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十七岁的自己

一、

在一条昏暗的胡同里,小桃遇见了十七岁的自己,也就是小小桃。

小小桃穿着红白相间的校服,背着挂着粉色小熊的书包,梳着齐耳的短发,推着自行车,与闺蜜莓莓一起,有说有笑的走着。她们的影子被昏黄的路灯映在地上,和胡同里那些残破老旧的平房的影子们交错着。

小桃惊讶的看着她们向自己走过来,在欢笑声中从她的身边走过。

“喂。”小桃忍不住的转身向小小桃打招呼。

小小桃回过头,扇着大眼睛看着她。

“那个......请问你是?”小桃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小小桃蹙了下眉,推着车走了。

错不了,那就是自己。可是为什么,会遇到十七岁的自己。

二、

小小桃觉得有双眼睛看着自己。

她告别了好友莓莓往家走去,猛然一回头见到了一个女人。不知为何,那个感觉熟悉而又厌恶。那个女人穿着红白相间的连衣长裙,垂着长长的头发,睁着涂满睫毛膏的大眼睛,瞳孔中是自己的倒影。

“你有什么事儿?干嘛老跟着我!再这样我报警了!”小小桃大喊着。

那个女人指向自己,惊讶的张大嘴巴。“你,你看得见我?”

“那是当然了!你以为你是什么!你是鬼吗!”

“我?我不是啊,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是未来的你。”

小小桃愣了下,转身就跑。终于跑回了家,关了门后,那个女人却站在她的面前,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打量着家,叹着气自言自语:“果然,还都是这个样子。”说着,她摸着屋里的照片,手摸过小小桃的桌子,上面有莓莓送她的玩具兔。

小小桃慌了,她慌忙的开门要跑,边跑边叫有贼。

那个女人没有说话,她伸手去抓玩具兔,手从里面穿了过去。

三、

只有小小桃能够看到自己。

小桃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她似乎对什么都失去了记忆。她看着十七岁的自己惊恐的样子,竟然差点笑喷出来。用了很长时间,小桃才让小小桃不再惧怕自己。

“这么说你真的是未来的我了?”小小桃噘着嘴绕着她转圈,从上到下打量着她,“我......长大后会这么普通?”

小桃无奈的笑了下。

是啊,就是这么普通,而且还特别没用,完全想不到吧。不仅事业一无所成,还被渣男骗炮,气的家人和自己断绝关系。

“普通不普通完全不是能够从外表上看出来的,不要根据人的外表来判断。”小桃一本正经的说,她还是想给十七岁的自己一个美好的希望。她还记得那时候自己一心想要成为几米那样的插画家,每天都在拼命的画画。

小小桃闪着大眼睛,“那我成为插画家了吗?我是不是很有名,喜欢我的人是不是很多?”

没有名气,也没人喜欢你,你只是沦为了一个小企业的设计,天天受着客户和领导的气,还被同事排挤。

小桃微笑了下,“是啊,很厉害的,你要坚持画下去,多多投稿,不要被别的事情分了心,只要专心的画画就好了。等你大学毕业后,就会得到收获。”

“哇!太好了!”小小桃开心的拍手,她闭上眼畅想着未来的美好。

而她真正的未来正站在她的面前苦笑着。

“那?那我和阿谷在一起了吗?”小小桃充满期待。

四、

每个女孩的青春年华中总会有那么个男生,如同小樱喜欢佐助那样。

阿谷对小小桃而言就是那样的男生。他长得高大帅气,干净的脸庞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他的笑容仿佛寒冬的阳光,可以驱散所有的冰冷。对于小小桃而言,他是每日的期待。

每天,小小桃都会早起,假装路过他家门口。课间的时候,装作去找和他同班的莓莓。中午的时候,她和莓莓会去操场上散步,休息,看他打篮球。小小桃想了一百种方式去接近他,但每次又都不好意思。莓莓帮小小桃要到了阿谷的手机号,她却不知道该怎么联系他。

第一句话该怎么说呢?

你好,同学。

不行,太老土了。

那又该怎么说呢?

