房子散步了好几圈,本来想给某某领导发信息的,但打了一些字后,又逐句的思考:我发这些文字是什么意思呢?后面想想,还是算了。有些事情还是需要耐心等待的。人越大,需要反复推敲的东西就越多。很多时候如果让一时兴起做出的决定或举动,会让你给别人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这种影响是金钱难以衡量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