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成长道路上遇到的每一个人

这两天,把简书当做一个认识更多人的地方,把自己辛苦做的调查问卷链接、二维码放到文章中来,本来自己的文章也不是多受欢迎,都是自己的一点感想,有没有人看都不一定,但是我却抱着一线希望。不过,也不是全然没有收获,还是有人会主动说帮我填一下问卷。感谢这些好心人!

这次算是自己成长过程中的一次特别的经历吧,真的是最特别的经历!

从最开始,让弟弟给他的同学发学生版的调查问卷,弟弟因为一些人不是很温暖的言论有点伤心。我还安慰了弟弟,跟他说:你这就是找人帮忙的,请人家帮忙,人家帮忙是情分,不帮是本分。帮你忙的人你要记得人家帮过你,以后如果需要你帮人家的话记得回报人家;没帮你忙的人,你不要记恨人家,因为人家没有帮你忙的义务!所以,你不要伤心,不要难过,这也是一个让你认识身边人的机会。

人家说,医者难自医。劝人的话,说给别人听的时候,还是有用的,但是,说给自己听的时候,就不是这样了……

我昨天,我妈陪着我在村子里去找那些家里有初高中学生的家庭,农村人的朴实总会让他们善良!大部分人不论之前有没有交集,都愿意帮我填,也没有戒备心,说你这个我填了不好,都没有,也有不愿意填的,我也不强求,还是那句话,帮我的人的情分,我记在心里,不过我知道,这次,我欠的人情太多了……

昨天,我给QQ好友发了,因为QQ里加的好多都是以前的学生,多年以前的学生。我不确定他们是否还记得我,也不确定是否有我的备注,反正都石沉大海,有一两个学生回复了。

我一直知道,学生就是这样最有情也最无情的群体,他们可以在你教他们时是你的小天使,也可以是离开你后,有了新的老师、同学之后不认识你的小恶魔……即使你爱他们,他们也总是会消失在你的生命里!

应该,最让我难过的是以前一个我心中的乖乖女,直接跟我说,没空!

其实,我不愿意找他们就是怕自己承受不了这样的结果,但是,我的论文更重要,所以,即使知道自己会受伤,我也义无反顾地去做了!想用《鱼我所欲也》的话来安慰自己: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

今天,我终于开始对自己的微信好友们下手了,之前就是给自己关系不错的说说,他们总会帮我的!但是,我不确定很久没联系的朋友、同事、学生、家长会不会理我!

今天,没把好友列表扫完,心情都已经跌入谷底!有些人,已经把我删了,我的好友列表里还有他。有些人,发过去的消息没有回复,还好,没有人直接说没空的!

最让我欣喜的就是很多人还是愿意帮我的!应该感慨一下自己的人缘还是不错吧!哈哈哈哈……

许多人,直接就说可以,还有人,在我提出发给学生、家长,人家二话不说就发了,还有些帮忙转发朋友圈的……说不感动是假的!

最难过的应该就是我以为有些一定会帮我的人,其实并没有理我!我以为不会理我的人却帮了我!

无论怎样,我都感恩成长道路上的每一个人,他们都教会了我成长!谢谢你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