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菀“被离婚”背后:认清那些你敢付出就能让你血本无归的男人!

                     

作者 | 走心哥

转载请联系授权

关键词:无奈离婚,误解,一味付出

你的付出,如果对方看不懂,那就是一个坑。

1

曹云金与唐菀离婚的事情,已经过去快2个月了,之前也一直没有关注。两人已经于6月11日到民政局办理手续

而作为弱势一方唐菀,虽然要抚养女儿,但还是能够重新投入工作,这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作为一位年轻妈妈,女儿刚出生不久就离婚,里面的心酸可想而知。

本来明星离合的事情,我们经常会听到,因为信息不了解的关系,外人也很难去评价太多。不过,走心哥在看到唐菀6月份发的一段长文,却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唐菀所提到的一些情形,是很多女生容易遇到的问题,非常具有代表性,就拿出来跟大家探讨一下。

唐菀的这段话,比较长。但是却有几个十分关键的地方,体现了对这段婚姻的无奈:

走心哥总结了几个关键重点:

1.    一味的付出,并不能获得对方的体谅。

2.    怦然心动的爱情,也不能一直保险。

3.    尝试挽回,却陷入了死胡同,不能自拔。

从这一段自白,不难看出,唐菀本人,原本是对这段婚姻抱有很大的期望的。当时的她,刚拍完《人民的名义》事业红火的时候,甚至愿意完全放弃自己的事业,100%回归家庭,期间还与经纪公司闹掰了。

不过,唐菀的全心投入,直到最后,只换来男方经纪人这样的说辞:

“因为基本是男方在养家,女方没有收入”

听到这样的话,走心哥也替女方感到悲哀。试问一个女人要生小孩,怀胎十月,怎么可能会有收入呢?说这样的话算什么男人?

2

在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骂曹云金是“渣男”。可是,事情发展到这个结局,再去说谁是“渣”是没有意义的,事实上,在唐菀与曹云金早期的节目中,两人的表现是这样的

可以看出,当时的唐菀对曹云金是非常满意的,当主持人试图找机会说曹云金不是的时候,她也会对他维护有加。简直就是她心中完美的男人形象。那么,为何一个结婚前如此合拍的男人,结婚一年后就分道扬镳?这种变化如此之快,是否里面有什么原因?

走心哥认为,搞清楚这段感情出了什么问题,比骂渣男要有用100倍!因为,那些渣男,往往都是当初自己选择的,这就表明自己之前的眼光是有问题的。

找出自己出问题的原因,想办法去避免,比你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要靠谱得多!

在“渣男”的身上,必定曾经有一些吸引自己的“好”,让你觉得他很爱你。例如曹云金,他会在唐菀饿的时候,亲自下厨做菜给她吃,另外,在她不开心的时候,曹云金立即就会开车到大西北散心。

因为对方做了很多让自己开心的事,觉得对方是很爱自己的,从而把对方认定为那个“对”的人。最后作出结婚的决定。(当然,也有可能是奉子成婚)

可是,走心哥认为,虽然曹云金做了这么多“浪漫”的行为,他却并不一定是发自内心真的是爱你。

也只是他哄女孩子手法中的其中一个而已,这种行为虽然十分浪漫,也能感动你,但往往是不可持续的,当他对你充满新鲜感,充满兴趣的时候,才有可能实现。

3

如果结合性格来看,我们很容易获得一个清晰的结论。

在两年多以前,正在他们两人刚爆发恋情那会,走心哥曾经写过

一篇关于曹云金如何撩妹的文章

什么性格的男人撩妹最厉害?学会这6招你就不得了!

里面描述了曹云金各种“会撩”的特质。

曹云金的性格,是红色演员型。

能说会道,会表现自己,是他的强项,生活也有品味,在那个时候,做哪些事能够讨女孩子欢心,他早已经是烂熟于心。

而这种什么都“无所谓”的个性,显得很有自信,因此能够吸引很多女孩子的欢心。

关于他撩妹如何厉害,这里不再阐述,大家可以看看这篇文章(什么性格的男人撩妹最厉害?学会这6招你就不得了!

