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的阅读,有哪款阅读器值得推荐?

写在前面:经常阅读的人难免会种草阅读器,很多人可能已经关注了从6月8日开始预售的iReader Light,从重量、内存以及软件功能上来看,掌阅的新品有很多可取之处,特别是作为基础款阅读器,它提供了内置阅读灯,从支付到笔记管理的很多小细节值得称赞。

本文是笔者根据1年的iReader Plus的使用经验,及1周的iReader Light试用体验总结而成的,第一次接触iReader阅读器的同学可以参考!

适合iReader的人

一台阅读器在手,重要的是你要拿它做什么。如果你在纠结买不买iReader,可以先看下你有没有下面这些需求:

喜欢阅读

刚开始听说电子书阅读器的时候,很多人都不会太在意,甚至还会觉得它的使用频率会远低于手机和ipad,但还有很多人(包括我)一听说它能让人“投入看书”,马上就动了买的心思。

如果你是喜欢阅读的人,想要找一款得心顺手的阅读器,那iReader还是值得入手的。两个系列其实只在尺寸上有些差别,在内容方面都是用的掌阅书城的资源,没有差别。两种屏幕选择,看你日常的使用习惯了。

iReader Plus 6.8英寸,虽然屏幕是“大屏”,但是携带也很方便,平时放在包里没有负担,而且能满足看漫画和PDF文件的需求,我用Plus的时候看了不少漫画,自己导入的话PDF切边之后阅读起来字就会放大了,很方便。

新品iReader Light 6英寸,轻薄小巧,单手拿着没有负担,PDF重排功能十分强大,关键是作为基础款,它有阅读灯!!!性价比绝对超值。

希望护眼

比起手机和ipad,E-ink墨水屏最大的好处就是护眼,还原纸书的阅读体验。用iReader一阵子之后,改掉了晚上玩手机的习惯,变成了晚上拿着阅读器看书,白天有时候用手机看的进度也会同步。

有些朋友最近每天都在电脑屏幕和手机屏幕之间切换,眼睛负担很重,墨水屏相对而言就护眼多了。

经常旅行、出差或者每天通勤时间超过30分钟

长期“在路上”的人,可以选择用iReader读书来阅读,无论是学习还是打发时间,比纸书轻薄便携许多的电子书阅读器是绝佳伴侣。

有阅读或者学习目标

iReader提供的书库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的阅读需求,除了强大的中文书库外,哈勃·柯林斯国外等大型国际出版社的书也能搜到,迪士尼影视的双语书上架速度也很快,今年的《美女与野兽》和《加勒比海盗》都是有双语版的书上架。

最重要的是,一旦你建立了阅读或者学习目标,iReader带来的沉浸式阅读体验,能让人不被微博微信打扰,营造完全属于自我的时间。

最好是在开始购买或者导入书的时候就能设定规划来读书,刚开始拿到iReader我也是一股脑全都放进去,偶尔翻个几本书,好像全都看了,其实什么都没看完,很难建立体系,后来逐渐开始把书分类,有计划的读书之后,明显收获更多了。

喜欢记录读书笔记

每次需要查找读书笔记的时候,电子书阅读的优势就展现出来了,iReader里笔记可以同步到印象笔记当中,对喜欢记录读书笔记的读者来说,绝对是致命的吸引力!满足你日常输入和输出的需求。

也可以只把自己标记的内容同步,都读完之后再去PC端统一写读书笔记,效率更高。

从哪找书

用好掌阅的各种资源基本上能满足绝大多数阅读需求。满足不了的我们后面说。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掌阅APP的用户,在APP购买然后同步iReader就好。掌阅新书上架很快,法医秦明的《守夜者》和杨绛的《我们仨》都是刚看到书出了。如果哪些书是它暂时没有的,还可以提前预定,上架的时候能按照超低折扣购买,最近《地下铁道》也上了,年初我买了原版书还没来得及翻……

如果没什么阅读目标,可以按照一些名人的推荐书单来读,或者就按照这种畅销榜啊,推荐榜啊都可以,还可以参考掌阅APP书城内的专题,“疯狂作家榜”和“读来读往”都有十几期了,每次都能有一些有趣的主题。

另外iReader书城中还提供类似掌阅APP“今日限免”的内容,书城下面的页面里有本周特价书,每天签到的话,每个月下来也能买不少特价书,底部还有免费书,有时候也能碰上品质超高的书。

此外掌阅在微博、微信和知乎上都有账号,新书上架一般都会发消息出来,还有很多不错的文章分享。最近看到掌阅在知乎做书籍推荐和评论,介绍了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好书,不时还推出幽默的书评,有好玩的历史故事,冷僻的名人轶闻.....

当然,前面提到了,如果官方渠道满足不了你……iReader还支持多种格式,你懂的。TXT/EPUB/PDF/MOBI/EBK2/EBK3/UMD等文件资料可以自行导入,擅长搜索资源的话,iReader可以秒变阅读利器。

iReader使用技巧

便捷支付

iReader Light开始支持微信和支付宝买书了!!!如果阅饼余额不足,可以直接用微信和支付宝充值买买买!

自动同步内容到书架

WiFi传输

点击WiFi传书之后,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或者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实现传输文件和字体,目前我试过安卓手机传文件,还没传过字体。

微信推送

微信推送只有第一次需要绑定一下手机,然后在iReader里验证一次,再之后就能刷新看最新发送的推文了。

我还试了一下,如果只是传输一篇文章的网址,知乎和简书也是可以看的,甚至文章里的图片也可以看,比官方说的只能传微信文章要更实用。

账号同步

虽然掌阅是最早做付费阅读的APP,但是书真的不贵,每周末都有折扣,而且每天登陆领的阅饼也可以买书来看。跟着掌阅开始养成付费的习惯也不错,而且购买过的书都能在iReader里同步下载,平时用APP的读书进度也可以同步。

在购入iReader的一年里,我读完了30本书,不忙的时候,几乎每周都能读完1本书。数量不多,但用这30本里有以前我啃不动的名著,也有被各种博主、大号反复推荐的新书,还有和工作有关的基本技能书,而且开始建立自己的读书体系了,逐渐明白自己喜欢什么书,不喜欢什么书,应该读什么书,哪些书应该抛弃。

下面还有一些使用过程中的隐藏技巧,不是那么常用的,但是一旦用到,就会感受到iReader的良心了!

PDF重排

经常阅读PDF文件的同学用重排功能,一键之后,可以告别那些密密麻麻的小字。

iReader还内置了词典、云笔记,笔记支持同步印象笔记,自动生成iReader云笔记文件夹。

屏保多了很多选择

还有密码锁、非联网状态下密码找回、多选屏保、横屏竖排版等“隐藏技能”,满足某些人偶尔的需要。

还是回应一下开篇写的那句话,阅读器确实是读书利器,能但前提是你要开始读。如果以往你因为“不顺手”、“没有阅读灯”而放弃过,这次不妨尝试一下在各个方面都暖心的iReader Light,6月18日在掌阅APP、天猫、京东全面开售,有658元和858元两款可以选择,订购地址:京东 天猫

PS.文中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