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鬼灵》之开篇:他要杀人?

01

夏季的夜晚,多少是令人迷醉的,因为它不单可以让你欣赏银光璀璨的星空,还可以让你放空烦躁的心情。

这是十分平常的一天,我独自一个人,走在一条僻静的街道中,疏散着有些烦乱的思绪。

当我停下脚步,已经来到了一个岔口。

这个岔口有两条路,一条伸向东方,一条延伸向南面。

我定了定神,开始盘算着究竟该选择哪一条。

讲到这里,我心中不禁有些感慨,人之一生会遇到很多选择,有的选择无关紧要,可有的选择,却会使你的人生轨迹发生极大的变化。

譬如现在我做的这个选择,如果当时我选择了另外一条道路,我想,我之后的经历肯定没有现在这个故事,这个令我引起无限思考的故事。即便是有,恐怕也没这个足以引起我内心强烈的震动以及对人生罪恶的思考。

02

话不多说,我选择了向着东方的这条路,至于原因,也不过是我看到远处的灯光还算亮丽一些,仅此而已。我背着手,慢慢踱着步子,耳边也渐渐传来一首首飘荡的流行歌曲。

当我停下脚步,在我的前方,出现了一个面积足足有三千平方的中心广场。

广场上人群挤挤,一些上了岁数的大妈们正配合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她们舞动的十分尽兴,仿佛这里已经成为了他们的天地。

我稍作停留,看了一会儿后,便继续向着广场中心走去,那里依然有着人群在跳着、舞着,不过与之前的不同,这里相对来说年轻人居多。

我在一颗大树边上停了下来,背靠着树,看着他们尽情地舞动着青春,挥洒着活力。

一曲完了,又是一曲继续,都是时下非常流行的网络歌曲。

我平时很少来这里,如今,被这里的气氛渲染,心中倒也不免跟着音乐的节奏,哼唱起来,心情也舒朗了许多。

约莫过了一个小时,音乐停了下来,我看了看手表,已经是晚上十点钟,寻思估计是要结束了。

当我正准备离开时,忽然一个声音在人群中,骤然响了起来。

03

我转头望去,那是一个身穿黑色皮夹克上衣的青年,他年纪约莫二十四五岁,身高一米七三左右,膀大腰圆,十分壮实。

此时,他正牵着一位身穿蓝色格子裙的女生,走到了人群中心,他一边走,一边大声喊着:“大家请留一下!”

人们都都围了过来,很好奇地看着他,只见他脸上洋溢着笑容,他大声道:“大家好,我叫彭悦,今天请大家在这里给我做个见证!”

他讲到这里,忽然松开了女子的手,向后轻轻退了两步,那女子脸上露出一副惊讶之色,我看到那个叫彭悦的青年,忽然单膝跪倒在地,手里变魔术般拿出了一个白玉盒子。

盒子看上去很精致,上面镶嵌着一朵金色的荷花。

那个叫彭悦的青年脸色变得十分郑重,他将盒子轻轻打开,递到了女子面前,目光柔情地看着女生的面庞。

我看到那盒子里面是一只钻戒,虽然是在夜晚,却散发着晶莹的白光,白光之中时不时有着其他颜色流转,闪动着魔幻般的色彩,仿佛能将人的目光吸引进去。

我吃了一惊,心中暗忖,世上没有哪位女子,在见到这么璀璨的一颗钻戒会不心动的。

彭悦依然跪着,他盯着女子的眼睛,柔声道:“小环,我们从相识到相恋已经整整两年了,这两年我们有过欢笑,有过泪水,有过争吵,有过爱护,这一路走来,不容易。现在,我想对你说,真诚地对你说,请......嫁给我吧!”

女子对男子的这次举动,显然之前一无所知,如今,她用手捂着嘴巴,盯着盒子里的求婚戒指,泪光涟涟。

这个时候,周围围观的人,无不动容,只听人群中大声喊道:“答应他,答应他,答应他......”

浪漫的求婚,人群的欢呼,成为了催化剂。那女子再也无法控制内心的激动,她十分用力地点点头,泪流满面。接下来,彭悦将戒指取出,小心翼翼地戴在了女子手上。

然后,两人紧紧拥在了一起。

这个时候,人群掌声雷动,喝彩不断,为这对青年恋人发出热烈的祝福。

我自然也为他们发出了祝福,能见证到一对恋人走到一起,那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我又看了看手表,发现时间已经近十点半左右。已经很晚了,我准备转身离开,但还没走几步,一种凄厉的惊叫声突然传了过来。

04

这惊叫声很大,听上去也很恐怖,以至于将我吓了一跳。

我连忙转身,看到人群中好几个人脸上都现出了一种惊惧的神情,有的捂着嘴巴,有的瞪大着眼睛,看样子,似乎发生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一般。

我知道这其中肯定有了什么变故,于是,我向着人群走了几步,顺着人们的目光看去。

当我看到发生的事情时,我也忍不住叫了起来,我不是一个莽撞的人,但是看到了眼前的一幕,我实在无法控制内心的震动。

因为我看到的一幕,可以说,真的是不可思议,不可思议到我简直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在人群中间,那个叫彭悦的求婚男子,此时脸上青筋暴起,腮帮鼓动,双眼睁得老大,他牙关紧咬,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如果仅仅是彭悦的古怪神情还不足以令我如此失控,真正令我跟着大叫起来的是他的双手,因为,那双手,正十分用力地、死死掐着那位他刚刚求婚女子的喉咙。

起初,我以为这是在恶作剧,可是,我可以清晰地看到彭悦裸露的双臂上,一条条青筋鼓动,显然是用的力气过大引起的。

那女子,由于被死死掐着脖子,难以呼吸,她的双眼已经开始上翻,露出眼白,面色也呈现出一种异样的涨红,舌头也微微吐出来一小部分。

这真是难以置信的一幕!

周围的人都沉浸在震惊之中,一时间,竟全部忘了上前去阻止这个突如其来的罪行。

好在,我率先恢复了神智,不管什么原因,我必须先把女子救下。

我快速挤过人群,几步便来到那二人跟前,我大声道:“这位朋友,你可知道你在做什么,快松开你的手!”我一面说,一面屈指弹向那彭悦的手腕。

可是,令我没想到的是,那个叫彭悦的男子并没有被我弹开,他的手只是震了一震,依然死死扼住女子喉咙。

而他见我走来,目光变得十分怨毒、仇恨,一接触这目光,我陡地吃了一惊,我只不过是来劝说而已,他怎么会有这么大的仇恨。

我百思不得其解,但也顾不得许多了,我手上加重了几分力道,狠狠拍向他的肩头。

他却依旧不松手,怒吼道:“滚开!”

他话说完,竟然侧身飞出一脚,踢向了我的裆部。

如果换做别人,在这种情况下难免被他踢中,但我只是一闪身,就来到他的后面。

我心头火起,心说这家伙难道是个疯子不成!

我二话不说,立即以手为刀,重重砍在他的后颈。

这一下子,他惨哼一声,身子一歪,立刻晕了过去。

( 未完待续。。。)

下篇:《丰都鬼灵》之第二章:结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