小小桃完全不知道,她渴望从小桃那里得到些答案。

小桃没有正面的回答她,只是告诉她要想成为优秀的插画家,必须要努力复习高考,努力画画,别的都不重要。等她大学的时候,会遇到一个非常好的男人,比阿谷强的多的多。

但小小桃谁也不想要,只想要阿谷。

五、

小桃不想让十七岁的自己知道未来会发生的事情,那是在不久之后影响了她一生的悲剧。

阿谷和莓莓在一起了,两个人在一起的样子被自己发现。之后和莓莓在学校的操场上对峙,失控的自己推了莓莓一把,哭着跑了,觉得自己被最好的朋友背叛。但是不知为什么传到别人耳中变成了自己欺负莓莓。在一天放学后,她被人堵在学校门口,被拉到了附近的小巷里打了一顿。之后的她一蹶不振,班上的同学也都排挤她。每天都不愿意上学,学业就这样荒废了。

那时候父母发现了她的不对劲,给她去办转学。在老师的追问下,她说出了实情。去了新的学校后,她也没能缓过来,考了个普通的大学,浑浑噩噩的生活。大学期间,听朋友幽兰说,莓莓自杀了。

直到30岁的时候,她遇到了阿谷,阿谷又去追她。两个人终于在了一起,而当她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阿谷却人间蒸发消失了。

小桃不希望这一切再一次的发生,她想改变自己的命运。或许上天让她回到17岁,就是为了让她改变这些。

所以,当她看着小小桃蹲在操场旁边的草丛里看着阿谷打球的样子很着急。

“我该怎么做呢,阿谷才会注意到我啊。”小小桃问莓莓。

“嗯?”

莓莓似乎没有听她说话。

“回去复习吧,下午还有考试。”小桃说,她的声音只有小小桃能够听到。

“不要,反正是小考试。”小桃压低了声音。

“考试不分大小,都是对你知识的考验。而且不是下周就是期中了吗?关系到你下学期能不能进实验班。”小桃说。

“进了又怎么样,不进又怎么样。”小小桃很叛逆。

“进去了的话,就能考个好大学,在那里有很多的帅哥,并且出来后就是知名插画家。”

六、

考试一直是小小桃很害怕的事情,直到有了小桃。她可以帮自己去看正确答案,帮助自己通过一项项考试。反正只有自己能够看到她,也只有自己能够听到她的声音,作弊就变成了很简单的事情。

这样下去的话,或许高考都不用愁了呢,弄不好还能去上清华的中央美院。

想着,小小桃痴痴地笑着。

但她并不知道,小桃什么时候会离开。

而且有的时候小桃很烦人。

在她专心看阿谷的时候,小桃会在旁边背知识考点,不断地在她耳边念叨。在她胡思乱想的时候,小桃又会像老太婆一样的唠叨。似乎她穿越回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她好好学习。小小桃觉得很烦,每次当她不耐烦的时候,小桃却都是一副很受伤的表情,好像自己在伤害她。

那是未来的我,我这么说自己又怎么了!

小小桃愤愤不平。

她痴痴地看着阿谷,仿佛他就是全世界。

七、

为了能让小小桃专心学习,不去看那个渣男,小桃想尽了办法。她逼着小小桃去学习,不厌其烦的在她耳边唠叨,骗她周末去报补习班,骗她阿谷在那里上课。

小小桃被哄骗的,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补习班上课,看一圈后发现没有阿谷的影子。午休的时候,她愤怒地质问小桃。

“为什么要骗我!你可是未来的我!骗自己好玩吗!”

“你是学文的,他是学理的,本来补习的东西就不一样。”

“那我怎么见到他!”

“除了他你有更值得见到的东西。”

小小桃转身就要走,气呼呼的她完全无心上课,甚至想退款第二天都不要来了。正在她转身的时候,撞上了阿谷。

“哎?”

“你是?莓莓的朋友?”

“啊!”

