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5

“妈,过年不回来了,我给你发红包”“闺女该嫁人了,回来相亲”

(当您打开这篇文章时,感恩在我心。在浩瀚的网络里,姚志芸坚持正能量的写作,或许微不足道,但您的关注和留言支持就是小编的全部动力。)

文/姚志芸

刘姨给母亲发牢骚,说现在的孩子不听话,

怎么拧着父母舒服怎么来,这不,过年都不回来了。

35岁的人了,自己不着急还像个孩子似的,真是愁坏了大人。

刘姨的女儿凡凡和我是发小,从小心气就高,一心想着出人头地。读书也是最好的,是母亲口里别人家的孩子。一切都按照她的梦想发展,什么都好的凡凡在大学谈了一场恋爱,以为是真正的爱情,却成了凡凡一辈子的伤痛。

大学期间,刘姨反对女儿谈恋爱要她以学业为重。凡凡以自己成人为由有权利处置自己的人生,大二就认识了男朋友姜波,踏实农村出来的孩子。

大学期间,刘姨反对女儿谈恋爱要她以学业为重。凡凡以自己成人为由有权利处置自己的人生,大二就认识了念专科的男朋友姜波,踏实农村出来的孩子。就这么一个男生,害了凡凡半辈子。

凡凡家条件非常不错,她又是独生女儿,平时也很霸道。就是这有一个姑娘,为了爱情几乎卑微到了尘埃里。包括我也不是很理解她到底图他什么?凡凡为了他堕胎四次,两个人在校外租房,所有的开销都是凡凡支付,没钱凡凡就问父母要,而刘姨不知道自己女儿的事,就怕在外面苦着了自己的闺女。

爱情里的小白,被所谓的爱情欺骗到一无所有。男朋友大专三年毕业,这一年凡凡也大三。实习的男朋友提出和凡凡分手,因为他更需要一个对她事业有帮助的女人,他的梦想就是跳出农村,凡凡帮不了他。

分手那天,任由凡凡坐在地上哭着撕心裂肺,诉说着2年多的付出和往事,

他推开了凡凡,说这两年不过是各取所需,大家好聚好散。

说来要是男人狠起来,真的就没有女人什么事了。

历史上悲情的女子比比皆是,绝情的男人更多,

虚伪的一方拿爱情拴住了另一方,

另一方深信了爱情,结果换来一生伤。

男朋友走了,凡凡一身不吭的辍学去了广州。就这样凡凡彻底成了刘姨心里的疙瘩。说来也不能完全怪凡凡,只是她遇见了一个渣男。

那个少女不怀春?那个少女不希望遇见爱情?

面对生活,事实上爱情连调味品都不如。

这里不是给凡凡洗白,

有几个人能承受这”两年不过是各取所需?”

凡凡取了什么?又需了什么?

后来的凡凡彻底不相信爱情了,一个人在广州搞服装生意。老天还是眷恋被委屈了的凡凡,不想她真的干出了自己的一番事业。一年十几万十几万给父母转账。就是不怎么回家,刘姨老两口一年总会去广州呆一两个月。在外地人生地不熟,老两口又不习惯,后来也就不去了。

转眼凡凡过了30岁,一提婚事就挂电话,一提相亲就生气。这样子持续到了凡凡35岁。我知道凡凡就是不想结婚,她4次堕胎的事父母不知道,也伤了自己的身体,以后想要个孩子很难。

她不想因为结婚而结婚,更不想为了不能生孩子而低人一等。年轻时自己幼稚犯的错,自己默默的承担了这一切。有时候她开玩笑说,你两儿子,过继一个给我吧,反正我这辈子不结婚了。

玩笑归玩笑,可能因为这点遗憾,凡凡对孩子们特别好,对不认识的孩子也好,年年发物资资助山里的留守儿童。我说要不你收养一个,凡凡说她太忙了,怕耽误了孩子的一辈子,物质条件好并代表不了孩子会成材,很有可能会废了孩子。

凡凡回老家最近的一次是3年前的春节。因为刘姨的催婚,凡凡不喜欢家里呆,总是跑来找我聊天。看着我为了两个孩子忙得焦头烂额,她说这样子的生活她看着都烦,好在我能乐享其中。能有什么办法呢?婚结了总不能退?孩子生了就更不能退。

凡凡问我知道她为什么去广州吗?我摇了摇头。因为他去了广州找了个搞服装生意的少妇,就因为她有些钱。这些年凡凡自己生意搞大了,他居然跑来找自己,你说无耻不无耻?还说凡凡不能生孩子,就把他女儿当自己的孩子,反正他老婆和前夫还有一个儿子。只要凡凡愿意,他就离婚和凡凡结婚。

凡凡狠狠的报复了他,看着他净身出户一无所有,凡凡说自己心里舒服了许多,比起自己不能怀孕,他还有自己的孩子。

人生就是如此无常,你苦苦追寻的东西,很可能到头来一场空。

为什么如此?

一个心术不正的人,想要把路走长远往往很难。

好比凡凡前男友,一个渣的不能再渣的男人。

自己有手有脚不去努力奋斗,把所有的心思用在了歪门邪道上,一门心思吃软饭翻身。

一个男人要钱没有,赚钱的本事没有,全靠一张骗人的嘴和坏了的心,活该有报应。凡凡的生活按照自己的方式舒服的过着,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越不愿意回家。过春节也不愿意回来。第一老家太冷,第二怕父母催婚。

一个人愿不愿意结婚,完全可以自己选择。至于选择后的结果,成年人就该承担的就要承担,只要你承担得起,结不结婚又有什么关系?

婚姻里有婚姻里的矛盾和纠纷,单身有单身的好处和弊端。

话说回来,人家结不结婚又关别人什么事?个人有个人的人生,自己的事情都忙不过来,为什么总盯着别人,看人家结不结婚和你有什么关系?

要是大家都无所谓,报以宽容的态度,过年催婚就越来越少,年轻人压力更少,回家过年或许更轻松。

【原创作品】敬请点击头像关注,作品持续更新,非常喜欢您的认可欢迎朋友的点赞留言。用古色生香的诗韵点缀平淡的生活,拿抑扬顿挫的文字,给生命注入激情!

原创作品,各平台同步发布,未经容许,请勿转载!网络配图,图片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莫问中年》(连载) 第五章 来年春暖花开的时候,章舞剑组织应海花和莫大雁两家都到山里去参观。他的心思很明确,只有...
    刘老师_9e2c阅读 180评论 0 0
  • 日期记录2020年的1月15日。过年马上就要到了。今年这个年该怎么过呢?哪些人该见哪些是该做的?好好的思考一下。不...
    大明效能修机侠阅读 124评论 0 0
  • 渣男坐在一所大学的图书馆里,白白花费一个小时去学习《西方电影的旅行思想在经济社会中的应用》。天光从巨大的窗子照进来...
    shanboli0123阅读 320评论 0 0
  • 职业写者,就是专门写字的人,一整天里就是写着字。 莫言的父亲有一次去北京看望儿子,晚上,莫言和父亲一起去看一场芭蕾...
    咿唔琅琅阅读 1,827评论 5 130
  • 今天他去给我看鞋子去了,都是运动鞋,花了五百四,好心疼,那么多钱,买了一个耐克的黑鞋子,他说黑鞋子巨丑,可是他给我...
    看那个蓝天阅读 280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