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幽默曲(31)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好吃不如饺子,舒服不如倒着。”此话果然不虚。回到家,老爸老妈就好好的犒劳了我一番。老妈早早就给我准备好冬季最温暖的驼绒服,而老爸更是请了假亲自下厨,给我准备了一桌子的美味佳肴。

我流着哈喇子,看着玻璃饭桌上屡屡飘起的热蒸汽,突然间仿佛回到了那段离家之前无忧无虑的日子。我心里想:这他妈才是生活呢!可想而知,我这大学半年,到底怎么过的。

“老爸老妈”,我突然间起身,然后朝她们鞠了个躬说道:“有你们真好。”

“这是干嘛啊!赶紧赶紧坐下。”老妈赶紧过来抱住我,我能感觉到她抖动的双肩。

“是啊,是啊,乖宝贝,赶紧坐下吃饭。”老爸起身:“厨房还有个汤,我给你们端出来。”老爸转过身,我觉得他是想躲出去擦擦眼泪。

“老爸,这汤不错,正好适合辟谷。”老爸端上来的这锅汤,明显是老爸用现成的热水凑合兑出来的,用来伪装他刚才不经意的流泪。不过,我这种人就是这么阴险,就是喜欢拆穿老爸。我心里美不滋儿的在哪儿自鸣得意。

“乖女儿,辟谷可不行。”老爸似乎压根不关心汤,跟我谈起了养生。老爸接着说:“你看你痩的,在学校没好好吃饭吧。不能少吃,饿着自己,你现在正在长身体。原来高中的时候,你减肥我就反对。”老爸边说边往嘴里送菜。

“老爸,你也知道‘辟谷’”?我张口结舌。

“什么‘辟谷’?那是老头子干的事儿。那是以前老一辈人对养生的说法。你看看你,你们这群孩子要是现在开始养生,我们这帮老头子怎么活?”老爸夹了一块红烧肉放到我碗里笑着说:“小懂,你小时候最爱吃老爸的红烧肉,肥肥嫩嫩的,赶紧趁热吃。”

还真别说,半年没吃到这么好吃的“硬菜”了。讲真的,我们学校食堂大叔大妈,如果尝到我老爸的红烧肉,肯定当场跪地拜师学艺。

饭毕,妈妈神秘兮兮的看着我说:“宝贝,假期想去哪里玩儿啊?妈妈爸爸决定带你去趟‘澳洲’怎么样?”

“不去。”一听是澳洲,我赶紧摆摆手。我对着老妈说:“我今年认识不少同学,他们好多都是跟咱们一个城市的。我都跟他们约好了。”

“男生女生啊?”老爸一脸严肃。

“老爸!!”我音抻得老长:“封建!”

“好,好,好,女儿长大了,留不住了。”老爸说着就进屋看电视去了。

“你看看老爸。”我拉着老妈的手撒娇。

“宝贝,去不去你决定,不过我告诉你哈,你老爸可是提前把年假都请了,就看你想什么时候去了。护照、签证都准备好了。”老妈语重心长的说。

我点点头,跑到屋里,陪着老爸看电视。

“老爸”,我缕着老爸的胡须:“今年,我哪儿都不想去,就想在家陪着你。离开家半年了,特别想家,想你,想妈妈。”我说着,眼泪就下来了。

“好,那咱们把假期留着,将来再去。”老爸抚摸着我的头。

-2-

自从回家之后,每天都能收到付月天的短信,只是半个月过去了,他也没有提回来的事儿。我每天除了睡觉、看电视就是约三五好友逛街唱歌,日子一下子仿佛回到了过去。我发觉,回到家,我突然不觉得那么孤单了,也不再那么每日想着付月天,虽然整日里无所事事,但是日子自在多了。

那天,我兜兜转转,无意间走到了付月天家楼下。不远处,听见一男一女在争吵。我本能的想躲开,却发现这声音太过熟悉。

“付月天,你不是说过,你会和我在一起吗?你答应过付叔叔的!”

“白桦,我是真心喜欢小懂,你之前就知道。”

“那是三年前的事儿了。再说,你自己也承认,那个时候你是跟他闹着玩儿的?”

“那个时候是,可现在我是真的喜欢她。”

“那是因为她变样了,你被外表蒙蔽了。你对她就是一时冲动,你们不会有结果的。”

我听见,不远处,有女孩子的哭声。我确认,那是付月天和白桦,原来他们早就回来了。

“月天,你答应过我妈妈的!”白桦说着跑开了。

我在不远处,看到付月天从裤兜口袋掏出一盒烟,点了一根。那根烟还没被吸出青烟,就掉落在地上,付月天看到了我。

就在我们四目相接的时候,我闪电般的向后转,疾步跑开。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跑得那么急。我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一个第三者,横插在付月天和白桦中间。我怕......

