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刚刚好的生活,我好像有点嘚瑟!

1、 导语


上个月出差某日晚上,脑海里突然跳出来的一句话:终于过上了刚刚好的生活,真好!不慌张,不慌忙,不慌乱,不颓废,不浪费,不消极,一切都在掌握之中,但是又充满期待,最重要的是我内心平和,富足,而且充满动力!于是迫不及待的想要把当下的这一切分享出来,希望可以给更多关注我的人一些正能量!

回想最初的我,其实不是这样的,给你们描绘下我做全职妈妈时候的画风:

每天陪娃睡觉到9点才起床,冬天的时候甚至更晚(耸肩抹脸状),晚上刷手机到半夜1-2点不睡觉,下午趁娃睡觉的时候打包发货,上淘宝更新页面,其余时间就是去淘宝给娃买东西,刷微博看大V如何带娃,上微信订阅号看看年糕妈妈今天又更新了啥,偶尔也有很拼的时候,就是半夜起床写公众文,但是很少很少,带娃3年出现的次数一只手可以数的过来。简直就是一个不折不扣、没心没肺、没有目标、整日把陪娃长大挂在嘴边的一个懒妈妈,胖的没有边界,不护肤,不化妆,不运动,不看书(育儿书除外),甚至可以好几天不出门。

但是现在的我,清晨早早起床做运动,学英语,读书,做笔记,偶尔还写点小文章,晚上9点多直接和女儿一起睡觉,不再刷淘宝,每个月的账单金额迅速减少,睡眠质量也特高!

画风360度转弯了有木有?嘻嘻,其实这中间也有起伏的时候,特别是曾经在网上看到斜杠青年每天如打了鸡血一样,分分钟在进步,对比自己却是连一个小小心愿都无法达成的小屌丝,内心充满了焦虑、不安、迷茫,甚至自我怀疑,终于在一个瞬间想明白,其实我已经拥有了很多的"财富",比如疼爱我的父母,爱我的老公,以及乖巧的女儿,更重要的是我知道了在我努力过后可以拥有更多,比如内心的满足,踏实和充满希望!

你不用和别人比,也不必羡慕他人,更不要无谓焦虑,因为那根本不管用,只要遵循你的内心,和昨天的自己比,每天进步一点点,就是最好!


2、关于早起


很清醒的意识到,即使是半职场妈妈,如果贪心的不愿放弃任何一个陪伴孩子的机会,那么唯有早起的时光才真正属于自己。

我每天5点半起床,有的时候甚至更早,有好几天居然4点不到就醒了,而且清醒的无法再次入睡,穿好衣服,刷完牙,做keep里的7分钟晨间操,在手机里写下当日的随笔,接着跟赖世雄老师读20-30分钟的英语。这个时候大约是7点,开始洗脸、护肤、化妆、换衣服,然后吃着老妈做的爱心早餐。

如果是去公司办公,那么我会在7点半跟老公一起出门。

如果那天是在家里办公,我会在7点半左右喊醒女儿,一边帮她穿衣服一边和她嬉戏,甚至在她闹脾气的时候还能很耐心的同她开玩笑,这个时候真心觉得这份工作真好,不用踩着点去上班,每一次喊女儿起床不用怕迟到而气急败坏甚至爆粗口,破坏我俩一天的好心情。别人家催促上学的时光,对于我们来说反倒变成一种高质量的亲子陪伴,拉开两个人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早起的2个小时,我从运动开始,完成了每日半小时的英语学习,半小时的文字记录,以及有足够的时间给自己化一个精致的妆容来应对一天的匆忙。

有了这2个小时,我觉得人生无比美好,不是因为这2个小时带给我多少物质财富,而是它带给我的精神满足,让我有时间真真切切的取悦自己,在我把时间分配给照顾家人和努力工作的同时,能够觉察到自己的需求,与自己独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努力且专注,让自己充满了正能量。


3、关于运动


准确的说,是运动成就了现在的我。4月份开始的每日keep,及时的把我从颓废的阵营拉出来,坚持了90天,状态一天比一天好。

每当有朋友跟我抱怨说生活没有奔头,自己状态很糟糕,每天都是负能量爆棚的时候,我都会劝他们,如果没有更明确的目标,那么就从运动开始,坚持一段时间,你会发现自己的改变,但是一定要坚持,只有坚持下去才能看得到成果,正如keep所说的: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天生丽质,只不过是天天坚持!

因为运动,我改掉了晚睡晚起的坏毛病;因为运动,我开始拿更多的时间来学习运动知识,而不是每天拿着手机刷淘宝;因为运动,我获得了一种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而不是每天浑浑噩噩;因为运动,身材开始变好,而获得极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因为运动,我再一次深刻的认识到坚持的意义,知道唯有坚持才能一步一步的靠近目标,任何事都如此。而且,我发现其实很多事情可以因为你努力而变的更美。

开始运动之后,我给自己打开了另外一扇门,生活居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当然,是变的更好。


4、关于阅读


其实,我从小是个爱看书的孩子,小时候父母给我的零花钱基本上都被我拿来买书,知道大量阅读给人带来的好处,潜移默化的影响虽然很多年以后才看得到,但是绝对是受益匪浅。过去的三年,我培养了女儿爱看书的好习惯,但是却再一次忽略掉了我自己。除了育儿书以外,我几乎没有看过一本其他书。

但是现如今不同,我发现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开始有意识的给自己开书单,看书是最好的学习方式,实惠且有用,每个月都会给自己列一个书单,基本上4本左右。

