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倾心03闺蜜吃饭

1

江春连为了等海蓉晚了半小时,待她们赶到时约定的餐厅时,零露已在餐厅里坐着等了。

江春连一边坐下一边道:“哟,今天江大记者居然有空等我们,还真是稀奇呢,早知道我再晚一刻钟再来了。”

平时约会,大多数都是江春连她们在等她,每次打电话去催人,都是千篇一律的回复在赶稿呢,再等几分钟马上来。

“领导看在我昨天死里回生的份上,今天特意给了我一天假。”点完餐后,江零露悠然得意的开口。

一旁的江春连可吓了一跳,声音提高了几分贝,惹得周围的人都纷纷侧目过来,随后才想起,赶紧压低声音:“什么?死里逃生!怎么别人当记者当得那么风光得意,整天穿梭在富豪之前,拿着录音提问‘老板, 大家都想听听您的致富之道,可否分享一下?’你看那个你们社里那个程晓霞,每天穿着光鲜靓丽的和富豪打交道,你,却每天和土匪打交道。”

接着又开始揶揄:“海蓉你是医生,海蓉快点帮帮她检查检查有没失身。”

海蓉淡哂,扁嘴:“哎,验身呢,要找个雄性的?”

“别给我提那个程晓霞,我看到她就想咬她。”江零露愤愤的开口,“还有,你们到底是不是我好姐妹,好闺蜜,关心都没一句。”

程晓霞是江零露的死对头,没错,程晓霞稿子写得好,家底也厚,深受领导喜欢,只是报社那么多人,她偏偏和江零露杠上了,而且理由很疯狂又似乎合情合理,因为一男人--徐伟豪,可现实就是这么狗血,程晓霞喜欢徐伟豪,徐伟豪偏偏喜欢江零露,可惜的俊子有情,佳人无意,江零露对着徐伟豪一点感觉都没有,还落个情敌的称号。

真是跳入黄河都洗不清。

程晓霞为什么偏偏喜欢徐伟豪呢,程晓霞怎么看都是最佳配偶呀,人老爸还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她程晓霞也是一才女呀,可悲的是徐伟豪为什么又偏偏不喜欢程晓霞呢?世上那么多女同胞不喜欢,偏偏喜欢零露,哎,人生如戏,戏弄人生。

“有本事你就咬她呀,只会说说,有何用,你文采不是很好吗?写衰她呀。”江春连一点同情心也没有,还在那里继续挖苦。

江零露白了她一眼,装作生气道:“我不认识你,你快点起开。”

“那,有本事你马上找个男人啊,只要你一天没男人,你这辈子都被程晓霞当成狐狸精。”海蓉附和道。

正在喝水的江零露扑赤声水洒了一桌,还好江春连躲闪得快,否则芳容尽毁哪,江春连摆着一脸的恶心,鄙视的看着江零露,连连“啧啧”声。

2

“还说呢, 找男人!昨天我他妈的真的是倒了八辈子的霉了,被人追杀,还…………”每每想起,就觉得恶心死了,还还被一陌生男人……,那还是那的初吻!!居然就那么献给了一个陌路人,虽然长得帅,可是……真是天理难容,颜面何存!

被人追杀,江春连一点也不关心,居然好奇的追问她:“还,还干嘛了?不会还被奸了吧?”说着,江春连还双手掩嘴,摆出一个大大的惊恐表情,表演得堪称影帝了。

江零露气得咬牙切齿:“虽没有被奸,但和被奸也差不多了!”

江春连和何海蓉异口同声“哦”了一声,尾音拖得长长的,然后相对望,一秒后,脸上换了个大大的超级夸张的惊恐万分表情!!!

海蓉惶恐:“江大记者的初吻被夺了??”

春连揶揄:“切,什么初吻,你应该问她失身没!”

“你们还是不是人呀,居然一点也不关心我怎么才逃出来!”零露故表委屈万分,可惜,在场没人怜香惜玉。

“你可是记者,鼎鼎盛盛的江大记者,谁叫动你一根汗毛啊,不怕死在你的手下吗?”某人平时怎么说来着,谁对不起她,她就挥挥手,写死他!既文雅又能杀人不见血。”海蓉用她曾经的话语噎死她。

春连附和:“就是就是!”

