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你认识的我好像很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篇来自我公众号的文,想要让更多的人看到。

本来那天我想推的文并不是这一篇,但是登录公众号后台看到的图片留言改变了我的想法。

“所以你喜欢的终究只是半个我。你不能理解我各种奇怪的忌讳,不能明白我对这一首老歌,一种场景发呆,无法理解我的坚持、放弃、隐忍、等待。

同样,我认识你的时候,你穿戴整齐,有着自己喜欢的风格,我也不曾知道你穿球衣打球的样子,我认识你的时候,你吃饭从不心疼,那些花钱拮据,攒钱吃大餐的日子你不是和我在一起。

我们半路相遇,都是成品。那些打磨过我们的人都随着时光走远了。我是应该唏嘘还是感谢,别人教会你这些,陪你长大,然后你们分开,再转到我的身边。我是应该庆幸吧,看到的你已是稳重大方、彬彬有礼、知道对女生该说什么、如何讨人喜欢。

可是我多么想有一个人和我一起成长,和我一起年少轻狂、少不更事,从青涩到成熟都只是同一个人,成长的痕迹从对方眼中就能看到。”

这段话我在很多地方都看到过,每次看完都颇有感触。

你认识我的时候,我已经留起了长发,你没见过我的齐肩短发,没见过它们长长短短的样子,更不会知道在待我长发及腰体流行的时候我曾经说过待你长发及腰娶你是童话,陪你从长发到短发再到长发才是生活。

即使后来,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你认识我的时候,我已经是个被很多人夸脾气好的女生了,你没见过我耍性子闹脾气因为一件事不依不饶非要争出对错的样子。我已经不会我行我素不听解释了,我变得温柔善良大方懂事。

大概是因为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你认识我的时候,我已经会自己规划未来,有明确的目标,知道应该怎样去努力拼出一个想要的未来。你不会再见到我死活不肯做数学题跑不完800米的样子了。

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我开始穿衣打扮,开始提升自己,开始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被一些人礼貌地叫做女神,被一些像你的或者不像你的男生追。

我长大了,可是这个代价太大了。

之前朋友们兴致勃勃地讨论某某的男朋友怎么怎么好,谁谁在一起了谁谁谁又分手了。她们说“你这个人太冷血了,毫无反应。”

我只能尴尬地笑笑,然后又想起那个消失很久的人。

也有人问:你有没有很喜欢过一个人?

有啊,不过那种感觉就连我自己也忘了吧。

我们可以深夜煲电话粥,我们可以顶着老师和学业压力在一起,我们可以攒下生活费度过艰难的时光。我们做到了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事,却唯独没能出现在彼此的未来里。

如果你认识过去的我,那么就会原谅现在的我。

你大概会知道,我歇斯底里诉求的,我咬牙抵死坚持的,我无可奈何放弃的,究竟是什么。

空旷的教室,热闹的篮球场,寂静的夜晚,明亮的白昼。

宛如我死去的梦境。

曾经有个男生总是给我送香飘飘奶茶,我告诉他,我只喜欢喝优乐美。可他不知道的是如今除了奶茶店里现做的奶茶之外,我最常喝的就是香飘飘,比如现在手边这一杯。

我们总是要失去了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总是要看到别人流泪才知道原来我伤害了他。

而当事情还未发生之时,我们永远都没办法预测结果如何。当然也不会有人知道所有一切从来都不是偶然,命运早有安排,只是在开始的时候没有人明白。

所以后来的我好像很完美。我可以写一手好字,取得不错的成绩,拿一些奖状,申请奖学金,和朋友去旅行,俨然一副意气风发的样子。

你永远不会见到我蓬头垢面,形象全无,深夜痛哭的样子。

我好像很完美,不是因为我真的完美,更多的是因为,你不认识过去那个不完美的我,更不认识现在依然不够完美的我。

而我知道,我还会继续成长,三年后的我一定会比现在的我又要成熟很多。

所以我最后一个奢求的可能,就是现在见证我成长着的人,不要再缺席我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