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里的一抹绿! 广州八大抹茶店, 等你来拔草!

抹茶(中国古时称作末茶)起源于中国隋唐,将春天茶叶的嫩叶,用蒸汽杀青后,做成饼茶(团茶)保存。食用前放在火上再次烘焙干燥,用天然石磨碾磨成粉末。除此之外,唐朝茶客还审订了评茶色香味的方法,并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日常饮料。

到了宋朝更发展为茶宴,当时最为有名的评茶专家、大文豪蔡襄在《茶录》中评述斗茶方法:清朝茹敦和在越言释中说,古者茶必有点,其硙茶(抹茶)为撮泡茶,必择一二佳果点心,谓之点茶。

南宋绍熙二年,日本僧人荣西禅师将种茶、制茶、饮茶之法,茶籽茶器,点茶的方法一并带回了日本,并且迅速风靡,中国末茶东渡后,逐步发展为日本国粹—日本茶道。

抹茶

末茶之所以这么火,不仅是因为在古代是身份的象征,而且营养丰富。它含有丰富的人体所必须的茶多酚、纤维素、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和30余种微量元素。可谓健康与美味并存。

于是乎,食fun君又开始了探店之行~亲爱的抹茶,我来啦~

GIF

抹茶

第一站

NAGI凪居茶室

首先来到的是NAGI凪(zhì)居茶室,简约的日式风装修,已灰白褐三色调为主,透着淡淡的艺术感。

透明的玻璃帷窗,让人一览无遗,尽显干净舒适。这样的环境,自己一个人的high tea也怡然自得。

抹茶制品超多,香草抹茶磅蛋糕,款式新颖;一口抹茶泡芙,满满的抹茶奶油,甜而不腻。食fun君最喜欢的,就是这款抹茶慕斯,口感香滑,而且抹茶味超浓郁!

抹茶杯子蛋糕

抹茶蛋糕卷

一口抹茶泡芙

抹茶慕斯

香草抹茶磅蛋糕

抹茶马卡龙

除此之外,这里的饮品也十分出众!

很多人一进来,就开启了狂拍模式,随便一张就是MUJI风的壁纸~

地址:华乐街道华乐路32号A3铺位

营业时间:13:00-22:00 周一至周日

Ma Belle

接着出场的就是Ma Belle,这是一家朋友安利的店。也是小清新十足!

抹茶

第二站

小小的店铺

超意境灯饰

这家店主打复古路线,满墙角的老式电视机,让食fun君想起来当年本港台的粤语长片,黑白的画面,一个个角色跃然屏上。

“最有心的抹茶制品”!Ma Belle家的蛋糕卷,内含流心抹茶馅,拿起叉子轻勺,自然流出。

【抹茶流心卷】

惊艳的可不止流心卷。

这里的抹茶覆盆子慕斯,外表像一个礼物盒,当你切开蛋糕,竟是一个热情似火的惊喜!

白色奶油与覆盆子果酱分层可见,超诱人的有木有!

【抹茶覆盆子慕斯】

还有各种美味,让人对这家店流连忘返。

【抹茶戚风配抹茶冰淇淋】

【抹茶布甸】

【抹茶千层】

【抹茶拿铁】

地址:体育西路50号102-2丨(体育西地铁站H出口前行15米右侧 熱風hotwind后面斜對面白色门店)

营业时间:11:00-23:00

抹茶

第三站

筅 SEN

同样是传统日式店铺的装修,木制屋檐和竹制招牌,更让人有置身于日本的感觉。

内部的装修也是日式简约风,一花一草,尽是花艺体现。

这么美腻的环境,自然少不了美美的日式美食啦~和果子、羊羹不在话下,蕨饼也是绿得诱人~

可爱的丸子淋上抹茶酱,摆盘都让人舍不得下筷子!