什么闺蜜!!这是……零露翻白眼。

“你们不知道,我若不是祖宗保佑,现在你们还能见到我吗!”零露继续博同情:“传销那些人真是人渣,谁不从,就打,死命的打,逃跑被抓到,往死里打的,每天都在讲什么什么工程,能发大财,口才真是一流,不去当演讲真可惜了!气人的是,我逃出来后,再跑去警局,可是等警察赶到,那些人把窝都都端走了,只留下一室狼狈,防备心真强,才一两个小时时间居然把人都迁了。”

然而,却换来的是……

“真佩服你,有胆识!我们以你为荣!”江春连和海蓉双手给出了个大大拇指。

零露刚开始当记者时,一出个什么意外,她们俩总担心个半死,都五年了,连胆识都给零露锻炼出来了,不会一有什么就一惊一乍了,只要她人还完好的站在她俩面前,就一切都不是事,不过,她们俩个其实还是很担心的,手机24小时为她开机,怕的就是她暗访调查时出意外,还有零露的手机24小时也要开机。

江零露瞪她们一眼,交友要慎重啊,再这么下去她要气绝了:“得了,你俩下午陪我去取车吧。”

“你买车了!”江春连差点惊叫起来,江大记者买车,哈哈,真是稀奇,叫她买车几百回了都说支持环保。

“嗯,前天买的,想想,还是自己有车方便,经常出入这里那里,坐公交车浪费时间,反正社里有报销油费。”

“都说了,叫你早点买车,买车,你总是不舍得,难得你开窃,下午无论如何我也得请假陪你去一趟,享受享受你的坐驾。”

三人又你一句我一句的调侃起来,中午的阳光打落在她们背后的落地窗上,晕起了五彩缤纷的色彩。人生得一知己,连时光都是美的。

3

零露工作忙,海蓉是医生,经常要手术,最舒适的就是春连,每天晚上五点下班,时间多了去,令她抓狂的是,她每次打电话给她俩个,多数都是忙,没空,今天好不容易逮到她们俩个,她哪里肯轻易放人!

结帐付款,春连喊着要逛街,说夏季的服装好多都在打折,现在不去带回家,就对不起她如花似玉的青春时光,因为青春,才要好好买衣服,好好打扮打扮,打扮漂亮了再去提车,然后美美的去海边吹风去。

歪理,歪理!

可是一旁的俩人说完后还是乖乖的陪她去逛街了,因为春连上上星期看中了一条裙子,可是正价要好几千,一直不舍得下手,于是乎,隔三差五就要拉着她们俩来看,可是任她再怎么看,人家还是不打折,女人就是这样,看中的裙子不把它抱回家,总是心思思的,。

天盛超级广场是容城最大的购物广场,这里集商业娱乐一体,可以吃喝游玩,是市民的消遣的好去处。

广场一楼的商铺,有好多露天吧台,风景很怡然,下午美好时光总有许多男女情侣相约来喝咖啡。

她们三人聚一起,总爱作弄对方,春连眼光无意间扫到露天吧台坐着的那一对男女,准确的说来,是那一名男的,长的实在太帅了,她又喜欢看帅哥,那男的英俊帅气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还有乌黑的眸,泛着迷人的色泽,一身西装革履,无一不在张扬着高贵与优雅。

只见那女的一个劲的挑话题,可他却兴致欠缺,可能因为修养好,偶尔对女人点点头以示回应。

典型的妾有情,郎无意嘛,春连灵机一转,嘿嘿,转身对零露和海蓉说:“诶,好久没玩过大冒险了,要不要现在玩个?”

许是今天天气好,人的心情也倍儿爽,零露和海蓉一听也来了兴致。都说趣味相投嘛,她们三个聚在一起,经常做一些离奇的事情,只有你们想不到的,没有她们做不到的,有一次她们三个站在广场的许愿池上玩剪刀石头布,谁输了谁接受处罚,那一次春连输了,被罚转身对离她最近的异性表白。

那一次可惨了,春连回头第一个是一个长得很端正的男人,看起来人品蛮好的,可是当春连对他说我喜欢你时,那男的不知道是不是随时入戏派的,居然猛的一拉春连的手对她含情脉脉的说:“我也喜欢你,你看我房卡已开好了。”说着从裤袋里取出一张房卡,吓得春连赶紧逃跑。

规矩照旧,剪刀石头布,哦哦,几轮下来,零露输了。

春连和海蓉乐得原地跳起来鼓掌,零露淡晒:“至于那么激动吗?”然后又白了海蓉一眼:“好歹你也是医生呀,要有医生的样!”

海蓉朝她做出个胜利的动作,同时不忘吐舌扮鬼脸。

春连在一旁假好心:“诶,江大美女,别说做姐妹的我不关照你,现在请看向你九点钟方向的那一座,请你轻轻走过去对他说‘自那天分别后,我就深深地喜欢上你了,今晚九点老地方不见不散。’好了,开始吧。”

海蓉在一旁幸灾乐祸,等看好戏。

零露一转身,妈呀,那男的好面熟!!!

等等……他不正是他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奶奶的离开】至亲离开我们自己的时候,心里无比的疼痛。我们在血浓于水的亲情中感受人间冷暖,感受快乐,感受痛苦,感受...
    阿尼日阅读 121评论 0 0
  • 每个女性在减肥的时候都知道,糖就是减肥的公敌,甚至是女性的公敌。 那我们平常吃的东西都有多少糖,会长多少肉呢??小...
    掌上健身房GYM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