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女人腰痛的那些事

今晚的课程主题是腰痛不一定是因为劳损,也有可能是因为妇科疾病。那我们女性腰痛的年龄段,多数在三十到四十多岁,年轻女性也有,但是很少。腰痛的原因,大概分为两种。第一种呢,是劳累辛苦。第二种呢,是由妇科炎症导致。像宫颈炎,刚刚生育完宝宝,流产,上环等做过宫腔手术的人都有可能会有腰疼的现象。那么在当今社会呢干重活的女性很少,所以说呢,排除劳累,辛苦,我们今天主要讲妇科炎症引起的腰痛。首先呢是宫颈炎,宫颈相当于子宫的大门。宫颈在做宫腔手术的时候需要用扩宫器把宫颈打开,包括人工流产,扩开之后才能进去手术,所以宫颈很可怜,它会受到伤害,特别容易导致细菌的侵入。一旦细菌侵入之后呢,引起宫颈炎,宫颈糜烂,宫颈囊肿,宫颈息肉,宫颈肥大等一系列的宫颈问题。

因为宫颈存在炎症,一旦身体里有炎症,大家都知道他是有腐蚀性的,所有的炎症,都是因为细菌感染,细菌有腐蚀性,细菌在我们的身体里作怪的时候呢,它就会导致身体出现疼痛的现象。比如说腰痛,腹部的疼痛等等一些现象,所以一旦有宫颈炎的现象,腰痛就要注意了,或者说不知道自己有宫颈炎,有腰痛的现象就要注意了。就要考虑是不是有这方面的问题,去医院进行检查。第二就是有盆腔炎的女性,简单的做一个形象的比喻啊,我们的子宫体子宫模型,大家应该手里都有,然后呢,形象的比喻就是把我们的子宫体放哪一个脸盆,放在盆里面,盆呢就相当于我们的盆腔。

盆腔是我们臀部上方一点点位置。我们整个的生殖系统都在盆腔的区域,所以说盆腔炎并不是只一个部位,它是指我们整个盆腔里面的器官感染了这个炎症的统称,所以叫盆腔炎。

那盆腔里面,如果有炎症的话,特别容易导致盆腔积液。大家对积液应该不陌生,那盆腔积液会导致我们整个生殖系统浸泡在积液里面对不对,这个积液它其实是一种炎性渗出物。说明有炎水,所以的话它会导致我们整个盆腔的感染。你出现腰痛的话,那是非常正常的,特别是快来例假的时候非常明显,为什么呢,因为快来例假时,你的盆腔有炎症,他那充血的现象就特别严重,所以你感觉到整个腰部特别酸胀。为什么我们说腰痛,特别是在经期的时候千万不要用你的拳头去捶打。有些人认为捶一下会减轻疼痛会舒服一些,但是你越捶越严重,因为你去锤它,你会发现你充血会更厉害,腰痛也会加重,所以说有盆腔炎的人会腰痛。

第三呢,就是有子宫肌瘤和卵巢囊肿的人。如果子宫长了肌瘤和卵巢囊肿的情况下,肌瘤和囊肿很容易压迫到我们整个盆腔里的血管,包括它的一些神经,压迫了之后就会引起疼痛。而且这种疼痛的现象,会跟随着我们整个肌瘤以及囊肿长了之后,它还会慢慢的加剧。就一开始有一点点感觉有点疼痛,那么时间长了之后,,会发现它越来越痛,所以说有肌瘤有囊肿的情况下会出现腰痛,会压迫我们的神经而且像肌瘤囊肿的话,他会跟我们身体里的炎症也是脱不了关系的。