而且,唐婉这种比较内向和宅的女生,遇上了这样的人,基本就是很快就会被打动的。

她把他的这些经常对其他女孩子使用的”招式“,视为对方爱你的表现,这是非常危险的。

因为,红色演员型性格的男人,热衷寻求外部刺激和挑战。

在追求你,对你有想法的时候,就会使出各种招式来“攻陷“你。但是,这并不代表他是有多爱你。事实上,这种植根于一时的刺激和冲动的”爱“,是十分不牢固的。特别是在红色演员型性格的男人身上,他们这种冲动,来得快,去得也快。一旦新鲜感褪去,当生活回归到日常的无聊琐事。他就会感到厌烦。而这个时候,你却误认为他会像之前那样去对待你,是十分困难的。

在这个时候,某些女生就会产生“他没有以前爱我了”这样的失落感。

走心哥想说,“他没有以前爱你”可能只是错觉,事实上他一直以来也并没有多爱你。

只是当时对你还抱有新鲜感,仅此而已!

当这类型的男人,开始失去新鲜感,就会容易从外部去寻找其他刺激。

所以,曹云金在老婆怀孕的时候,也是不断传出绯闻出轨的

因为,本来红色演员型性格的男人,就是这样的特质,你在享受他浪漫温柔的时候,就务必要知道他日后的特点(无聊了就要出去玩,你选择他的好,你就要接受另外的风险)

提前做好准备,你会少吃很多亏。

4

在这个时候,如果关系处理得当,还是可以应对的,但唐菀的性格,又促使她犯了第二个错误,这个错误就是:

“一味付出”

经过走心哥的观察,唐菀其实是属于绿色守护者型的。

虽然,我们在《人民的名义》中看到林华华活泼开朗的形象。(有恃无恐)

而他本人,却是一个非常宅而又传统的性格。

其实这些都不是问题,最致命的是,守护者性格的人,在亲密关系中,总是希望通过付出去获得对方的认同。如果,对方同样是绿色性格的男人。回归家庭,管理日常琐事,或许他会对你十分认可。

那么,你通过对事业的放弃而回归家庭,就很容易获得对方的认可,你就能让你们的婚姻关系更为牢固。

可是,唐菀错了,曹云金,是红色演员型性格的人,他对家庭职能分工的理解,还有内心的重视程度,恐怕只是儿童级的。从一些节目大家就能看出他的这个倾向

这种尴尬的场面,唐菀不得不说话来怼回去。

其实,就是体现了两人的巨大分歧。

确实,一个非常爱玩又没有当过父亲的人,又如何会去考虑成为父亲以后,需要承担的各种职责,要作哪些付出?自己没有想过,怎么能够理解对方所做的付出呢?

或许对于“做父亲”这件事,只是当时自己“擦枪走火”的附属品而已。

在他的心中,相比这些家庭琐事,对男女之间的欢愉会更感兴趣,更乐此不疲。

可是,绿色性格的唐菀,并不清楚对方的诉求。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

她幻想认为,可以通过自己对家庭的付出来感化他,可是她错了,这样做,从来只是“对牛弹琴”。这样的失落,让她备受煎熬。

那么,当我们的男朋友或者老公是红色演员型男人的时候,要如何跟他维系好关系呢?

走心哥TiPS:

    首先,男女方面的事情肯定是不可或缺的,最好要保持良好的身材和状态,让自己光彩照人。只有这样,才能保持你在他心中的新鲜感。

2.    当他不能理解你需求,或者采取玩世不恭态度的时候,千万不能用说教和气急败坏的方式,(例如查岗,追着吵架)。因为,红色演员型的男人,就好像小孩一样不会听你长编大论的说教洗脑,只要做好了有奖励,做不好要付出代价,他就会慢慢懂得你的底线。而你的一味付出,只会打破这个平衡。

5

所以,唐菀这段短暂的婚姻,主要是前期错误认识对方说导致的。同时,在走入婚姻之前,没有充分理解对方对一些重要事情的态度。而去“凭感觉”就决定了一段关系。这会让我们产生巨大的代价。

当我们遇到心仪异性的时候,别那么容易被一些表面的条件还是情绪的冲动所迷惑,认真了解对方的性格特质,会给我们后续的相处,带来巨大的便利,也会减少不必要的试错成本。

就算再帅,再有钱,如果性格不合,就算开始的时候感觉很好,激情过后,问题就会一起露出水面。如果你是绿色性格的女生,又或是你的另一半是红色男生,希望走心哥的这篇文章,能够给你的感情之路有所启发。

你是什么性格?

你是什么性格?适合找什么人?5分钟快速解读!

哪个明星性格跟你一样?

遇到困惑?可咨询走心哥

感情&职业问题个人咨询

微信公众号:走心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