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纠结女生节,妇女节?不如做自己的女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年到这个时候,就有好几个节日。是过3月7日女生节、3月8日妇女节,还是5月4日青年节?

(其实,内心心心念念的还是6月1日儿童节啊,\(^o^)/)

3月7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女生节。十几年前读书时的一年女生节晚上,下着倾盆大雨,一路赶到教室上政治课。却没想到当时还是男友的老公笑得神神秘秘,从口袋摸出一对情侣手机链,说是送给我的女生节礼物。

既然有礼物收,那就算是我过的第一次女生节了吧,也是唯一的一次。工作以来,特别是结婚之后,作为新闻中所说的中年女子,尽管依旧少女心洋溢,却实在不好没脸没皮地还和小女生们一起凑热闹。

于是,那就老实过妇女节吧?似乎隐约又有点不太甘心。骨子里还就是不把自己当成妇女来看,老觉得自己和那些三姑六婆的大妈明明还差得很远嘛!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女人,25岁之后,在这样初老、轻熟的年纪,都是这样纠结的心态。

依旧对爱情抱有憧憬,却更注重相处;依旧对生活满怀热忱,却更着眼现实;依旧对未来充满想象,却更把握当下。

十几年前那个送条手机链就让我雀跃不已的男人,这几天每天早出晚归地加班。我们每日几乎话说不到几句,面见不到几次。清早还在迷糊中,听到他出门;深夜依然是在迷糊中,听到他回来。

什么耳鬓厮磨、什么如胶似漆,统统抵不过柴米油盐、房价油费。在残酷的生活面前,爱情似乎愈发一文不值。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委屈,为了这个男人,十几年的青春就不说了,现在却连手术的当下也无法得到陪伴。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坚强,上班、看病、运动,一个人也能按部就班。越来越习惯独自在家,开一盏落地灯,看书、更文、追剧,一个人也能很自在。

有时候,却又觉得自己很柔弱,一句心疼、一个亲吻、一次拥抱,就能让我卸下所有的伪装,变回十几年前那个单纯快乐的自己,依偎在他的身边。

刚开始写公众号,老公是嗤之以鼻的,觉得我没事找事,估计坚持不了几天。没想到,半年来,尽管写得不好,尽管读者不多,我仍乐此不疲地写着。

写作这事儿,对于我,和运动是一个性质。刚开始,无非只是想改变自己、充实生活,并不奢求能达到多好的高度。也许这种平和地心态下,更能发现自己的成长。如果说运动是重塑了我的身,那么写作就是淬炼了我的心。

特别是加入了写作班以来,和共同兴趣的伙伴一起努力,更新频率加快了,文章内容丰富了,更重要的是,能鞭策着我,多思考、多观察、多记录。每天似乎和打了鸡血一般,构思、码字、排版、插图,不放过一切零碎片段的时间,忙碌而充实。

今儿一早,看着由内而外意气风发的我,老公突然冒出一句:“老婆,你越来越女神了也!”

突然间,那些关于过女生节还是妇女节的纠结,统统烟消云散了。

一个女人,活得是否精致,其实和年龄无关,而和心态有关。

只有内心自带阳光,活成自己的女神,才能迎来更灿烂的人生!

P.S. 不得不佩服淘宝,完全规避了“女生节”还是“妇女节”,直接推出“女王节”,让女王们更痛苦地买买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