疗愈课总结

      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让我58年的人生体验了N个第一次。第一次对着“父母”痛快淋漓地咒骂;第一次体味到了自愿被打的刺骨疼痛;第一次肆无忌惮的哭喊大叫;第一次看到我是在父母的期盼下,在所有亲人的祝福声里来到人世的;第一次体验到我来人间与父母相见的愿力是那么的强大;2021年的“五一”是我生命的重生之时。  在五天四晚的体验课里,感受到了场域的神奇和强大,体验到了临在的重要性,只有临在——觉察才能看到事情的真相。虽然我的6号模式还是经常的会走脑,在有些环节我也是很游离、也会有逃避,但在自己真正投入的环节,这次是有了很多的收获和突破,感觉我是被上天眷顾的人。

1、体验、觉察了什么?

1)苏菲旋转。在之前的体验课、三阶课堂和共修时都做过的练习,但从没有一次坚持下来过,只有这次疗愈课,我完整的跟着节凑做完了,而且全程没有太晕、没有摔倒。旋转的过程中觉察到,只要冒出一些念头来(比如:有点累不然就停下吧?小腿有点酸停下来吧?汗都顺着脖子流下来了,头发太湿会很难看的等)脚步就会开始乱,头就会有点晕,这时告诉自己,感受呼吸感受音乐,放下头脑,就很快又能自如的旋转起来,感觉真的很神奇、很美妙!

2)与父母和解。围观洁清的个案中,非常羡慕她幸运抽中个案的同时对她有了更多的看见。看到我以为事事顺心如意的洁清,心里也有那么多的伤痛和苦涩……看到那么随和柔软的洁清,内心的小孩也是那么的倔犟和执拗……在小组做自己的个案时本来没报多少期待,心想就当是游戏吧。在选择跟那套父母和解时有些不知所措,老师让听从内心的声音,我觉得对生身母亲的心结是我目前心里跨不过去的坎。环顾所有人,选择了候锐和鞠新华做我的父母,在月馨的引领下,自己闭目1分钟后转身看到他俩的一瞬间,心仿佛被击中一般的颤抖,这 就是我的父母年轻时模样啊!慢慢走近他们,我看到父亲满眼都流露出对我的疼爱,看到了他对自己无力保护我的那种痛苦神情……感觉到我内心残存的对他一点点抱怨已经被他的爱意融化掉了,剩下的都是心疼。面对新华时仿佛看到了理亏又懦弱的妈妈,我愤怒的责问:你为什么抛弃我?是不是因为再婚?是不是因为你的新丈夫不接纳我?她说:不是的,只是想给你一个最好的生活环境。我不相信她的鬼话,大声的责骂、大哭大闹,把心底多年的怨恨用最恶毒的语言全都宣泄了出去,真的很解恨!这期间看到的妈妈并没有因为我的控诉生气和发怒,而是一直用愧疚的泪眼看着我不停的说:妈妈是爱你的,妈妈因为爱你才为你做了这样的选择。这时陈老师问我:你能原谅妈妈吗?我的回答是:不能!我要让她把这份愧疚带到棺材里去,让她内心不得安宁!老师说:你不原谅妈妈,是你要把这份恨带到棺材里去,是你不得安宁!一语惊醒梦中的我,是啊,我一直执着于跟妈妈要一个真实的答案(其实是我以为的真实答案,是符合我的演绎或者是剧本的答案),是我选择不相信她的任何解释,因为我已经认定,妈妈就是为了符合她新丈夫的要求而抛弃了我,是我已经认定她根本就不爱我,我想要的答案就是为了印证我对她的认定。那么我印证之后又能如何?不过是给自己恨她找到了理由而已,能让自己更加理直气壮的去指责她和他罢了。真实的妈妈就在那里泪流满面的看着我,不停的告诉我妈妈是如何如何的爱我,当年把我送给养父母是她能做的最好的选择。看到这些后,觉得是自己几十年的执念制约了我看不清真相,是我选择一直活在伤痛和可怜中,是我要用这种伤痛来惩罚父母,是我认定了自己就是一个爹不疼娘不爱的人,我就是那个怨天怨地怨父母的人!

3)呼吸静心。在这个环节跟淑敏合作,开始被压肩膀、压额头、压脚腕能感受到一些压力,也使我产生一种挣脱反抗的力量,但,挣脱后愤怒出来的很少,更多的是一种无力发泄的感觉。后来被引导着做深呼吸,被敲横膈膜能感受到一点点痛,有被欺负和难过的情绪,但还是感受不到深层的东西,只能继续感受呼吸。然后被一双有力的大手(安平)狠命的痛击横膈膜、狠命掐捏肩颈,啊啊啊!感受到扎心的痛!我使劲的推开他,很快又被狠敲狠掐,疼!疼!疼!终于这份疼让自己在泪水中大声的呼喊出来,我疼!我疼!不要再打我啦!一下子看到了少年时的自己,被养母打骂时默默的流泪、倔犟的死扛,心中只有这四个字:宁死不屈!打死我也不认错,不服软!看到自己如一块铁板一样冰冷坚硬的杵在哪里,而我的坚硬可能激怒了养母,她就是要我服软!如果当时告诉妈妈我疼,我疼,妈妈就会更爱惜我一些吧?

