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棚沟

毕棚沟一直以来是被比作四姑娘山的美丽背影。

可以想像深秋时节,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浓绿的树,深红的叶,青青的湖,湛蓝的天,纯白的雪,是个多彩斑斓的世界。

我们到达的时间在春天,所以只看到黑白两色。不过第一次来,就遇见了超级春雪,厚厚的积雪,脚一踩就松软的陷进去了,这种感觉有童年的味道。

一,

在区间车上遇到一位年轻的妈妈,她带着3岁半的孩子和父母一起自驾游,她们从重庆出发来成都,她说每年都要走一下川西这条线,因为这里实在太美了!

我非常羡慕她这么年轻就有能力和胆识带着孩子和年迈的父母一起出行。

这让我想起多年前孩子小的时候,第一次和朋友结伴带着儿子出发去青海时,那时孩子大概已经小学三年级。我的胆子也小,虽然旅行一直是我的梦想,但却一直不敢出发,也是那时因为有孩子与朋友的的陪伴,才有了第一次去这么远的地方。

后来的我,经过许多次的远行,才有了现在的经验与勇气,这还得多亏了孩子给预的勇气。这个世界很大,外面的知识很丰富,希望孩子们长大后也有能力和机会多出来见识和锻练。

这次川西线路也蛮危险的,延途经常有坍塌的路面,下滑的山坡,而且延线许多地方都在地震带上,最著名的当属08年的汶川地震。

每年的雨季,洪水泥石流等灾害都会时有发生,因为延路都是高高的光秃秃的雪山,没有植被,在5月和9月之间自然灾害频繁,冬天可能雪山也会发生雪崩。所以我们要懂得敬畏自然,敬畏生命,爱惜自己,保护环境,做一个对人生、对社会都有担当的人。

二,

重庆的宝妈说,昨天这里还大雪封山,今天就阳光明媚,早来的游客被雪困在山里的游客,吃一碗方便面都要五十元。

司机师傅也说过,现在的雪就算是下的再大,一出太阳就会融化。

毕棚沟的景区内有两种车,先坐观光大巴,再坐电瓶车。

从景区门口至海子是大巴车,行驶距离26公里,约40分钟,这个必须乘坐。冬天封山的时候只送到娜姆湖。车票包含在门票中,为60元/人,期间会在各个景点停车,供游客拍照赏景。

一路区间车,积雪由浅至深,道路上慢慢变成了厚厚的的一堆堆,车窗外的世界非黑即白,深色的树木,白色的积雪不断延绵起伏,湛蓝的天空,一丝云彩也没有,天气好的像深秋。

山顶的积雪、白松遍布,越往里走积雪越厚,这里指南针海拨显示三千六百米,蓝天那么蓝,白雪那么白,雪山实在太美了,感觉怎么拍都拍不够。

这里的雪不像年前去衡山的冰雪,那些都是冻成坚硬的岩石一样,需要穿着钉鞋才能防滑。

春天的雪是软绵绵的,很舒服,脚踩在雪地里,发出“沙沙”的声响,我忍不住来回多走一趟,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能还会继续。

空旷宁静的湖面一片白茫茫,我们踩着前人的脚印前行,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栈道上,整个天地只有“沙沙沙”的声响,没有风,世界一片清凉,来自南方的小伙伴很兴奋,在这三千六的海拔,忍不住跳跃了一下,立马头晕心跳加速,幸好带了好多的大白免奶糖,喝上几口热水立刻缓解了高反。

我们迎着夕阳和月亮,在洁白的高山和湖泊边拍摄,人与自然完美融合。

人说,去川西,是少不了带去沟里的!

三,

出来毕棚沟,看到团队为我们订的客栈太偏僻了,海拔又高,感觉不舒服,看看时间尚早,为了减轻明天的行程我提议继续出发,去县城住宿。

得到司机师傅的首肯后,我们又前行了两个小时,直到晚上八点到马尔康县,也为了住的舒服一点,我们为这两小时买单了三百多元。

白天在雪山上玩的太兴奋,太精彩了,从雪山上下来就开始有点高反,吃完晚饭,到达酒店已经八点,冲完凉,开始严重高反,头痛欲裂,吃了丹参片也不管用,又擦了清凉的药膏才稍微缓解,蒙着头睡一觉,才算舒服一点,高反的感觉真叫人难受。

这次毕棚沟之行,花也看到了,雪也看到了,想着等到秋天的时候,倒是可以把果子留给老公来品尝一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