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进行时

      最近机缘巧合,挖掘出好多书源,其实根本不是顺便的了,是自己想读书,所以才会留意到这些,所以开始扫书。说是扫,跟网上的大神、拆书帮们不可同日而语,但于己,已是突飞猛进了。

      也是因了全是自己想看,且需要的书,但是旁人定是以为是闲书。

      绕来绕去,想说,我看书这件事,成了天经地义的一件事。就像需要吃饭睡觉一样自然,甚至都不用考虑工作。白天工作时偷闲看,送孩子去辅导班等待的时候看,包里背着书,又升级成双肩包,又填了笔记本和笔袋。搞得不堪重负。

      但这件事,这会儿转念想来,效率却并不高。怎的呢?

      我一直只输入,没输出。你说,这事,高级么?不怎么地,是吧。

      许是因为懒吧。你想,读了,获取了。眼睛在那扫射,大脑在一旁快速加工,手脚身体就没干啥多余的事。可输出不一样啊,比如写,是不是手得动,正儿八经地搞一下,无论电脑上还是纸本上,费劲写啊,核计啊,写得对不对啊,准确不准确,或者或者令人作不作呕,你都得关心一下不是。唉……反胃中,不妥不妥;那换个……实践吧,比如,我去!你勒个给谁讲?想洗谁的脑?…——不过话说回来,你有没有发现,自己超级不自信……

      昨天,单位组织由中科院心理所的副研究员主讲的讲座,关于育儿和家庭保护的,我大老远骑车赶过去,顶着酷暑啊大日头啊,还有重重的工作重压啊,可是呢,怎么着,泛泛而谈,言之无物,年龄与我相仿,某些方面定是老道,但却丝毫没有魅力和感召力。我们这些(那个那个……我就不说了,同座的可都是牛B的科学家们啊)啊,众志成城地听您在这叼叼(我最近戾气是不是有点重?),您就给我们这些臭氧层子呀,我读一本书收获的信息量都比你的讲座大得多,除了一些蹩脚的互动,真看不出副研究员的水平在哪,终于终于在讲到脑网络的联结时,我勇敢地挎起了我沉重的背包,站起来,转身,又不禁要不给人留下没素质的话柄,把桌上喝光的矿泉水瓶子收走(是的,开场的这段时间我写下了演讲的题目之外,剩下的时间只能用来喝水了,还刷了一会儿微信)。

      可我的心情十分沮丧,我知道这个讲座不能带给我更多(以前我还总是很天真,以为好戏在后头,现在越来越不那么感性了),可是我的时间,我的生活糟乱成了什么样子。

——你在说啥?

我说人家虽然讲座烂,不咋地,但人家是心理所的副研究员,你呢?



      我失落,失落+,失落++

      一直地失落

      有时哭泣,有时愤怒

      但倾诉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不是不想,而是没有倾诉的对象

——是你太讨人烦了吧?

      确实有点。

      但我不完全同意,虽然我很令人讨厌,但至少没人上来说我讨厌吧,我至少人畜无害,满心慈悲(——你好意思用这个词?!

      我怎么不好意思,我对谁不慈悲了!!!)

      生活把我推向了尴尬,中年事业无成,满心落寞,但至少我还没有放弃自己啊?——没放弃么?



      够了,够了!!罄竹难书

——你说为了说这些啊?看你题目咋好意思起,读书进行时

    那怎么了

——无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