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一缕暖阳,揽一怀春色

携一缕暖阳,揽一怀

已过立春,却未嗅见春的气息。街道两旁,高大的梧桐顶着日残留的、干涩打卷儿的黄叶,斑驳颓废,没有一丝生气。草坪里的草,一片枯黄,还在冬的寒里沉睡。

我在光阴的渡口翘首期盼,焦急地等待着春的到来。与我一起等待的,除了梧桐枯草,还有沉闷一冬、蓄势待发的所有生灵。我不知春到底什么时候到来,但我却知,一定与一场有关。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春风的号角,奏响了春的华章。春雨伴着春风,从遥远的南方,迈着优雅细碎的莲花舞步,娉娉袅袅,款款而来。没有雨的热烈狂躁、没有秋雨的缠绵多情,没有冬雨的清冷凌冽,带着特有的轻细柔和、从容舒缓,甚至含着一丝羞涩,在空中扯起丝丝纤细的银线,轻舞飞扬,织就一帘一般的轻纱。

一夜之间,大地春潮涌动,暗香盈袖,给人无限的遐想和期待。

春雨像位法术高超的魔法师,那纤细的魔棒轻轻一挥,大地立刻旧貌换新颜。被春雨滋润的大地,蓬松酥软,等待农人播下新年的希望。春雨洒向江河,江河解冻,春水渐丰。洒向林间,树枝柔软,爆芽吐绿。洒向陇上,麦苗返青,豆花含苞。冬眠的虫儿渐渐苏醒,四处张望。此时,春色尚浅,雨燕未归。大地如素颜美女,不加修饰的本真模样。那枝头刚刚打苞的花骨朵儿,如初生婴儿,粉嫩娇弱;似豆蔻少女,红颜羞怯,乖巧地服贴在枝头。这些不太起眼的小小花苞,孕育的是一个生机勃勃、姹紫嫣红的春天啊!(文章阅读网:www.sanwen.net )

春雨更像醇香绵长的美酒,谁饮谁醉。先是迎春,醉眼迷离,一朵两朵,似星辰,闪闪烁烁,散发着春的气息。接着一串两串,一大嘟噜一大嘟噜,黄灿灿的招摇着,装点着春的封面。

“诗家清景在新春,绿柳才黄半未匀。”春意渐浓,春光融融。春风早已吹散了冬的阴霾,春雨洗刷了冬的尘埃。天空湛蓝,白云慵懒,阳光最是明媚。光阴不可负,更不可负春光。落了灰的心,被春雨荡涤,随着窗外的阳光敞亮起来,携手暖阳,走出家门,揽一怀春色。

“千红万紫安排着,只待新雷第一声。”春风纤细的指尖轻翻春的画卷,向人们展示多彩斑斓的画面。公园,各色花儿争相吐艳,姿态万千。海棠红,桃花艳,梨花白,玉兰俏,杏花美,樱花娇······一簇一簇,压满枝头,挤挤挨挨,在春风中颔首浅笑。茫茫花海,彩蝶翩跹起舞,蜜蜂穿梭忙碌。阳光在花枝间轻盈跳跃,花影婆娑如梦,空气中流淌着醉人的馨香。透过花枝罅隙远远看去,各色花儿叠加,是一种醉心的美。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最喜桃花,精致妩媚,粉面含春。每一朵花,都是情的化身。当年桃花树下,他见她,一眼千年。想再度重逢,却人面不知何处去。一段佳缘,白白错过;一腔柔情,无处可托,空留余恨。演绎了崔护流传千古的凄美爱情故事。“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桃花的眼里,何尝不是“年年岁岁人相似,岁岁年年花不同”?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易逝,如同擦肩而过的缘,以及我们稍纵即逝的锦瑟年华。唯一不变的是,不管我们如何挽留,时间从未慢下过脚步,不慌不忙地交替更迭着四季的花开花落。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河堤边,一排排高大的垂柳,新芽初绽,媚眼如丝,是惹眼的绿。长长的枝条几近触地,在阳光下,在微风中,自由舒展欢舞,极尽妩媚,像极了从诗经汉水中走出的窈窕淑女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春水漫过江中的沙洲,清澈澄明,浩浩荡荡地向东流去。一对对鸳鸯或水中嬉戏,或沙滩呢喃耳语。云雀划空而过,留下美丽的背影。

“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安康的山美水美,这汉江哺育的人儿更美。环肥燕瘦,各有风姿韵味。这大好的春光,怎会少了美人孩子?一个个花海中穿梭,忙着拍照,留住这美好的时刻。

垄上绿未成阴,绿草如碧,油菜花黄,农人田间耕犁忙。

携手光阴,行走在春色里,一路美景一路歌,一程山水一程梦。我将希望深种在春的一角,一半用心浇灌,一半在岁月成长,耐心等待,秋的收获。

【本文由“墨明棋妙坊 ”发布,2017年03月28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算是一篇求助文吧,既然你点开了,希望你能认真的看下去,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文,可能会语无伦次,但是我希望得到大家...
    木云峥阅读 262评论 11 5
  • 今天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不期然遇见了陈涛,在看到他的那一刻,我惊恐到几乎停止了呼吸,关于开始在那个六月的诡异故事便...
    青青青桃阅读 752评论 0 18
  • 2016年下半年过得很糟糕,很迷茫,一度怀疑了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苟且的活着?用机械的工作来填补自己所谓的生活?...
    杂货屋阅读 217评论 0 1
  • 0" total-items="totalItems" ng-model="currentPage" max-si...
    Jalon阅读 3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