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杏儿:另寻沧海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期的«跨界歌王»里,许久未谋面的胡杏儿以一曲«Some one like you»颠覆全场,也刷新了许多观众对她的认识。

开场之前,巫启贤就对选这首歌曲的杏儿说到选择这首歌是没有中间值的,只有上不去跟非常好之分。而我也一度觉得胡杏儿只是一个长相一般笑容温暖的女演员,其他方面并无特别感觉,她能将阿黛尔的这首歌深情演绎出自身独有的畅快淋漓和如泣如诉,确实出乎意料。一众网友纷纷表示:曾经爱上了你的戏,如今又爱上了你的歌。

后来评委问她,当你在唱这个歌,你都是怎么想象是呢?

她露出小女生的羞怯与可爱,说,其实我是一个非常相信爱情的人,所以我自己理解这个歌虽然听上去非常悲伤,但是我是抱着一个正面的态度去唱。虽然你走了,我期待的是我能找到真命天子。

是的,虽然黄宗泽走了,但是你找到了李乘德。

图片来自网络

胡杏儿曾经和黄宗泽一度被称为香港娱乐圈的金童玉女,两人因戏结缘,因戏生爱,因戏定情。每一张他们同框的照片都是爱意浓浓,才子温文尔雅,眼神宠溺,佳人笑容明媚,眼波温柔,仿佛彼此对视一眼就已经看到了幸福的未来。

我记得2011年胡杏儿夺得无线视后的时候,她站在领奖台上喜极而泣对着观众席上的黄宗泽深情告白:我知道我有很多缺点,很难顶。不过你也有很多缺点,你也令人很难顶,我希望我们就这样相互顶下去吧。

黄宗泽微笑地看着她,只他们俩的深情对望,便仿佛许下了天长地久的承诺。那一刻,她心中是洋溢着满满的幸福,事业爱情,陪伴左右,不离不弃。

奈何爱情从来都是一张脆弱的白纸,虽然上面写满了非君不嫁,非卿不娶的海誓山盟,却终究是轻轻一扯就全部破碎。就在这深情告白的一年之后,两人宣布分手,八年的你侬我侬终成泡沫烟云,昔日的一对壁人亦是劳燕分飞。

无论这段恋情中是谁对谁错,孰是孰非,都已经不那么重要了。既然曾经好聚,那么此时好散才是圆满。

图片来自网络

再之后,就是胡杏儿结婚了,她走过黄宗泽的世界,走过过往心酸,走过鲜红的地毯,走到了那个她眼中的真名天子身边。她牵着李乘德的手一同迈进礼堂的时候,黄宗泽的微博却沦陷了。

粉丝们就像操碎心的父母一样,七嘴八舌地唠叨着:

抢婚抢婚抢婚

如果可以重来,你还会放开杏儿吗

希望杏儿可以幸福

以后不要再伤害人家了

......

有的时候真心觉得粉丝的爱至情至性,他们为你喜为你伤为你疼为你痛,不求回报地默默支持着。即便是爱情走了,事业低谷,即便是感觉全世界都抛弃你了,他们还会和你统一战线做你最坚强的后盾,用自己幼稚不成熟,感性不理性的方法来表达爱意。

胡杏儿说,我的前前任和前任都很棒,他们一个教我做温柔的女人,一个叫我做成熟的大人,但我最喜欢现任,他教我做回小孩。

人家都说女孩子喜欢被疼被宠,如果可以活成许晴,谁愿意做刘涛呢?虽然说此话可能有些偏激,但却是有些道理可循的。

为什么现在"大叔"越来越吃香呢?为什么萝莉配大叔越来越成为寻常之事呢?除却他们有成熟男人的魅力之外,还因为他们懂得心疼女人,懂得知暖知热。

所以在胡杏儿选择李乘德作为夫婿时,在所有人都觉得李承德比不上黄宗泽时,我确是对这段婚事是满满的祝福,好不好,合不合适,比不比得上从来都不是旁观者说了算,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some one like you有一个很美的中文翻译是另寻沧海。

分手了,路还很长,下一片沧海谁说不是风和日丽,风光宜人呢?

......

Never mind, I’ll find someone like you. 毋须烦恼,终有弱水替沧海。

I wish nothing but the best, for you too. 抛却纠缠,再把相思寄巫山。

Don’t forget me, I beg, I remember you said:勿忘昨日,亦存君言于肺腑。

“Sometimes it lasts in love but sometimes it hurts instead” “情堪隽永,也善心潮掀狂澜。”

Sometimes it lasts in love but sometimes it hurts instead, yeah. 情堪隽永,也善心潮掀狂澜,然。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