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将声音变成赚钱工具「附音频制作、电台盈利模式」

做自媒体行业的小伙伴们,平时除了可以靠写文章赚钱以外,还可以将自己的原创文章,录制成音频,再多赚一份钱!就这样,每写一篇文章都能帮你的利益增大,充分展示了它帮你赚钱、吸粉的作用!今天就以目前用户的喜爱程度来给大家介绍它们的盈利模式,内容方面,音频制作等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一、盈利模式喜马拉雅FM、荔枝FM、蜻蜓FM、企鹅FM,可发音频,盈利渠道以广告分成、付费音频、付费音频分销为主、用户打赏、音频直播、签约为主。可赚钱的方式方法都不一样,选择适合自己的盈利模式,重要的是做好定位,学会内容创作和运营,坚持不懈做下去!

二、内容方面喜马拉雅、荔枝FM、蜻蜓FM、企鹅FM都是综合性平台。懒人听书专注于有声读物,喜马拉雅、荔枝和企鹅的内容声场都是PGC+UGC模式,即专业生产+用户生产,不同的是,喜马拉雅侧重PGC,给人以权威、高品质的感觉,另外两者则侧重于UGC,具有很浓厚的社交氛围。

三、热门的音频电台

● 喜马拉雅

● 荔枝FM

● 蜻蜓FM

● 懒人听书

● 头条号音频

作为音频领域的巨人,喜马拉雅目前已有过6亿的用户,这也就意味着你身边的两三个人中有一个是它的用户,可见这个市场潜力有多大。它的栏目类别丰富多样,社交这块也做得很好,除了常规评论外还加入了主播问答和讨论群组,丰富社交圈的同时还能提高听课效率,为后续的增值做了基础。

荔枝FM是一个偏小众文学艺术,小清新,情感电台。它有一批忠诚度很高的用户,大多在20至40岁之间的年轻人为主,这个年龄段的人也很主流,对于主播所讲的内容也有自己的经验,谈论的话题大多与青春、情感和心理有关,与其他同类型的平台相比,荔枝的点赞转发以及社区发帖会相对活跃,也没有广告投放,这点就做得非常好。

蜻蜓FM的界面很精致,突出榜单和专辑制作,专辑课程会以类似公众号的推文形式,音频+文字相得益彰。缺点就是缺少互动性,社交没有其他几个平台做得全面,蜻蜓FM只能单纯的评论,少了与主讲人跟其他网友讨论问题的机会了。

懒人听书注重有声书籍,突出书单推荐和个性化阅读,可以添加标签和关注主播;文本同步,不仅有音频,还可有图书形式,边听边看;海报翻转式广告也很有意思,与音乐播放器的功能差不多。


今日头条音频是今年才推出的,借助头条6亿用户,相信很快就会发展起来。由于头条的大力扶持,头条的音频收入是普通视频号的20/30倍,最高每万次播放量可达80元。目前仍处于红利期,想做项目就要趁早,过了这个红利期就没那么好做了。

四、实操步骤

① 账号定位

选好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做好定位,然后垂直发布音频热门领域有:

● 热点资讯

● 相声评书

● 武侠小说

● 历史小说

● 鬼故事

● 儿童故事

② 素材灵感

● 比如情感类的,我们可以去找同行同领域的优秀音频或书籍,然后自己念或者用软件配音。 ● 想要原创度更高的,还可以通过其他的付费平台寻找一些优质素材下载过来,学习人家的创作思路,再根据这些内容进行二次创作,每天分享一小节内容,用你自己的理解通过声音再现。

Tips:尽量选择没有版权的,避免后期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③ 音频录制

● 自己录制

如果声音条件好,并且有足够时间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自己录制音频,买台好一点录音设备,每天花两个小时去录制音频。在录制之前,多练习几遍台词,才不会录制时忘词卡顿。


● 网上找配音兼职

可以找一些学生群找兼职做配音,价格相对划算些,合作之前可以叫她们发小样来试听。

● tao宝下单

万能tao宝上有很多专门录制音频的商家,上面有很多专业的配音员帮你录制音频,一分钱一分货,价格相对也会高一些,百字10元起步,长期运营都找他们的话,花费也不少。

● 直接文字转音频快速制作音频

没太多精力录制音频,经费有限的,还可以直接通过文字转语音快速制作音频,我用的最多的就是百宝音,功能强大,操作简单,直接复制文字进去就可以转化成语音了。

具体怎么操作,看这里:

① 提前准备好文本,然后复制粘贴到输入框当中。


② 合成过程中可自定义配音员的声音类别,除了有温柔女声、成熟女声、干练女声、浑厚男声、磁性男声、萝莉童声、还有东北话、台湾话、四川话、粤语、英文等多个地方特色方言。


③ 然后调节语速


④ 生成配音在线试听,如果觉得效果还不错,就可以下载导出了(分配音视频跟MP3链接两种形式)。


Tips:生成配音视频需在文件名添加.mp4后缀;


生成MP3链接需复制配音地址到浏览器下载。

五、引流:

平台内引流有2个关键点:关键词增加权重、账号取名要与粉丝定位爱好相关。

六、变现:

粉丝量到20000人时,你就可以接广告,或者做知识付费了,一小节课1毛钱都可以,这样你每天就会有至少300-500元的收入了,小白坚持做2个月月入10000+不是问题。

做音频自媒体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不懈,千万不要三分钟热度,干这行需要时间的沉淀,前期付出很大的努力,可能得到的收获不多;到了后期,只要稍加付出一分努力,就能获得十分的收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