第四,明显导致我们腰痛的一种现象,是子宫脱垂。子宫脱垂,它是针对我们生产过的女性,生完孩子大家都知道,不管你是顺产也好,剖腹产也好,生孩子都会导致女性大出血,会损失很多的血,那么你血液流失多了之后整个的气血就属于亏损的状态,对不对?那我们整个的子宫和卵巢就是整个生殖系统。他是通过韧带悬挂在我们整个盆腔,那这个韧带的张力从何而来的呢,就是靠我们的气血我们的经血去滋养它。但当我们生完孩子之后损失了大部分的血液,我们气血很亏虚,这个时候它就没有办法去滋养我们的韧带,这个时候你如果没有坐好月子,好好休息的情况之下,特别容易导致子宫脱垂。为什么说坐月子的女人不能够下床走动,剧烈运动,就是这个原因,不能干重活也是这个原因,你一定要在床上躺好休息好,因为你的子宫在怀孕的时候撑的特别大,生完孩子之后又缩回去。它要回归原位,对不对,你需要给他一个缓冲的时间,让你的身体有个很好的缓冲的时间,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你一定要休息好,不要老累。在不喂奶的情况下,尽量多睡觉。因为睡觉是养气血最好的方式,也只有休息好,月子做好了你才不会腰痛,很多女性说月子没做好,生完孩子两年以后还在腰痛。为什么腰痛,就是因为你在坐月子的时候你自己当时感觉不到。你觉得没什么问题可以下床走动,因为你对这些细节不了解,所以你身体出现了腰痛等一些现象。落下的这些病根都跟你在坐月子的时候没有休息好有很大的关系。子宫脱垂,到底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应该长在该长的位置,由于气血没养好韧带松掉了,它就悬挂不了掉下来了,掉到落到阴道口或者阴道的外面去,所以说子宫脱垂一定会导致腰痛的现象。

第五,夫妻生活没注意好卫生。大家都知道,处女多数不会有妇科炎症,基本上女性有炎症,都是因为结婚之后,有过性生活之后就会出现炎症感染,那么这种炎症它的来源是什么呢?这种炎症是由于我们性生活时男性的生殖器把细菌带入到我们女性的体内导致感染。那导致感染的源头,是因为你没有注意好清洁。很多年轻人比较急,还有男士啦,不去洗,所以男士器官会携带大量的细菌带入女性体内。所以说性生活清洁不到位的情况下会导致我们的整个妇科感染。比如说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都会引起,最终导致女性腰痛的现象。

第六呢,是卫生巾使用不当,很多人对卫生巾的质量好坏,没有太多的概念,认为只要不让我们的大姨妈露出来就可以,包括我自己在内,在没有做爱善天使之前对卫生巾也不了解,导致了现在很多年轻小姑娘感染上妇科炎症。因为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百分之六十三点七的妇科病都是卫生巾引起的。如果卫生巾不好,月经期间潮湿闷热,不需要外界感染,因为血液是特别营养的东西,细菌非常喜欢血液,所以女性的经期特别容易导致妇科炎症。就是因为血液一旦到了一定的温度或者湿度达到了这个水平就会自己滋生细菌。那我们女性经期抵抗力特别差,身体的血液在流失,免疫力下降,如果用的卫生巾闷热,潮湿,反渗,就会被感染,慢性盆腔炎。盆腔炎最明显的就是腰痛,也就是为什么现在很多年轻小姑娘腰痛的原因。所以说如果月经量特别大,一定要用干爽的卫生巾。避免由于卫生巾使用不当引起的妇科炎症。因为现在很多小女孩也有阴道炎,盆腔炎的案例,也有幼女性阴道炎。那么如果我们的身体有警报了,一定要注意,像白带异常腰痛,或者一些不舒服的感觉,异味等现象,其实它都是炎症所导致的。其实妇科炎症你说他是多大的毛病,他真的不算毛病,不算什么大问题,可以忽略不计,管它。但是如果你长时间的不去管它的情况之下呢,它炎症的细菌,是会蔓延,会扩散的,它慢慢扩散了之后,就会变得越来越严重,很多女性在白带异味,外阴瘙痒的时候腰酸腰痛等等这些现象的时候。他没有去注意她私处的卫生或者是没有注意到它的消炎,去治疗管理它,然后呢,时间慢慢积累,拖的时间越长,不单单只局限于这一种症状了。因为它已经蔓延开来了,所以说我们每个女性在有小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处理它,你不管它时间长了会伴随着阴道出血,腰痛的特别厉害呀,然后痛经等一系列现象也出现了。其实就跟我们的小炎症,最前边儿的问题有关。那么小问题呢,就是刚刚讲到的腰痛,白带异味,瘙痒等。那么讲到这里呢,主要导致我们腰疼的原因,那大概分为六种,第一呢,是宫颈炎,第二是盆腔炎。第三呢,是子宫肌瘤和卵巢囊肿,第四呢,是子宫脱垂,第五是夫妻性生活没注意好卫生,第六是卫生巾使用不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