4)体验出生。第四天下午被抽中做出生的个案,第一反应是没反应过来,感觉我潜意识里是恐惧这个环节的。然后一个声音出现:你想要的答案马上有了,报应来了!在我过去几十年的人生中,只要遇到痛苦、挫折,遇到跨过不去的沟坎绝望时,心里都升起一个念头,就想马上跑到我生母的面前去质问她:你当初为什么要生我?难道是想让我到人间受苦受难吗?这个问题在我的心里真的有过千百次的问。然后就感觉心里慌慌的、四肢发抖出冷汗,眼泪流了出来……在老师(神)引领下,听到神的提问:你是否做好来到人间的准备?是不是你真实的选择?觉察到内心有一丝丝的犹豫,好像是感觉这些年自己活的太痛了,有一点不想出生的感觉,但是又想经历一下这个过程,所以回答说:是的,这是我的选择。接下来面对我选择的父母又问:看看他们(候锐和新华),这是你选择的父母吗?是的,他们就是我选择的父母,我能感受到他们是真实的存在,我看到了他们期待与我见面的眼神,听到了他们从心里发出来的召唤。然后我戴着眼罩被引导着钻入了产道,在产道里感受到了很大的挤压和一丝恐惧,在努力出生过程中,觉得每爬一寸都是那么艰难,被挤压的那种憋闷、被无边的黑暗笼罩着的恐惧,有一刻真的想到放弃挣扎,不出生又能怎样?就憋死在这里吧。这时听到爸爸在外边的呼唤:宝宝加油,爸爸在等你,爸爸爱你!这个声音真的特别特别的给力!妈妈也在呼喊,宝宝加油,妈妈爱你!妈妈在等你!这个声音是那么那么的温暖,被这两个声音鼓励着,心里只剩一个念头:我要出生,我必须出生!最后自己奋力钻出宫口被妈妈和助产医生拖出后,感受到了呼吸的舒畅,看到了光明的踏实,见到妈妈的瞬间只有一个念头,她是我的 我要牢牢的抱住妈妈,也真实地感受到了妈妈迎接我的喜悦,感受到了妈妈满满的爱!那一刻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小婴儿,妈妈的怀抱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的安全,那么的幸福!爸爸看我的眼神也是满满的爱,满满的喜悦!被大家围在中间托起时,像个婴儿一样环顾四周,看到的都是我的亲人,看到每个人的眼里和脸上都是满满的喜悦,都是对我的疼爱和接纳,那一刻感觉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这个环节让我体验到孩子出生来到人间,不仅是需要妈妈爸爸做好接纳她的准备,这个胎儿自己也必须有强烈的出生愿望,她才能出生,不然她真的会胎死腹中。清晰的看到父母就是你自己的选择,出生也是你自己的选择,父母与子女是一生的缘份!

2、认领(面对)了什么?

1)亲生父母是我自己选择的,而且我看到他们是爱我的,我的出生有我自己很大的愿力,也是他们期盼的结果。我认为的妈妈抛弃我,爸爸不管我,是我选择的不面对真相,是我用受害者的模式来印证他们的无情,是我选择用恨和怨跟他们纠缠在一起。

2)养父母也是爱我的,他们教育养育我的方式是他们认为最好的方式。是我在心里一直认为他们是后爸后妈,是我在用受害者的状态来证明他们是不爱我的。

3、疗愈(放下)了什么?

看到了生父母和养父母对我的爱!我是被满满的爱包围的人,放下了我是爹不亲娘不爱的多余的人、是他们婚姻的牺牲品这个执念。

4、突破(转化)了什么?

1)活在当下才能看到真相,当下的感受才是真实的,九型的场域真的很神奇。

2)在头脑里的都是故事,活在自己的故事里,就是固执,就是自虐。放下头脑获得自由,是真的!

5、准备下一步如何去生活?

临在的活好每一刻每一天,全部的接纳自己爱自己,尽量多的陪伴父母,感受他们对我的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体验(触动)了什么? 第一天下午洁清姐的个案让我体验到了放不下自己的执着、证明(阳光面),不愿接纳面对自己的阴影面...
    徐娜_9c07阅读 216评论 0 0
  • 这是一个层层都有惊喜、环环都相扣的旅程…… 引子:第一天刚入会场,一切都很陌生,感觉没有认识的伙伴,课间大伙儿都聚...
    yyysmlie阅读 295评论 0 1
  • AB练环节感触不多,却被意外触发。和杏子链接不深,所以整个过程并没有很多触动,总感觉没踩在点子上。但最后听歌时就突...
    如是_ae43阅读 473评论 2 5
  • 抱歉迟了点,不过我要从尊重我自己开始,既然写不出来,还不如不写,我要真的是用心去完成,而不是为了应付差事去做,这是...
    A刘志恒阅读 223评论 0 7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5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