蕨饼

夏日新茶羊羹

季節生菓子

小山卷

抹茶芝士蛋糕

抹茶草莓大福

粉色抹茶大福

地址:天河六运三街17号102

营业时间:13:30-19:30;周一定休。

抹茶

第四站

LOCK CHUCK COFFEE

又是一家性冷淡风的小资店铺。随手拿起一本书,咔擦一声就是美照。一排排书架,文艺气息更加浓郁。

这一份恬然舒适,让人心旷神怡,不禁向往。

最特别的就是他们家的萝卜蛋糕,有红绿两个口味。长长一条蛋糕,两个人的下午茶,刚刚好。

抹茶拿铁

抹茶摩卡

抹茶芝士蛋糕

抹茶杯子蛋糕

萝卜蛋糕

日式香橙派

再来一杯冰拿铁,这个夏天,有点凉。

地址:犀牛路6号101(区庄B1出口)

营业时间:8:00-22:00 周一至周日

BeMyTea吾茶白

深色系的装潢,显得更加高级。一进来就是一股浓浓的咖啡豆的香气。

抹茶

第五站

小小的店铺

满满的冷柜

满满的装饰柜,放着各式各样的咖啡制具,每一件工具放在专属的格子里,好像在诉说着自己的故事。

炎炎夏日,来上一杯抹茶冰沙,清凉一夏。还有红豆口味和白玉丸子等几种选择。

【抹茶红豆冰沙】

【白玉抹茶冰沙】

爱吃芝士蛋糕的仙女们都知道,芝士其实是分重芝士和软芝士的。而食fun君就偏爱这款重芝士。超浓的抹茶味,略带点苦涩,却回甘。

【抹茶重芝士蛋糕】

【抹茶风味软芝士蛋糕】

最后再来点布丁之类的小吃,美美地填饱肚子,才算得上是不枉此行!

【清新薄荷茶果冰】

【红茶布丁】

地址:珠江新城花城大道85号高德置地广场春B1层

营业时间:08:00-22:00

抹茶

第六站

雲门之昔·抹茶工坊

这家雲门之昔,有一种日式旅店的感觉,光看门面,就有种小桥流水泡温泉的画面,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食fun君此行就是冲着他们家的抹茶千层去的。超多层的蛋饼夹着满满的抹茶奶油,比起其他店的抹茶千层,雲门之昔的甜味更淡,但茶味更浓。再来一杯现泡煎茶,看着师傅们熟络的手势,真的很有学茶艺的冲动有木有!

冰抹茶

抹茶千层

蕨饼

丸子

现泡煎茶

抹茶慕斯

墨白

季节限定樱饼

地址:江南西路紫丹大街44号(秘密旅行旁)

营业时间:11:00-23:00 周一至周日

抹茶

第七站

KICCHA桑原製茶

坐落在闹市里的桑原制茶,位置虽不起眼,但却很有特色。让人一眼难忘。

小小的店面,只有寥寥数个餐位,但排队的人却络绎不绝。昏黄的大吊灯下,更显情调。

在这里,你可以清晰地看到每个调茶师的状态,安全又放心。

这里主打的都是茶类,其中青茶是大热!各种可谓,食fun君独爱手工柠檬青茶,消暑解腻,逛街首选呀~

椰香抹茶拿铁

轻芝士高山青茶

手工柠檬青茶

轻芝士琥珀青茶

地址:体育西路54号南段广州市天河又一城商业城D005号铺

营业时间:10:00-10:00 周一至周日

稻田秋

最后食fun君来到了一家隐藏的抹茶店稻田秋。为啥说它是隐藏的呢,因为它真的藏得很深,在江南西的一个小巷里中,店面依旧不大,虽然是工作日,但是也很蛮多人的。

抹茶

八站

爱觅食的仙女们都知道,江南西真的不乏好吃好看的店!但是这一家,让人种草的不止是环境,他们的出品也很赞哦~

每一款出品,都尽显用心与真材实料,好吃看得见。

【抹茶卷】

【玄米宇治抹茶】

【棉花糖可可奶盖】

【奥利奥抹茶蛋糕】

地址:海珠区紫龙大街26号(地铁江南西站A出口)

清新的抹茶系列

夏天里的一抹绿

仙女们最爱的是哪一款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