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鹤情(第三十七章) 误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日晨光微露,我谢绝了李光弼抽人护卫我的意愿,独自上路了。

循着赵谨俞他们行军的路线,我很快便发现了他们驻扎的兵营。

但军中守卫却十分森严,人人面上均是一副肃穆警惕的姿态,我仅是靠近了兵营外围一些,便立即被一小队士兵挡住了去路。

“站住,你是何人?无关民众速速离去,不得在此逗留!”为首的士兵有一张方脸宽颚,他将手中的刀径直伸到了我身前,神情带着几分威胁。

我退后一步道:“敢问小哥,此处可是赵谨俞将军的军队?”

“与你何干?”他不答反问,语气中满是质疑。

“…小哥想是误会了,我是赵将军的故人,来此并未有恶意,”想了想,我又从袖间拿出那枚李光弼给的令牌,恭敬地递了过去,“小哥请看,此物是李将军亲手所赐,应是无疑。”

他接过令牌,只轻轻扫一眼,便捏在手中来回摩挲,他挑着一双眼上下打量我几许:“你适才说,你是我们将军的故人?”

“是。”

他沉默半晌,忽的扯嘴笑了起来,眼中却是更冷了,右手朝后一招,大声道:“来人!把她给我抓起来!”

身后的几名小兵立时凑了过来,二话不问便抓着我的臂膀往后扣,我呆了一呆,皱眉问道:“你这是何意?我已说了我与赵将军相识,信物也给你了,你怎的翻脸不认人?”

“什么?我翻脸?”他大怒,兜头骂道:“我还未谴责你们这些宵小行事卑鄙,你倒反有脸问罪起我来了!同样的手段还想使第二次,你真当我们这些人是吃素的?!”

这几句话叫我彻底迷惑了,“什么宵小,什么手段,你莫不是抓错人了?”

“哼,不会错,抓的就是你!甭废话了,把她给我关到牢里去!”

不再给我解释的机会,两双手蛮横的胁迫我向前走去,一路任我挣扎与辩白均是不理,我心中纳闷非常,这里的人显然与在常山时的面孔不同,也许在我之前生了什么事故,使得他们戒心很重。但这般不分青红皂白的抓人,难道我当真要被关到地牢接受审问么?真是冤枉煞了,好端端被扣一盆污水,又不能与他们动手,若是伤及无辜我还成了问心有愧…

左右思量了一路,我倒也安分下来了,既来之则安之,他们总不能不管不问就向我下杀手吧?好歹熬一熬,待高层军官来审时,必然可以解释个明白。

这样正想着,无意间眼角瞟过一丝翠色的衣衫,恍然间一个激灵:“烟雨!烟雨!救我!”

不知烟雨听见我的呼声没有,却惹得方脸士兵一顿不耐,“喊什么喊,你给我老实点!”

几个士兵挡在了我眼前,高大魁梧的身躯完全将我掩了过去,正当我颓然失望时,忽然听见不远处有一个银铃般的女声:“是谁在叫我?咦,你们都围在这里作甚?”

有士兵谦和地转身:“烟雨姑娘,将才弟兄们逮了个刺客,现下正欲将其押往牢中处置。”

我心中一喜,急忙喊道:“我不是刺客!烟雨,我是阿持,我在这里!”

一个窈窕的身影愣了一愣,接着慌张扒开人群走到我跟前,眼中盛满了惊喜之色:“阿持姑娘,你,你…”

烟雨一时激动万分,望着我竟不知说什么好,呆了一呆赶忙抬手将那两个押着我的士兵赶开:“起开起开,你们这都抓得什么刺客?这么如花似玉的一个女子,能是刺客吗?你们这眼见力也忒差了!”

那个方脸士兵有些懵,挠挠头憋屈地道:“这…我咋知道刺客是什么样的啊,前几日那名刺客,不也是个水灵灵的妹子么…”

烟雨白他一眼,懒得再说,伸手将我衣裳上的褶皱轻轻扯平,关怀地道:“姑娘可算回来了,这些日子可叫少将军与奴婢好等,自那次你坠落江流,他们…他们人人都道姑娘是去了,奴婢,奴婢这心中…”她话说到一般半,不能自持,竟有些泫泫欲泣起来。

我知道她有个顶单纯的心肝,待人真诚不砌城府,又是个爱掉珍珠串儿的主,望着她这般梨花带雨的模样,我只觉着又熟悉,又温馨,忙宽慰她:“好了好了,我这不是好好活着呢么,久别重逢乃人生乐事,别哭哭啼啼的了,让这么多人看笑话。”

她抽泣两声:“是,奴婢整日诚心祈求菩萨,保佑姑娘平安无事,好在姑娘终是及时回来了,若是再晚上一两日,只怕…只怕…”她话尾一停,似是不愿再说。

我眼皮一跳:“只怕什么?”

她神色整个一暗,踌躇半晌只摇了摇头:“姑娘还是快跟奴婢来吧。”

我也不好再问,但好似一块石头瞬时沉到了胸口,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那方脸士兵见烟雨要带我走,心有不甘,咬咬牙又拦到了我们面前:“烟雨姑娘,这位的行事手段,与前几日那位可同出一辙,你确定没有认错人?若是出了岔子,哥几个也不好交代啊。”

烟雨冷哼一声,杏眼挑向他:“我说了,她不是刺客,你若不信,可自行跟到将军面前讨个解释。但我要提醒你,这位可是少将军未来的夫人,眼下这情势,你掂量掂量自己有几个脑袋耽搁得起。”

方脸士兵拦住我的手臂抖了一抖,望向我的眼神变成了惊疑,旁边的几个士兵亦统统愣在了原地。

烟雨懒得跟他再讲,秀腕用劲拍开了那只麦色的手臂,随后拉起我向前走去,留下一地闲言碎语。

“夫…夫人…?”

“我没听错吧…”

“少将军他什么时候…”





感谢阅读,喜欢请给个赞噢。

抱歉各位小天使,今天更新晚了,因为我星期一都是满课,稿子昨晚忘记导出来了一直放在电脑里,结果现在才有空开电脑…辛苦各位追文了,么么么哒!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烟雨性子活泼,平日里算得个爱唠话的人,但今日走这一趟,却只字不讲,只静默地领路。 可她愈是安巧,我心中愈发觉着慌得...
    冷清持阅读 691评论 2 23
  • 因为自己最近正在弹一个贝多芬的奏鸣曲,所以我自然而然的就想到来分析一下这个曲子所要表达的意义。 首先,这个曲作者是...
    江苏文艺阅读 5,703评论 0 3
  • 清晨,在去完学院后,骑车准备去工作室。到三教时,我停住了,若干顶帐篷,若干的人,上面写着招聘什么什么岗位。顿时,我...
    Grass小草阅读 222评论 1 1
  • 眼皮在跳。感觉整个人都是在发抖,不知道眼皮怎么会跳,但这样的感觉真的很不好。那跳动的频率,就像是心脏在跳动...
    鹿鹿无畏阅读 856评论 0 50
  • PPT 1.背景介绍 微信公众平台是运营者通过公众号为微信用户提供资讯和服务的平台,而公众平台开发接口则是提供服务...
    yaoyuan17023阅读 4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