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宁可去爱绿茶婊,都不选择喜欢我呢?

轶舟

我也想有人披星戴月屠龙染血来吻我,可惜没有。

1.

江小星,一个爱王子如生命的女人。在她心目中王子那么夺目耀眼,雍容华贵。然而,王子,只不过是她妈取了这么一个假称号的屌丝。姓王名子。

或者他是被上帝偏爱赠予了一副好皮囊的伪装者。

他和许多普通青年一样,蜗居打拼在一线城市,人前光鲜亮丽,人后捉襟见肘。他会做梦梦到自己升职加薪了,大把大把的钱堆砌着他都不能挪动脚步了,铮亮黝黑的奥迪是他的坐骑,那个他向往了无数次黑色的高冷调系列。副驾驶座当然是他迷之神魂颠倒的女人――苏甜。

一个身材火辣,长相靓丽,重要的是伦巴恰恰跳的激情似火的女人。当然还有一个众所周知的名号“交际花”。

她的出场,惹来女人们的艳羡与冷嘲热讽,实则暗中多想将她的蛊惑之术学来修炼。男人们表面交谈着“残花败柳”,内心却早已早已蠢蠢欲动,欲火难耐。

王子是爱苏甜的,当然他不和别的男人一样,冠冕堂皇却又像个如饥似渴的狼,在他心中即使这样,他都不会说她一句坏话,有时候只是会自责。

2.

是啊,这个世界把名和利吹捧的太高了。站在金字塔顶端俯瞰众生的王和趴在基层地下室匍匐的民注定差距比雅鲁藏布江飞流直下的落差都大。

王子,他也渴望有朝一日成为一呼百应的王,这样就可以像森林里的雄狮头儿一样拥有了优先选择交配权。那么苏甜就可以成为他的女人。

当他第一次扶起醉倒的她,当他第一次看到鬼魅的夜色里她撩拨着垂落的发迹,目光深似水的眸子。他便一发不可收拾。

别人喜欢她可能始于她的妖娆,她的性感红唇以及她的舞技。但显然,王子他不是。他仿佛看到的是一个孤高的藏匿了悲伤,却又不动声色地那般楚楚动人的女子。她的眼神那样空澈,不着边际……

3.

另一边,江小星是那个默默爱了他三年的女生,会在他困难时施以援手,帮他做他想吃的三鲜馅饺子,为他洗衣服的同事。

不知是被她的执著所打动了,还是追求苏甜不得内心寂寞无所寄托的将就。就在那天他恰巧经过大v品牌店,见到苏甜和一个大腹便便的男子一起挽着胳膊购物,那晚他放肆地喝酒,醉倒在夜色里,江小星一边哭着一边把他送回家后,他吻了江小星。

是的,人有时候就是这样。把看不见的就当作没发生,假装一切都美好。

苏甜是那样,至始至终都是。他不是不知道,只是没亲眼看到,所以自我欺骗。等有一天发现了真相又接受不了。

或者他的等待终归不会有结局。因为苏甜喜欢金钱的味道,喜欢被名牌跑车,鲜花簇拥的感觉,这些他都不会达到。

她说过的“我和你一样,都像这个都市里漂泊不定的优伶”,你就以为你们是同路人,本该在一起。然而你所不知道的是,此时的苏甜刚好被上一任包养客抛弃……

4.

江小星她可能会相信王子是爱她的,他们在一起,他对她呵护关爱有加,亲手给她下厨,带她去海边看日出,为她送上情人节最浪漫的祝福,这些都足以让江小星感动到哭。

但她不知道的是苏甜的出现随时可能终止他们的感情。一同出去吃饭,当看到苏甜坐上了别人的车,王子还是会一晚上默不作声,没有食欲。

那天明明已经订好了前往海南旅行的机票,却因苏甜一个说自己生病快要死的电话,王子从机场飞奔而去,留她一人坐机场哭泣到凌晨4点。

她知道,从一开始就知道他手机联系人至首的女人叫苏甜。那天晚上他心不在焉的吃饭都是因为她,他喝酒买醉是因为他。只是她想救他。她那么爱他!

最后,她都不知道那个和她在一起过的男人,是否爱过她?她也不会知道为什么他宁可去爱一个绿茶婊都不喜欢自己……

5.

我们究其一生追求的爱情啊,就是这么残忍。你的付出抵不过对方的一句不适合;你的执著终会败给对方的“你很好,只是我不配”;你的不肯放手换来的会是对方的冷漠与无视。

王子不是那个披星戴月,踩着七彩祥云才娶她的“王子”。

王子爱苏甜,因为爱所以根本不会在乎她是不是绿茶婊。因为她的神韵与魅力已经如光芒一般占据了他的心。

江小星,是这场爱情的失败者。并不是她不好,只是她没有占据他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