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个人博客同时部署到GitHub 和 Coding上

前言


之前我们把hexo托管在github,但是毕竟github是国外的,访问速度上还是有点慢,所以想也部署一套在国内的托管平台,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个国内代码托管的平台Coding。

可以学到什么


通过这篇文章,我们可以将我们的个人博客同时部署在国内和国外两个节点上。这样,如果是国内访问博客,会自动采用国内的节点,实现快速访问。如果是国外访问博客,便会采用国外的节点,以保证连接的可实现。

正文


_config.yml配置


想要同时部署到2个平台,就要修改博客根目录下面的_config.yml文件中的deploy如下
根据Hexo官方文档需要修改成下面的形式

deploy:
  type: git
  repo:
    github: <repository url>
    coding: <repository url>
    branch: [branch]

比如我这样


_config.yml.png

我这边提交采用的SSH密钥,这个方法有个好处,提交的时候不用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果你习惯用http的方式,只要将地址改成相应的http地址即可。

coding上创建一个新项目


这里只介绍coding上面如何创建项目,以及把本地hexo部署到coding上面,还不懂如何创建hexo的请看我之前的系类文章。首先我们创建一个项目,创建后进入项目的代码模块,获取到这个项目的ssh地址

image

同步本地hexo到coding上


把获取到了ssh配置在上面的_config.yml文件中的deploy下,如果是第一次使用coding的话,需要设置SSH公钥,生成的方法可以参考coding帮助中心
如果你看过我第一篇文章,里面也有介绍如果如果生成,我这里直接使用之前部署github时已经生成的公钥。
本地打开 id_rsa.pub 文件,复制其中全部内容,填写到SSH_RSA公钥key下的一栏,公钥名称可以随意起名字。完成后点击“添加”,然后输入密码或动态码即可添加完成。

image.png

添加后,在git bash命令输入:

ssh -T git@git.coding.net

如果得到下面提示就表示公钥添加成功了:

Coding.net Tips : [Hello ! You've conected to Coding.net by SSH successfully! ]

最后使用部署命令就能把博客同步到coding上面:

hexo deploy -g

image.png

pages服务方式部署


部署博客方式有两种,第一种就是pages服务的方式,也推荐这种方式,因为可以绑定域名,而第二种演示的方式必须升级会员才能绑定自定义域名。pages方式也很简单

分支选择master,因为前面配置的分支是master,因此开启之后,也需要是master。然后看起之后就可访问了。

image.png

注意

  1. 如果你的项目名称跟你coding的用户名一样,比如我的用户是叫tengj,博客项目名也叫tengj 那直接访问 tengj.coding.me就能访问博客,否则就要带上项目名:tengj.coding.me/项目名 才能访问推荐项目名跟用户名一样,这样就可以省略项目名了
  2. 这里需要将自定义域名填上你自己的域名就可以了
  3. SSL/TLS安全证书这里有个坑,就是如果你之前已经创建绑定过github的代码仓库,那么直接生成这个证书是生成不了的,他会显示失败的状态,需要过30分钟才可以再次申请。 所以到这一步的小伙伴,可以先把这一步空下来,继续网下看,会告诉该怎么操作才正确。

个人域名绑定


我是在阿里上买的tomatoro.cn的这个域名,现在要实现国内的走coding,海外的走github,只要配置2个CNAME就行。域名解析如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注意
这里就说一下如果之前有设置过github的域名解析, 现在要再绑定一个coding的域名解析, 需要注意的点:
在coding去申请 SSL/TLS安全证书之前,需要将图中框起来的两个域名先暂停, 然后, 我们再去申请 SSL/TLS安全证书, 一般只需要等几秒就成功了, 然后再把这两个域名解析驱动就可以了. 一定要注意啊, 我就是因为这个等了半个小时才能接着申请的.

过几分钟后检测tomatoro.cn看到的解析是正确的,国内解析到Coding,国外解析到Github,如图:

image

总结


到此为止,终于可以实现部署一次,github和coding两个同步都搞定了。访问速度也是唰唰唰的快,希望对还在搭建hexo独立博客的小伙伴有帮助。

个人博客 https://tomatoro.cn
GitHub [https://github.com/Tomatoro/Tomatoro.github.io
欢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