跑到拐角处,我不敢向后看,没有再听到脚步声。没追过来就好,我心想,同时又有点失落。他为什么不追过来,给我个解释呢?我掏出手机,空白一片。或许,他觉得没有跟我解释的必要吧。我又被打回到那个失落的、卑微的关小胖。

在拐角蹲了半个小时,我走出街道,拦了一辆出租车。关上车门那一刹那,我再也忍不住,哭了。

“小姑娘,怎么哭了。你看这天儿晴得多好。”司机师傅说。

“嗯”,我向窗外看去,哭得更大声了。

“别哭别哭,我家闺女跟你差不多大,也是这样爱哭。”司机师傅继续说:“你们女孩子啊,就是爱哭。可是哭也不能解决问题,不是?”

“可是,哭能让我舒服一点。”我辩解道。

“好吧,好吧。算你说得对。可是,孩子,千万别让爸妈为你们担心。”司机师傅说。

我点点头。下车的时候,我多给了师傅十元,感谢他那些话。他虽然拒绝,最后还是收下了。

我走回家,掏出钥匙,那封信跟着一起掉了出来。我捡起来,拍了拍上面落着的灰。家里,没有人。老爸老妈还在上班,我一个人打开电脑,随意翻看。

鬼使神差,我给吕思纬发了封邮件。

-3-

“思纬,你还好吗?”就这一句像短信一样的邮件,我犹豫了好久,最后还是发了过去。

“QQ:26786315,小懂我的QQ,随时加我。”不一会儿,我就收到这样一封回信。

我看着上面的OICQ号码,突然有点退缩了。我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我又想加,又不敢加。就在这时,付月天打来了电话。

“小懂,你在哪儿?”他急急的问。

“......”我沉默不语,实际上,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在哪儿,对你那么重要吗?

“小懂,你说句话!”付月天更着急了。

“月天,我在家。”说完,我的心突然一紧,轻轻啜泣起来。

“小懂,你别哭。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瞒着你。”付月天说到这儿,就再也不说话了。

“你早就回来对不对?白桦根本不知道我们谈恋爱的事情对不对?白桦还是你的女朋友,对不对?”我一连串的问题,让付月天有点紧张。

“你说得都对。”他沉默半晌,最后给了我这么一个我不想听到的答案。

我本以为,付月天会骗骗我,说那是我想多了,依旧告诉我白桦就是他的妹妹。可是,他没有。

“好,那我们分手吧。”我挂上电话,眼泪止不住的流。

我把手机调成静音,这样我就听不到付月天的电话声。走到老爸的酒柜,我还记得半年前,他给我留的那瓶“酒鬼”。我拿起那个日式小酒壶,一杯一杯自顾自的喝着。

酒精的催化下,我打开电脑,登上OICQ,加了那个我不敢碰却正在碰的号码。吕思纬的头像,瞬间就亮了。

“小懂?是你吗?”

“嗯”,借着酒劲儿,我壮着胆子。

“想我吗?”

“......”看到这三个字,我内心竟然狂跳不止,仿佛吕思纬从未走远,就在我身边。

“怎么,不说话。不说话,我就当你是想喽。”

“哈哈”,我一下子被他逗乐了。我继续敲着:“思纬,你过得可还好?”

“挺好的,就是想你。”他永远都是这副无赖的样子。他继续敲:“你呢?”

“我,不好”。点击发送之后,我就后悔了。我该怎么向他说,我不应该跟他说,这些关他什么事儿。

“......”这一次,换他沉默。他发了一个“抱抱”的表情,有发了一杯咖啡。

“我在喝酒,你怎么不给我发个酒?”我打趣的说。

“怪不得,是喝了酒。”吕思纬回复到:“喝了酒,才这么大胆。”

“思纬,你说喜欢一个人就要不顾一切吗?哪怕会伤害其他人。”

“那要看你觉得值不值得,还要看你到底有多爱这个人。小懂,知道我为什么要离开吗?”

“听说你是交换生。”

“不完全是,我也可以不去。只不过,我觉得大学里,除了谈恋爱,还有许多事情可以做。别让感情占据了你最好的青春。”吕思纬打完这一行字,头像就暗了下去。

我不明白他真正的意思。曾经,我以为他对我的爱,也如我对付月天般感性执着。现如今看来,他是一个理性的男生。这到是让我松了口气,以后可以跟吕思纬轻松的聊天了。

不知不觉,一瓶“酒鬼”被我喝了半瓶。我赶紧把酒瓶藏好,以免被老爸责骂。头昏脑胀,盖上被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每周一、二、四、五持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