小小桃捂着脸逃跑了,小桃凝视着阿谷,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八、

从那里后,小小桃每天都在和阿谷发着信息,早上还会经常一起走。

虽然小小桃不知道为什么未来的自己从那天以后表情就很凝重,但她觉得现在的幸福就已经足够了,仿佛和他在一起的时光就是一辈子。

在一天放学后,阿谷来到小小桃班门口,等她一起回家。

这次小小桃没有去找每天一起走的莓莓,而是跟着阿谷走了。两个人有说有笑的穿过了那条狭小的胡同,有过车水马龙的街头,来到小小桃家的楼下,停了下来。

面对着小区大门,小小桃知道自己该往里走,却又不想走。

“那个......”阿谷打破了沉默。

“嗯?”小小桃望着他,暖色的路灯为他勾勒出温柔的轮廓。

“我......我喜欢......”阿谷有些不好意思,低下了头。

小小桃心里仿佛有个花园,此时鲜花全部盛开,满园芬芳,精灵在唱歌,蝴蝶在跳舞,天使在吹着号角。

“莓莓。”

小小桃心中花园瞬间变成废墟。

“你是她最好的朋友,她生日要到了,你知道她喜欢什么吗?我想向她表白。”阿谷微笑着。

小小桃感觉自己被什么吞没了,眼睛开始被泪水模糊,她努力让自己挤出微笑。

“应该是水晶球吧,她一直想要。那个,我先上楼了,今天作业特别多,拜拜。”说完,小小桃逃一样的跑上了楼。

九、

面对哭的像个傻子一样的自己,小桃暗自高兴,这样子就可以避免之前的悲剧。但她没有想到的是,阿谷会给小小桃打电话,告诉她自己刚才只是试探,自己喜欢的是她。他现在在楼下,正等着她下楼。

怎么可以这样!真是个渣男!自己那时就是被他骗了!

小桃用了各种方式阻止小小桃,但也无法拦住她欢快的下楼,和阿谷的手拉在一起。

从那一天起,小小桃每天起床都哼着歌,兴高采烈的来到阿谷的楼下。阿谷则微笑的等着她,两个人快到校门口才把手松开。全然没有注意到在不远处有一双眼睛正在看她们。

虽然很不愿意,但此刻小桃才明白,有些事实必须要面对,如果不面对,就无法改变。而她不想再重复悲剧。于是小桃把真正的未来告诉了她。

小小桃却不以为然。

“怎么可能,我最好的朋友会害我?你不是说未来我会成为个厉害的插画家吗?不是说未来都会很好吗?现在干嘛又用这种话骗我!”

“之前说过的所有话都是骗你的,你的未来也就是我过的并不好。你眼前的这个人并不好,你自以为的闺蜜并不好。之前我只是不想让你知道你的未来很不好,我是未来的你,我也知道现在的你对未来一直抱着美好的幻想。但是我才是事实,我才是现实。”

“你骗我!你得不到的,我得到了难道不好吗!你没完成的理想我来完成难道不好吗!你回来找我不就是想要改变未来吗!现在改变了,你还不满意吗!”小小桃大喊着。

“可这一切都是骗局,莓莓会伤害你的,阿谷也会伤害你的。你的一生都会被他们毁了。”小桃想抽十七岁的自己一个嘴巴,她的手穿了过去。

“那是你的一生!不是我的!”

“可我就是你。”小桃用近乎怜悯的眼神看着她。

这时,莓莓打来电话,让小小桃下楼,说她心情不好,想找她聊聊。小小桃穿上外套就要跑下去,小桃挡住了她。

“不要去,相信我。”小桃恳求道。

“那是我最好的朋友!”小小桃穿过了她。

“要是不相信我的话!你下楼前先去窗台上看看好吗!你晚一点再下去。求你了!我不想现在这样子生活,明明有那么多的选择,我不想再走向曾经的路,求你了,好吗,相信我这一次,好吗。”说着,小桃流下了眼泪。

十、

小小桃从未想到小桃哭起来会这么丑,像个丧家犬一样。她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好,脑中一片空白。花了很长时间,她才反应过来,那是未来的自己,那是自己。

如果连自己都不信任,那么还能去信谁?

