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人,真正的打开模式应该是这个样子

爱一个人,真正的打开模式应该是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见,

是为了让世界看到你

而,

美丽的遇见

是为了和你美好的在一起

感恩,

美丽的遇见,遇见的美丽

让我无可救药的爱上了美丽魅力美好的你

忆流金岁月

享即刻美丽

做一个有故事的人,

爱的时候认真去爱,

玩的时候疯狂的玩。

岁月里,流年中,她说,他说,ta说,她们说,他们说,tamen说

时过境迁,假以时日,其实,我和你,他和她,我们和你们,他们和她们,一直都没变,一直都和以前一样,只不过,我和你,他和她,我们分别生活在不一样的环境中,让我们渐行渐远罢了!

而在所有时候,如果真正的爱一个人,亦如《木兰花令》,还亦如《无题》中,等…………这,亦是爱一个人真正的样子,而,爱一个人,真正的打开模式应该是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木兰花令》

(清) 纳兰性德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零铃终不怨。

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人生若只如初见”,这是爱情里最婉约伤情的句子。

寥寥数字,胜却千言万语,生之岁月里,爱中那些不可言说的无奈全都汹涌在心头。

这世间,有多少情侣曾若此般无奈何。

而所有人的人生如果总似刚刚相识时那样美好甜蜜、深情快乐,该多么好!然而,世事怎会如梦想的那般轻易?爱情里多的是魔咒,无论多么凄美,都无法掩盖。所以,才有了“何事秋风悲画扇”的凄楚。

曾经的汉成帝和班婕妤,他们曾是那般的爱到缠绵情浓,允诺下那么多的甜言蜜语、情深义重,又如何呢?还不是免不了最终的背情弃义。所谓的山盟海誓,似烟火绚烂,终皆成虚无。

一曲《怨歌行》,一把冷秋扇,说的都是女子的被弃,和爱里的情殇。

在时间的久长里,有太多的情人变了心,不是熬不过时间的考验,就是熬不过美色的诱惑,或许这就是人们说的——情人间最容易变心。

幸而,这世间还曾有唐明皇和杨贵妃生死不相离的爱情,七月七日夜里在骊山华清宫长生殿里“愿生生世世为夫妻”的盟誓,是如此美好,让人相信爱情。

只可惜,世人能有几人可以似唐明皇。爱而不得的事情太多了,唯愿“人生如初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无题》

(唐代)李商隐

昨夜星辰昨夜风,画楼西畔桂堂东。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隔座送钩春酒暖,分曹射覆蜡灯红。

嗟余听鼓应官去,走马兰台类转蓬。

李商隐,是为情圣。在他的笔下,写得最吸引人的,是热闹喧嚣之中的落寞相思,比如这首《无题》。

爱而不得的情缘未了,已成浓稠得化不开的相思。犹记得,那时星光绚烂,习习凉风的美好夜晚,与深爱的人设宴在画楼的西畔,于桂木亭堂里温馨缠绵。只是,这美好皆成追忆。

如今,天涯相隔,只恨身上没有五彩凤凰的双翅,可以让自己随着思念飞扑,让爱圆满。幸的是,虽然相思成灾,彼此爱着的内心,可穿越无限光影,如灵犀相通,始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心相印着。

往事浮现,更忆那时的你。藏钩行酒令的筵席上,他们玩得不亦乐乎,而我的眼中只有你。只是,当初酒暖灯红里,我就有了不安。不由得想起“宫花寂寞红”的诗句来,我有我的寂寞,你也有你的苦楚。我们终究是有缘无分的人。

在爱里,在人生里,我们都是蓬草、浮萍而已,注定漂泊不定,注定后会无期、欢情难再。可是,我永难以忘怀你!

因此,在更多时候,我们更是听别人的故事,想自己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凤栖梧》

(宋)柳永

伫倚危楼风细细。望极春愁,黯黯生天际。

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阑意。

拟把疏狂图一醉。 对酒当歌,强乐还无味。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古代诗人里,柳永是极深情之一,所以,他写风花雪月最是入骨缠绵。敏感似他,才情似他,情真似他,生时岁月里,为了心中情愫,浅酌低唱出情诗无数。

此一首《凤栖梧》,最吸引人。身在异乡,最怕登楼远眺,然而抵不过思乡情切,诗人凭栏伫立。细细的风拂面,诗人更感到极目天涯的黯然,那一抹浓稠得化不开的“春愁”,更如春风料峭般入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一刹那间,瞬间的回忆浮在眼睑,闪烁一些画面,直至夕阳西下,一片芳草于如烟似雾的余晖里更显生动,只是无人可知这相思如愁。唯默无言,让相思更深更浓。

在很多时候,其实也想强颜清欢狂醉一番,怎奈消释离愁的永远都不是酒。对酒当歌,也不过是强颜欢笑的假象。无味至极!

因此,若是爱了,就让爱在心底肆意绽放吧!哪怕为伊消瘦、憔悴,都永不悔!这,亦是爱一个人真正的样子。而,爱一个人,真正的打开模式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PS:文中图片下载自网络,一些知识点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晴 这两天是我最累的两天,都有加班,30号那天有检查的人来工厂,本来在上面好好的裁剪工号吧,叫我去标签仓库,去了又...
    LOM5阅读 143评论 0 0
  • 哈哈,今天还要考试啊?好吧,躲也躲不掉的,考就考呗。 做完试题后,发现考试是对这段时间自控力学习的梳理,回顾,总结...
    我笔知我心阅读 484评论 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