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看过的三场live演唱

看见李健

5月14日,在抢票成功后经历了漫长的3个多月的等待,终于等来了李健世界演唱第十场南京站。

米亚的榴莲

当李健从舞台中间升上来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镜头是会把人的身高放大的,哈哈。但这一点不影响他在心目中的形象。开完场就展现了他的另外一个形象——段子手,惹得全场哄堂大笑。太可爱了。

米亚的榴莲

越是激动的时候就越是喊不出来,任何语言都很难表达我的心情。全场我都在严正以待,他所唱出的每一首我曾经单曲循环过很多遍的歌都一字不落的飘进了我的心底。

弹唱环节的设计特别温馨,因为出汗太多一开始手滑了一次,但他现场掏出了手帕擦手惹得全场大笑,真实,可爱。我几乎可以看见他每一根手指的弹动。

米亚的榴莲

现场他的歌迷男女老少全了,大家都好像上课一般在静静聆听和默默感受着他的艺术魅力。对,是艺术,不仅仅是歌唱。他的大部分歌曲很难唱,所以跟唱的情况并不多,但正是这种认真的安静让他的歌声温柔地飘荡在每个人的心间。高雅但又不会是曲高和寡,让每个人都能够感受到他的清澈、温暖、优雅、浪漫和深情。

米亚的榴莲

全场飘荡着蓝色的光芒,座无虚席。这是李健“红”了之后第一次举办这么大规模的巡演,他的歌迷可能很多还是新人。我作为一个老歌迷,也是第一次有机会听他现场。演出结束的时候献给南京一曲红楼梦的红豆曲,让人惊讶又惊喜,我能感受到他的诚挚。

演出结束的干净利落,离开现场以后内心是艺术涤荡过后的清澈、宁静和陶醉,充满了能量。

李健让我知道,为什么有的音乐值得花钱去听。

期待下一次看见李健。


偶遇赵雷

知道赵雷是因为好声音里的选手翻唱他的《少年锦时》,迷上赵雷是因为偶然听了他的现场。

米亚的榴莲

6月10日,三个姑娘撺掇着自驾到扬州看音乐节,看到了人气很高的大冰还有他们在表现之后做的小场,那种坐在房子中间吃着花生米、喝着小酒、谈着吉他,下面围了一帮懂你的歌迷的现场临近的感觉,说实话,真把我感动到了。原来音乐就是这么简单,就是这么容易满足。

此段插曲过后,我们才直奔今天的主场赵雷而去。他的舞台前早已人山人海,就在演出开始前突然主办方通知舞台停电,需要更换到新的舞台,就这样,不知道有没有上万的人,一起涌向了新的地方。因为要重新调试设备,一直等了三四个小时,才终于等到赵雷登台。舞台下的人已经乌央乌央的挤满了整大片草地,还在不停的往台前涌,保安开始出动了,这在其他舞台前是没有的,因为人满的很容易被挤倒。

当然,除了前面提到的《少年锦时》,其他的歌我都是第一次听,即便是第一次听,我也听出来了,都很好听。看着现场跟唱的歌迷还有旁边一边维持秩序一边拍摄小视频的保安,我知道,赵雷火了。这可能是为数不多的听他音乐节现场的机会了。

后来,我学会了他更多的歌,好听,真的好听。果然,他今年开始办演唱会了。他说他终于可以像一个歌手一样演唱了。

他让我突然想到青春真好,为什么我的青春平淡无光,好像没有年轻过一样。

于是,我感觉我要重新青春一把了。

但是我还没有狂热到去买他演场会的票,也许将来有机会吧。


林忆莲“造乐者”世界巡演南京站

别人偶然送给我们的票,有点兴趣但没有到想去买票的地步。既然赠票,那就去感受一把这个在上个年代红得发紫的天后吧。

米亚的榴莲

是不是林忆莲信佛或者道,画面的设计者是她自己,全场的几个章节体现的都是宇宙万物通透的大气感觉。

米亚的榴莲

女人到了这个年纪有这样的彻悟,挺好的。至少她不会再困于心困于情。

米亚的榴莲

出场时的快歌我是无感的,到慢歌之后,她的天然的优美的音色显露无疑,悦耳,动听,不愧当年那么红,这个部分很享受。

米亚的榴莲

舞台的放大效果,让她的真人近距离看起来就像根长棍,极瘦。演出服全都是纯色,黑白红,看起来像雪纺的有坠感的料子,跟前几天在芒果台跨年演出的风格一致,简洁,大方。

米亚的榴莲

听她这么多年后再唱那些情歌,味道不一样了。以前就像一个在爱情里的或者被爱情伤害的女人,而现在似乎都是洒脱,通透,参悟。

米亚的榴莲

很显然,宝刀刚老,歌迷已去。现场嘈杂,人进人出,还有喝倒彩喊王祖贤的。整体的制作谈不上掺水但至少不够重视和严谨,中间的串场讲话出现了很多重复随意和听不清的话。结束之后还有老套的千呼万唤的返场。听说她要参加新一季的我是歌手,期待看到她多年的音乐素养给她增长的功力。

米亚的榴莲

找到音乐的信仰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每次听到李健的声音,就像饿了的时候吃到一碗热腾腾的米饭,天冷的时候披上一件暖和的大衣。好的音乐是我的精神食粮之一。

它能带你走过人生的低谷,重新拾起生活的勇气,点亮前方的路。

希望能唱到老,听到老,相伴到老,成为彼此的骄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