小小桃把阳台灯关了,蹲在阳台上举着望远镜往下看。而未来的自己则在旁边不停地哭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在她嘴里只是重复着些断断续续的字眼。

十分钟,二十分钟。

莓莓在下面不停地发着信息,小桃不让她下去,在她旁边讲述着那听起来不可思议的未来。

半小时,四十分钟。

小桃看到有好几个人走向莓莓,他们看起来像是社会青年,流里流气的不怀好意。一向柔弱的莓莓好像他们的老大,跟他们说了几句话后就躲在了起来。莓莓低下头继续发信息给小小桃。

“你在哪呢?我好害怕。”莓莓的信息是这么说的。

“告诉她,妈妈爸爸现在不让你下楼,让她再等等,然后发信息给阿谷,让他过来。”小桃说。

小小桃听她的话,给阿谷发了信息。

没过多久,阿谷来到了她家附近,莓莓远远看到了他,低头又在发信息。就在阿谷往这边走的时候,那群社会青年冲了出来,把莓莓围了起来,莓莓蹲在地上开始尖叫。阿谷立刻冲了过去,挥拳打向社会青年们。社会青年们见他来了,立刻四散而逃。莓莓被他扶了起来,埋入他的怀里大哭起来。两个人相互扶着离开。

“贱人。”小小桃恨恨的说,“明天我就去学校跟她对峙!”

“不需要,这两个人都不需要你再浪费时间,你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可我咽不下这口气!”小小桃的眼中闪着泪花。

“但你可以用别的方式来报复,没有必要和她用一样的手段。”小桃想要拥抱小小桃,却穿了过去。

十一、

那天小桃看着小小桃哭了一晚上,第二天,她让小小桃请假,假装身体不舒服。等父母都去上班后,她又让小小桃前往市美术馆,去看展览。

“为什么让我来这里?”小小桃不理解。

“现在有插画展,你不希望未来自己的作品会在这里面吗?”小桃说。

“可是......可是你就是我的未来啊。”

“但未来已经改变了。”小桃微笑着和她走进了美术馆。

“我该怎么办,之后应该怎么办?”小小桃问。

“我已经告诉你了,你要好好学习,好好画画,先考到实验班,之后再去考那所你一直要考的学校。只要远离那两个人,你一定会考上的。”小桃说。

“你会陪着我吗?”小小桃问。

十二、

从那一天起,小小桃再也不会去阿谷家门口等他,虽然看到他和莓莓心里还会难受,但是在小桃的鼓励下,她开始认真学习。莓莓还会和原来一样去找她,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她也发现小小桃在躲着她。

小小桃以自己想要上好学校为名,拒绝了和她所有的出行游玩,她把自己关在家里努力学习。每当又开始胡思乱想的时候,她就会听小桃的话开始画画。虽然每次课外班都会看到阿谷和莓莓,但她一直在说服自己无所谓。

渐渐地,似乎什么也都无所谓了,只有学习和画画才是最重要的。

期末的时候,她如愿以偿的进入了实验班。

“恭喜你。”小桃微笑着。

“应该是恭喜自己吧!嘿嘿,我会越来越努力的!这样子,我们的梦想就都会实现。”小小桃得意的说。

“是啊,那些悲惨的事情不会再发生。”

“嗯嗯嗯,一定会有更好的未来!只要我愿意的话!”小小桃说着放下了手中的画笔,她面前是一副很美的日出图,在灿烂的金光下粼粼波光中闪烁着希望。

“我很期待。”小桃微笑着,她的身影开始模糊。

“你怎么了!你不会要走了吧!”小小桃紧张的说。

小桃看着自己逐渐变透明,她知道或许自己该回去了。“或许是你改变了未来,于是之前未来的我就要消失了,取而代之的会是更好的未来,更好你和我。”

“不要离开我好吗!不要走!”小小桃哭着。

“我永远不会走的,我永远都在。因为我就是你。”小桃说着消失在空气中。

十三、

能救自己的只有自己,能够挽救自己生活的也只有自己。

曾经的十字路口如果能够重新走一遍,去另一条路,或许能见到更美好的风景,能够走到更好的未来。

曾经的遗憾,曾经的悔恨,曾经所有的曾经,都是可以改变的。

未来是由无数个曾经组成,也是由现在组成。

只要肯面对,就可以去改变,这一切永远不会太晚。

十四、

深夜将所有光明吞没,在病房的一角立着重症监护仪,上面平稳的线突然开始有了波折。

“病人醒了!醒了!”

随着嘟嘟的声音,护士和医生冲进了病房。


image.pn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