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泰山脚下的“趣玩”天地

阴历冬月十八,岱岳区宣传部组织文创协会一行在道朗乡镇领导的陪同下,在一个暖洋洋的午后,开始走访咱们家乡的有趣的地方—道朗镇的乡村振兴卓越片区。

第一站,泰山泥塑研究院。质朴的小院里,东边的二层小楼是玄大师的作品展示基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的作品现在主打的是“狮系列”,推出了获得国际热捧的“泰山狮敢当”。而创新的“泰山泥画”也成了玄老师的独家手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玄老师的“泰山肉石”成了我们午后的“美味”一景。想吃猪头肉吗?我们有;想吃棒骨吗?我们也有;还想吃啥?猪冈嘴,妥妥的,上下边都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泰山泥塑”获得深圳文博会的品牌评估价值为5000万,这是我们岱岳区文创走向国际化的品牌价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丽岱岳第二站,猪猪农场。农场以“现代农业体验”为主,推出了植物系列课堂和种植栽培体验。其中的小香猪是农场的主角,每逢节假日,小伙伴们聚集来“观战”,小香猪们“跑马”是经典必备项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张有味道的照片

作为“乡村振兴”的示范性样板项目,“北张花田”41户村民的民宿都以各种主题彩绘组成。其中“猫的咖啡厅”应该是这里边最热闹的存在,也是整个民宿的核心聚集场所。这里的午后不单调,驻场歌手的温情演唱“遇见”成了本次之行里众人感慨的心声,感恩遇见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丽岱岳第四站,我一直在我们协会群里期待的“故乡的云”,走在曲折的里峪山路上,伙伴们惊呼:咱们是不是来到了贵州十八盘!盘盘绕绕里,看见了那朵“飘”在山间的云。柔和的线条环绕,远远看到的就是“九女峰书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乡的云”是又一特色民宿,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形式,我们岱岳区有了越来越多的靓丽风景。民宿风格以简约线条设计,用“云”的主题贯穿每个民宿空间。我想设计者在窗边设计的大圆浴缸一定是因为他能感受得到,躺在水里的感觉应该就是云间最好的徜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丽岱岳第五站,八楼民宿。鹿垚设计,鲁商投资的接地气的民宿。说起她这里的接地气,更多是因为这里的亲民价格,包院的贴心价位绝对值得周末带上亲朋好友,在山间自在快活一整天。期间的体验也不会逊色,氧心谷,看这名字就可一目了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丽岱岳第六站,茶溪谷。茶叶的种植到成品的一条龙产业化园区。泰山的茶文化在其间得到充分展现,在这里没有尝不到的新鲜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九女峰片区是岱岳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是文化引领、文旅融合的样板。它把北张、里峪、八楼、东西门等行政村串珠成链,整体规划,是泰安首批打造的乡村旅游集群片区,是省政府提档升级集群片区。

一天活动结束,大家沉浸在观赏美丽岱岳的心情里,夕阳西下,映在那片湖里,朦胧中的温馨色彩,成了午后让眼睛着迷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一行人回到梨园人家,在会议室进行本次活动总结及协会年底总结会。在总结中,大家立足各自行业,围绕文化产业共建发展的话题,提出来了对于协会工作的建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后,我们岱岳区文创协会将在岱岳区宣传部的带领下,积极学习成功经验,借助政府平台,链接优势资源,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思想和更加开明的举措,敢于突破与创新,思考与探索文旅融合、文企发展的新方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