起初真的没有太多的目的,只是觉得自己时间管理差才开始读李笑来的《把时间当朋友》;向往过更有品味的生活,才去看蒋勋的《品味四讲》;觉得自己有点能量不足,无法处理和周遭的关系,才开始读武志红的《为何家会伤人》;又无意中看到有人推荐潇洒姐的《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一生》,看完激动而澎湃,感觉虽然已经年过30但是人生依然有无限可能,只要你敢想,敢做,敢去朝梦想靠近,就没有什么不可能。

看到好书,心动了,记录下来,列入读书计划,慢慢看完。

以前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纸质书拥护者,用手机或是kindle看书,怎么会有读书的feeling,但是自从上个月长途出差,我用等飞机、排队、坐车的时间,用手机看了《边城》的一半文字,听了《蒋勋细说红楼梦》的前面3回,《舍得,舍不得》系列,吴晓波的部分内容,TED TAPEI的好几篇精彩演说,充分利用了碎片化时间,或是看或是听,好不淋漓畅快,第一次强烈感受到电子阅览器的便利,也开始深深的着迷于此,于是迅速倒戈到电子书的阵营,买书之前我都会先看看有没有电子书版本,有就直接下单,坚决不买纸质书,因为深知作为一个妈妈,你能利用的整块看书的时间太少太少,但是碎片化时间却一大把,只要带着手机,拿出来就能看,不像纸质书,随身携带着实不太方便。


5、关于工作


也是今年4月份开始,我结束3年全职妈妈的身份,正式回归了半职场的生活。从怀孕开始便一直在家待产,带孩子,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得到了一份可以在家办公的工作,感恩这世间的缘分,如此奇妙!

回过头来,不得不感谢下当年那个努力工作的自己,早上6点起床坐1个半小时的公交车去上班,日日加班到晚上9点甚至凌晨才回家,第二天又像打了鸡血一样亢奋,终日如此循环,毫无怨言。也终于领悟:你人生的每一步都成就当下的自己,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或好或差,都要珍惜!

如果说淘宝是我养大的一个孩子,羽翼不丰满,终归是我的一个小小梦想,虽然艰苦,依然不愿放弃。但是这份半职场工作,做的是我的老本行,点燃了我全部的自信和能量,我发现:哎呦,这就是我要做的工作呀,得心应手,就像鱼儿回到了海洋,每一步都走的这么酣畅,这感觉实在太爽了。

珍惜当下的工作,它不仅是你养家糊口的工具,给你带来金钱回报,还帮你找到存在感,成就感,你不再是单打独斗的一个小屌丝,哦,对,还有归属感。你要记住,工作是为了自己,而不是为了其它,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取悦自己的一部分吧。


6、关于心态


经历结婚生子,当过全职妈妈,也有了自己的小思考,发现自己的心态和之前相比好不少。

也会因为一点点的不公而愤愤不平,但是很快会自我调整,在人生的这数十年,这根本算不了什么么。这边刚和同事抱怨工作上碰到的委屈,随后迅速调整了状态,翻个身在妈妈群里就开始安慰其他妈妈,不要太过于在意眼前的得失,你要判断的是你所从事的事情是否对于将来的你有所帮助,人的时间有限,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无谓的事情上,要把目光放长远,才能把握好全局。

彻彻底底的发现这和10年前的我,差别太大,人生的阅历在一点点的丰富,但是这不是重点,重点在于我更多的关注自我成长,我懂得人生更多的是在于自己努力,能遇到贵人自然最好,锦上添花,如果不行也不能自怨自哀,唯有努力奋进才能摆脱困境,让自己有更多可以选择的权利,而不是只能抱怨,所以,真的没有什么事情是好抱怨的,与其把时间花在郁闷和不开心上面,不如去多做几组keep,多读几本书,多练几句英语!


7、结束语


今年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年份,不是大富大贵,也不是人生进入开挂年,而是我找寻到了一个更好的自己,过上了更满意的生活,时时刻刻看到自己的进步,满足和对自己的期待!

感谢这个发达的网络社会,让我碰上这么多有正能量的人,比如周小白,比如小楠以及她的HUM食堂,是她们让我看到了人生的另一种可能,唤起了内心那个真正的自我,开始懂得人生不能忘了自己,再忙也要花时间来取悦自己,生活中除了老公孩子,柴米油盐以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人,那就是你自己!

带孩子的同时,留点时间给自己,满足自己的需求,觉察自己的内心,和自己对话,一切都会因为这些而发生改变,你不再抱怨,你觉得人生充满希望,你会发现其实老公很好,家人很体贴,生活也很有奔头!其实他们没有变,只是你变丰盈了而已!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掉的事情, 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日子里, 慢慢被我们遗忘了。 1 昨天下午,一个相识多年的...
    琉枫阅读 1,085评论 56 18
  • 婆媳问题,历来都是千年难题,从古代男子选夫的标准,也是最基本的就是所谓的”三从四德”:是中国古代妇女应有的品德,三...
    易欢1128阅读 207评论 0 2
  • 生命在大浪中潮起潮落,在轮回中渐行渐远。行走在我生命的边缘,不禁回味着风浪给我的欣慰和疲惫,目睹了轮回...
    喝摩卡的猫阅读 502评论 0 0
  • 1 双胞胎姐姐籽籽给我留言说她是一名高三毕业生,但这次高考没考好,只考了个3B学校,双胞胎妹妹考上了3A学校,3B...
    筱莞尔阅读 4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