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蹉跎,真好!

清晨,睜開眼睛,有陽光透過窗邊的紗簾,空氣裡透著些許,早間的清涼。

短途歸來,回到自己的家,如此踏實和放鬆,此刻,屬於我一個人的世外桃源,如此靜謐和美妙,真好!

深呼吸,起床,沖杯檸檬蜂蜜水,泡上一壺白針銀毫,再加幾粒小黑枸杞,新的一天開始了,真好!

腦海裡閃過送銀毫和枸杞人的影子,搖搖頭,享受這一刻的安寧,假裝像冰雪女王一樣傲世,讓其他都隨它去吧!

多日不在家,衛生該搞一下了,拖地當跑步了吧!把地先擦乾淨了,在屋內晃蕩著也利索。

看著可以四面隨便轉動,挺靈活的一個拖把,拖地時卻發澀不夠流暢,一來一回拖的面積也小,浪費體力。

雖然可以更換毛巾,徹底清洗,暴曬,還有專門的刷頭髮的小刷子,也白扯,光好看,就是不好用!

淘寶再買一個?搜了半天,桿子都不夠長,或者拖把頭太重,沒有鍾意的,還累的我眼睛疼。

要不出門再去超市看看?或者去附近的小商品市場,要選加長的桿子,還是拿在手裡試試,看看實物比較靠譜。

外面貌似慢慢熱起來了,再近的路程,來回走一趟,也會好多汗流夾背,還是改天有其他事時,再攢著一起去買吧,又不是特別著急用。

舊拖把的桿子被我放樓道裡,要不拿回來試試?好像家裡還有一個備用的,妙潔無紡布拖把頭,沒有拆封呢。

妙潔的拖把頭和舊桿子,不配套,擰不上。

舊拖把是平板的,兩頭有螺絲,可以打開,再擰上,乾脆夾點毛巾試試行吧?

三條舊毛巾對折,正好擰上了,省得出門了,隨手在地上拖了試試,還不錯,廢物又利用了,真好!


上海新買的筆袋是帆布➕卷繩子綁的,放包裡容易卷了散了,不如做個布包,每次出差時,還可以把本子和其他文具,也裝在一起,免得包裡亂七八糟一堆,沒有條理。

抽屜裡找些花布,說縫製就縫,正好有一個原來普羅旺斯背回來,曾經裝薰衣草的香包,小枕頭那麼大小,裡面的薰衣草花朵已乾枯,早就沒了芬芳,倒進花盆期待它發芽,或者做花泥。

然後三針兩線的,一個簡單的袋子就出現了,鬆緊帶收口吧,利索簡潔。順手洗乾淨了,拿去陽台上晾乾了。

陽光下,抬頭看著喜歡的花色,被D成可收納的小包包,真好!


黑王子換盆後沒怎麼長,這麼久了難道還沒服盆?可別是生病了?

我晾好小花布包,低頭瞄見了沒精打彩的黑王子,好生納悶,撥開葉子一看,瑪雅,有一個個的白色蚜蟲,難怪沒精神,噴藥噴藥。

紫蠻刀也有蟲子了,紫玄月也有蟲子了,連長生草和紅唇都有蟲子了,真是無語了,哪裡那麼多蟲子呢?噴噴噴!藥!其他無計可施!

蟲子暫時被制伏了,明後天不要忘記再給它們噴兩次,及時發現肉肉有問題,及時救治,避免了它們死亡,真好!


今天雖然是週末沒有畫畫的作業,還還是要練練基本功,當我又坐在喜歡的書桌前,一片湖便在眼前蕩漾開來,天氣有點陰鬱了,如果此刻再來一陣雨,那是最妙不過了。

當我畫了兩個團案後,陣雨便劈哩啪啦的下起來了,雖然很短暫,但是感覺真好!

忽然手機有語音呼叫了,會是誰呀?

弟妹的語音,說和小姪女還在火車上,小丫頭一直低燒不退,現在又不喝藥,說要和姑姑視頻了才喝。

我的心啊瞬間被萌化了,4歲的小丫頭,從出生到現在,我們才見過4次面,而這次上海在一起待了不到5天,是最久的一次。那些天她不讓我抱,只是一起走路時,偶爾會把小手遞給我,我煮了白粥,她不讓人喂,自己喝了一碗,僅此而已。

那天我趕回來的時候,她還在被窩裡發燒,有她父母在,我留下也沒用,不如早回來,減少弟弟的負累,好專心照顧小丫頭,陪伴弟媳。

所以當我和小丫頭告別時,她因為發燒在嗜睡,沒有睜眼,看著她可憐的小樣,真想抱抱她再走。

所以當她會在不想吃藥,撒嬌給弟媳說要和我視頻,才肯吃藥時,我的小心臟啊,被什麼東西柔軟了一下下,有瞬間淚奔的驚喜⋯⋯

親情啊,也需要在一起才能更濃烈和芬芳。

這樣純純的被小朋友記起來,真好!

這一天蹉跎的,好像是無所事事的一天,但是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りつまお]Deluminator 分級:15 摘要:凛月和真緒都有一個滅燈器,他們的滅燈器就是彼此。 警告:りつ...
    karen牌牛奶阅读 998评论 1 3
  • 電影向。Magnus/Alec很久以前合本的文,其實爛尾了.....(抹臉)一個馬格努斯突然變成貓,怎樣都變不回來...
    十字路口霉少年阅读 1,383评论 0 2
  • 『1』 瀨谷是被突然拜訪的警員自醫署請到警局的,那個面目平庸的年輕人將他領到審訊室的門口,然後恭恭敬敬在那兒站住了...
    摸鱼手喵帕斯坦阅读 779评论 0 1
  • 下雪路滑,天气干燥,大树吹弹即断。小野人打猎归来,汗水、泪水、鼻涕被冷空气封冻在脸上“耳朵疼!”“冻的吧?”...
    休然而至阅读 270评论 1 0
  • 从此,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我爱我的家乡,却无法立即回到故乡! 今天下班回到公寓,洗了衬衫...... 终于明...
    雪羽飞鸿阅读 225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