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同人】【瓶邪】昏黄忆(贰)

2015年8月22日


长白山青铜门内,不同于外面白雪皑皑的波澜壮阔,这里面显得十分空旷黑暗,让人感觉极度的不舒服和不适应。

当针落可闻的空间里再次响起爆炸般的声响时,脚下的地面开始剧烈摇晃起来,头顶的石头被一块块震落在地。漫天尘土飞扬中,张起灵撑起身子藏在石堆后面,听到熟悉的号角声时,他微微一愣——

阴兵借道。

周围几乎是立刻就围绕满了淡蓝色的烟雾,在不断上升的雾气中,张起灵看到并排行走的两列队伍,皆是一身死气的马脸士兵,犹如幽幽的鬼影般出现在门内的裂谷尽头。全白的眼珠深深嵌在腐烂的脸上,闪着绿色的光,他仿佛能看到那阴兵嘴中浓稠腥臭的汁水内爬出蠕动的蛆虫。若是普通人见了,必定吓得魂魄尽失,当场失禁了吧。

张起灵悄无声息的潜入队伍末尾,迅速掳走一个黑影,小臂横卡在阴兵脖子将其扳倒在地,刺出手掌狠厉的掐住颈部向一旁拧去,只听见轻微的“嘎嘣”一声,那阴兵就没了生息,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并为惊到前面队伍中的人。

待张起灵换好沉重的盔甲时,巨大的青铜门已经开始缓慢关闭着。他面色淡然,无声的混到队伍其中,沉默地走出了这藏于无尽黑暗中的青铜门。

2015年8月26日


几日后,杭州西湖边出现了一个身着藏蓝色连帽衫的男人,夏末时节还残留着夏日鼎盛时期的酷热,张起灵的这一身装备在人群中算是显眼易见的了。他无处可去,只能到杭州吴邪的铺子里来。

其实在门内的时候,他也曾期待过那个人会来,即使他很清楚自己给那个人的鬼玺是假的,至少他希望还会有人记得他,张起灵不会表达,他只能一味的用行动告诉吴邪——你是我在世界上唯一的联系。

吴山居门口,熟悉的雕花窗棂和紫檀牌匾,让人感觉像回到了十年前,推门进去是冒着氤氲香气的茶壶和从楼梯处走下来的吴邪,面容依旧天真无邪。

如果忽略门把手处的那把显眼沉重的锁的话。

张起灵少见的有些疑惑。若是在平常,即使吴邪不在家,也会让看店的伙计王盟开店营业。他正欲翻身跃过墙,准备壁跳窗进去时,身后响起一阵脚步声。

他转过身去,阳光借此跳跃着钻到他脸庞的阴影处,为他冷峻的侧脸添上一份柔和的暖意。而此刻,他望着这张逆光下熟悉的脸有一瞬的失神——

不是吴邪。

在记忆中,吴邪是坚韧勇敢的,虽然身处黑暗,但依然干净如水的一个人。张起灵一生见过许多种笑,不管是狡诈的、献媚的、虚假的,还是狰狞的,最终都拼接成一个人,逆着光对他伸出手:“小哥,我带你回家。”

“终于肯出那破门了啊,族长。”

张海客望了一眼他身后的吴山居,明白似的笑了一下,眼中的光芒在一点点的消逝。

2015年8月27日


一步错,步步皆错。

2015年8月30日


张起灵站在这茫茫天地之间,颈上沉重的藏银饰品和身上繁琐的藏袍,让他在风雪中显得摇摇欲坠,轻薄的像张纸般。

在墨脱雪山的腹地向下,有一座隐藏在银白色中的喇嘛庙,庙宇的规格和类型都很奇特。推开面前破烂不堪的门,张起灵再度踏进这个小小的庭院,爬上屋后的木梯,一直到第四间房门前。他刚伸出手想要推开禅门,却在半空中突兀的停下来,盯着门不知在想些什么。

良久,他轻轻推开门,阳光又重新照进这个小禅房里,漂浮的尘埃映得一清二楚。那个在床上躺着的人,面容恬静的像个孩子,若不是没有了呼吸,张起灵大概会认为吴邪只是睡着了而已。

他立在门前,修长的身体正在微微颤抖着。

十年了,眼前脆弱不堪的的人,应该在杭州吴家娶妻生子,平稳地过完他这辈子,而不是以现在这种情况结束着荒唐的十年,何况鬼玺本就不是真的,虚晃一诺罢了。

他颤抖着下唇,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向床上的人。

吴邪...你是不是气我来得太晚?

“吴邪...”声音嘶哑低沉,这是他十年后见到吴邪的第一句话。

他轻轻蹲下,修长的手指轻轻抚上对方苍白毫无温度的脸颊,眼中是晦涩难懂的的情绪,他后悔了。

拈花一笑,终是流水不念情。踏上北楼,夜上三更处。一夜北风,吹散离人怨。望北与,愁思两缕,愿与君同归。

完.

文/临安十年.

莫名好喜欢填诗词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