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我的生涯一片无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月天山雪,无花只有寒。

笛中闻折柳,春色未曾看。

晓战随金鼓,宵眠抱玉鞍。

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

北京时间12月19日,在湖人坐镇主场迎战金州勇士的比赛中场时间,湖人管理层为科比·布莱恩特举行了隆重的球衣退役仪式。

球衣退役不是重点,一次性退役两件球衣才是这次退役仪式的重中之重。

在这之前,湖人队就已经向外界放出消息,将为科比退役其生涯披过的两件球衣:8号和24号。

有媒体在此之前向各支球队的当家球星采访对于科比退役球衣的看法,其中有三个人的看法尤为典型。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你是我最强劲的对手,是我最可敬的对手,也是我最爱的对手,更是我的好朋友。对于你能够退役两件球衣,我认为是实至名归的,祝贺你,科比·布莱恩特。

德克·诺维茨基:对于他能够退役两件球衣,我一点都不感到意外,还记得当年小牛对阵湖人的一场比赛中,半场比赛结束,湖人95:小牛61,而科比半场得62分,比小牛全队得分还高,如果不是他第四节没有上场,相信他能够去追赶“大帅”威尔特·张伯伦的单场100分。

勒布朗·詹姆斯:还有什么好说的呢?湖人队为科比退役两件球衣就是最尊重他的方式,这---就是最好的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科比身披8号球衣的时候吗?

那个时候,科比与沙克·奥尼尔联手披荆斩棘,在联盟中所向披靡,鲜有敌手。

他们两个人也被外界冠以“OK”组合的名头。

在那三个赛季里,他们带领着湖人队以秋风扫落叶般的态势扫荡了挡在自己眼前的一切障碍。

他们在迈克尔·乔丹之后的21世纪,创造了首个王朝---三连冠。

这里就不得不提现如今被外界夸赞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在当初“OK”组合还存在的年代,那个时候的湖人队可真真切切是马刺队的苦主。

每每在球场上碰到湖人队,马刺在内防不住奥尼尔,在外防不住青春年少的科比,每次都要被这两个人率领的湖人队爆虐一顿。

想想村夫诸葛维奇精于球场排兵布阵,但就是打不过湖人队。

阴谋终归敌不过阳谋,任你如何摆弄,绝对实力碾压一切。

有人说科比在三连冠时期是抱了奥尼尔的大腿,才有了三枚总冠军戒指。

但奥尼尔却说:三连冠时期的湖人,必须要有他与科比,“OK”组合如果只有“O”而没有“K”,那么湖人队是不完整的,也不可能会有三连冠的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那个手持利剑,身披铠甲屠龙的年轻人吗?

2006年1月22日,湖人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那场比赛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占齐了,湖人在上半场大比分落后猛龙,这让科比很不爽,心生愤怒,而他上半场得26分。

“屠龙”源于拉玛尔·奥多姆的一句话:你不可能赢下这场比赛,因为你下半场不可能得到50分。

这让好胜心极度强烈的科比瞬间爆发了!

科比在下半场时间里,连突带投砍下了55分,最终全场得到81分!

科比在上世纪的张伯伦单场100分之后,拿到了NBA史上单场第二高分。

震古烁今!

震惊了全世界!

在经历了没有奥尼尔的三年时间里,科比尝到了以前不知道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样样都贵的滋味。

单核带队哪有那么容易,以前奥尼尔在的时候,见神杀神,遇魔杀魔!

在那三年里甚至有一年还连季后赛都进不了。

连续两年在第一轮被史蒂夫·纳什率领的太阳队淘汰。

何其无奈、何其愤怒、何其悲壮!

在2008年的交易截止日前,湖人以“打劫”的方式将保罗·加索尔从灰熊队“抢”了过来。

这也为科比后面的两连冠打下了基础。

当年,湖人从上个赛季首轮都不过的境地,过关斩将,一跃成为了总冠军球队,与波士顿凯尔特人会师总决赛。

但遗憾的是,科比鏖战几场之后,终究不敌有着三巨头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雷·阿伦的凯尔特人。

痛失总冠军,科比在来年再次率领湖人队站到了总决赛的舞台。

这次的对手,是“魔兽”霍华德带领的奥兰多魔术队。

在这个系列赛,科比在比赛中将闪转腾挪这个动作发挥的淋漓尽致。

他在一次进攻中连过皮特鲁斯和考特尼·李,在空中遭遇到了霍华德的封堵。但时间好似在那个瞬间停滞了,只见科比在空中将全身缩成一团,然后双手拉回手中篮球闪躲开霍华德的封盖,接着将篮球抛向篮板高处,篮球从篮板上反弹进篮筐,球进!

这个进球也被封为总决赛舞台上的经典!

科比带队战胜了魔术队,如愿拿到总冠军,更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总决赛MVP!

总决赛MVP是科比在还有奥尼尔的湖人时代就极度渴求的荣誉。

只不过当时湖人领袖是“大鲨鱼”奥尼尔,而奥尼尔的总决赛表现也比科比更闪烁、更耀眼,因而三连冠时期的总决赛MVP都是那个大胖子。

当时间来到了2010年,湖人又与死对头凯尔特人会师总决赛的舞台。

不是冤家不聚首,两年前被夺走的奥布莱恩杯,这次要亲手夺回来!

这一年的总决赛,符合外界的所有期待,两支拥有悠久历史的豪门球队,拥有着联盟最多的总冠军,同时又是有长久的恩怨情仇,这让外界充满了期待!

果不其然,两队将总决赛拖进了抢七的生死大战!

科比在湖人整场落后的情况下,在末节最后时段,通过个人超神发挥,将比赛生生逆转。

赢了!

两连冠!

科比在举起奥布莱恩杯的时候,对着镜头掰手指头,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他仿佛在对奥尼尔说:嘿,伙计!我现在已经有五个总冠军了,而你只有四个,我比你多一个哦!

接下去的几年,虽然有巨星加盟,但由于磨合不成功,和球队的默契问题,湖人都无法重现前几个赛季的辉煌,而球队逐渐从总冠军队伍沦落为联盟鱼腩球队。

至此,科比心生退意。

科比在一次与乔丹的通话中提及退役的想法,乔帮主告诉他如果决定好了,就好好享受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科比在2015—2016赛季余下的比赛中,每到一个客场就跟到了主场一样,得到球迷的欢呼和赞颂。

时间很快就来到了2016年的4月14日,科比的退役赛季收官战,当场比赛的门票被提前售罄,而且门票价格被炒到几万美元一张。

当晚,戈登·海沃德率领的犹他爵士队很给力,为了对儿时的偶像表示尊重,海沃德在比赛中全力以赴,没有留丝毫情面。

爵士整场比赛都领先着湖人。

人生就像一个轮回,好像冥冥中注定科比会像当年拿81分的那个夜晚,科比在本场比赛战至最后,一次又一次去追赶比分,直至反超、逆转、领先。

最后,科比在退役战拿到前无古人,估计也后无来者的60分。

在科比之前,没有任何人能够在退役一战中拿到这个分数。

而科比的退役战,也让当季取得前无古人的73胜的金州勇士队黯然失色,因为全世界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科比的身上,也就只有科比能让如此耀眼的成绩失去应有的光辉!

又是注定要被写进NBA历史的一场战役!

科比·布莱恩特,这个名字代表着一个伟大的传奇!

“我的生涯一片无悔,我想起那天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